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女人 > 正文

女人抗衰老6步法 多吃3种果蔬

2015-10-14 09:00:00      家庭医生在线

  爱美是女人的天性,每个女人都怕老,那么,针对女人衰老的现象,采取正确的方法可以减缓,那么,日常生活中怎么样可以抗衰老呢?

  专家推荐:6步抗衰老

  抗衰老第一步:重视肌肤的清洁

  因为皮肤自身也会分泌和排泄油脂、汗液。再加上每天会接触或多少的污染和灰尘。这些物质沾附皮肤上就会影响皮肤腺体和毛孔的通畅,加速肌肤的衰老,只有彻底清洁皮肤,才能维护皮肤正常的新陈代谢,才能够使保湿、抗衰老更好地进行的。所以抗衰老的首要条件就是每天做好肌肤的清洁工作。

  抗衰老第二步:隔离防晒

  当女人过了二十五岁后,肌肤的底子本身会变弱,如果你长期接触电脑辐射或者紫外线的照射,肌肤就会加速衰老,皱纹也会跟着增多,所以如果你每天在办公室里对着电脑工作,就要做好隔离工作;如果你是在户外工作,防晒工作一定要做好,哪怕是在冬天,出门也一定要涂防晒霜。

  抗衰老第三步:保湿补水

  肌肤离不开水的滋润,如果肌肤缺水,就会显得暗沉粗糙,没有生气。所以洁面后,爽肤水和乳液是必不可少的保养程序。对爽肤水和乳液的选择,要根据自己的肤质来选择,干性皮肤的人可以选择滋润性强一点的。油性皮肤的则要选择相对 清爽一些的。

  抗衰老第四步:按摩提拉

  二十五岁以后,女人皮肤底层细胞流失胶原蛋白,逐渐消瘦的细胞无法支撑原来的润实肌肤,皮肤开始松垮,特别是脸部皱纹不断产生,整体的脸部线条会变得松弛。要挽救垮掉的脸部,就要每天坚持给脸部进行按摩,要配合一些紧致霜,并有意识地遵循由内往外,由下往上的手法提拉脸部肌肉,促进肌肤的血液循环,抵抗地心引力。在按摩前涂上抗老保养精华,效果会更明显喔。

  抗衰老第五步:眼霜+眼膜对抗鱼尾纹

  鱼尾纹是泄露女人年龄的最大凶手,因为眼周肌肤特别薄,当水分和胶原蛋白流失后,皱纹就出现了。所以要养成早晚用眼霜的习惯。如果眼周的鱼尾纹比较深,则可以选择抗皱滋润的眼霜来护理,另外,每周一次的眼膜也十分必要。

  抗衰老第六步:补充胶原蛋白

  因为肌肤有了胶原蛋白就更加有弹性,但是随着年龄的增加,胶原蛋白会大量流失,所以在日常的饮食中,女性朋友可以有意识地补充一些富含胶原蛋白的食物,如猪蹄或鸡皮。另外,喝一些小分子胶原蛋白口服液也是可以的。

  抗衰老还可以吃一些食物:

  橙子

  在有水果中,橙子所含的维生素C是最高的,比一般水果大约多30%以上。如果你想在冬天远离伤风感冒和流感的纠缠,最简单有效的办法就是多吃橙子,它被誉为增强人体免疫系统和抵御疾病的妙法,其作用不亚于感冒药。另外,它在保养皮肤方面的作用更是不可忽视。

  食用妙计:一个橙子就能向人体提供75毫克的维生素C,如果你能保证每天吃1-2个橙子,那就能充分满足身体对维生素C的日需量,而不用考虑从其他食物中摄取了。

  鸡蛋

  鸡蛋具有预防乳腺癌的功效!这是美国乳腺癌研究专刊公布出的最新医学研究成果。他们声称,每日食用一个鸡蛋的年轻女性,其患乳腺癌的风险性将会下降18%。除了鸡蛋之外,植物脂肪和富含能促进肠蠕动的纤维素类食物也具有预防乳腺癌的功效。瑞典科学家还发现,黑麦片粥或黑麦糊也具有同样的功效。这是因为黑麦粒的外壳中含有一种称之为特殊的物质,它能够抑制癌细胞的生长。

  食用妙计:每天早晨吃上一个水煮鸡蛋就能大大降低患乳腺癌地风险性,何乐而不为?黑麦糊和黑麦面包也应成为女性早餐的首选,除了能呵护乳房,还具有预防便秘、减轻体重的功效。

  蜂蜜

  对于女人来说,早餐选择面包加蜂蜜,无疑是明智的。不过,你最好是用深颜色的蜂蜜,尽量不用浅颜色的。据美国的一项研究发现,深色的蜂蜜是人体细胞最好的扞卫士,因为它含有丰富的抗氧化作用且能保护细胞的物质,这种物质对净化血液大有好处,还能预防心脑血管系统的疾病。

  食用妙计:如果你喜欢在冬天进行户外跑步锻炼,那你更应多吃些蜂蜜。蜂蜜含有丰富的碳水化合物,能帮助锻炼者有效地维持血糖水平,毋庸置疑,在锻炼前和锻炼期间吃一勺蜂蜜,其功效绝对可以与巧克力媲美。

(责任编辑:陈倩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人抗衰老6步法 多吃5种果蔬

爱美是女人的天性,每个女人都怕老,那么,针对女人衰老的现象,采取正确的方法可以减缓,那么,日常生活中怎么样可以抗衰老呢?详细>>

6种毒素让女人一夜衰老 女人如何抗衰老

女人这一生除了疾病之外,最怕的不过就是年龄了,女人最怕衰老,一旦衰老美丽就不复存在,女人的自信也就轰然坠毁。还在为你芳龄25长相却如3……详细>>

女人错吃4种食物更显老 如何抗衰老?

所有人都希望自己永葆青春。选对食物,能让你美梦成真。选错食物,就是为自己备了一个"年龄加速器"。详细>>

女人老不老就看3部位 抗衰老多吃这些维生素

身体哪些部位出现变化引起女性衰弱的呢?下面是中医专家总结出的与女性衰弱至关重要的3个部位。知道了致女性衰弱的3个部位后,女性朋友要多加……详细>>

女人25岁后衰老看3部位 抗衰老优选8种食物

随着年龄的增长,女性身体机能开始下降,皮肤不再有往日的光泽与弹性。其中,25岁就是一个分水岭。25岁过后,身体的各种变化会让你明显地察……详细>>

  • 陆骊工

  • 叶金辉

  • 石敏

  • 唐之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