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药膳养生 > 正文
美容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

益母草益肾活血 三款补血药膳

2015-09-22 09:03:49      家庭医生在线

益母草对女人来说非常有益处,它不只可以治疗女性疾病,在女性养颜补血方面也有很好的功效。以下推荐三款养颜补血的益母草饮食,不妨在家试试。

益母草的四大作用

1、对子宫的作用:

益母草煎剂、乙醇浸膏及益母草碱对兔、猫等多种动物的离体子宫有兴奋作用。

2、抗血小板聚集及抗血栓形成:

体外实验证明,益母草及其提取物有拮抗ADP诱导的正常动物血小板聚集作用。体内实验亦证明益母草能显著减少外周循环中的血小板总数和肺泡壁毛细血管内血小板及其聚集物。益母草对兔肺循环红色血栓有显著溶解作用。此外,益母草还有增强机体的细胞免疫等作用。

3、具有改善冠脉循环和保护心脏的作用:

益母草可促进由异丙肾上腺素造成的局部血流微循环障碍的很快恢复。

4、对心血管的作用:

益母草对离体豚鼠心脏, 用异丙肾上腺素造成心肌缺血模型,能显著增加冠脉流量及相当显著地减慢心率。静注益母草制剂使麻醉犬明显增加冠脉流量, 降低冠脉阻力, 减慢心率及减少输出量和左心室作功的作用。

推荐三款养颜补血的益母草饮食

上汤益母草

用料:益母草,皮蛋,枸杞,磨菇

作用:益肾活血,通经止痛

上汤益母草是食用益母草最常见的做法,用料和做法都很简单,味道鲜美清香,可以根据自己喜好,添加一点肉碎,会多一些鲜甜。

鱼白益母草

用料:益母草,枸杞,香菇,红枣,鱼肚,姜

作用:美容养颜,消肿活血鱼肚含丰富的胶原蛋白,胶原蛋白是漂亮皮肤所需要的元素,红枣和枸杞,滋补明目,此菜完全是为美女所定制。

益母草薏仁鸭肾煲

用料:益母草,薏仁,鸭肾

作用:清热去湿,补肾降压益母草与鸭肾同煲,可带出益母草独特的香草味,而在湿气重的季节,薏仁与益母草,一个去湿气,一个清热去滞,是令人落得一身轻松的良菜。

(责任编辑:陈倩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益母草益肾活血 教你3种吃法

益母草对女人来说非常有益处,它不只可以治疗女性疾病,在女性养颜补血方面也有很好的功效。详细>>

益母草颗粒的作用:活血调经

益母草颗粒的作用?益母草颗粒的作用:详细>>

益母草的功效与作用 益母草可降低血压

益母草入药已有两千多年的历史,民间还流传着关于它的神话。相传从前有位心地善良的姑娘,名叫秀娘,婚后不久便怀了孕。期间秀娘因心善救下了一只……详细>>

更年期可以吃益母草吗 益母草的功效

益母草含有多种微量元素。硒具有增强免疫细胞活力、缓和动脉粥样硬化之发生以及提高肌体防御疾病功能体系之作用;锰能抗氧化、防衰老、抗疲劳及抑……详细>>

更年期可以吃益母草吗 益母草的功效

更年期建议不要吃益母草。益母草是活血调经药,用于气滞血瘀,如无瘀滞或是体虚人建议最好不要服用。而且,更年期多数会出现月经量增多,甚至血崩……详细>>

  • 胡葵葵

  • 胡志奇

  • 李勤

  • 刘立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