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资讯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你以为电子烟便利又健康?它的烟雾危害性很大

2015-09-21 08:32:06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烟草蒸汽电子香烟协会称,目前约有四百万美国人使用电池供电的香烟。在过去的几年里,由于电子烟的便利性,这种香烟变得越来越受欢迎。

然而,这种电池驱动的设备,可能会对吸烟者四周的人产生负面影响。根据一项发表在《尼古丁和烟草研究》杂志上的新研究,电子烟的烟雾中含有的尼古丁,可能足以造成有害的吸二手烟的风险。

研究中使用了三个品牌的电子烟,研究人员调查了这些香烟释放到空气中的烟雾成分。他们发现,电子烟的二手烟中含有高浓度的尼古丁,但不含有其他有害化学物质。科学家们用烟雾机模拟抽烟释放的烟雾,并测量尼古丁和其他化合物,如一氧化碳的浓度。

然后五名男性参与者被要求在一个房间里吸电子香烟以及普通香烟草,并且分别测量污染物的含量。虽然电子烟中尼古丁排放量比普通香烟少10倍,它仍然是一种二手接触源。但是与传统的香烟不同,电子烟不会释放出一氧化碳和其他挥发性化合物。

《纽约邮报》称:“每个电子香烟的尼古丁筒能释放出200至400口烟雾,相当于常规的两到三包香烟能释放出的烟雾。”长期吸电子香烟可能构成威胁。尽管其他化合物的威胁不存在,吸入尼古丁仍可能带来健康风险。“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的报告发现,电子烟中含有九种污染物,而烟草香烟中含有1万1000种物质,并指出电子烟的毒性被证明远低于烟草香烟。” 美国广播公司新闻报道。

研究表明,需要对电子烟进行更多的研究,以查明它们带来的健康风险。美国癌症协会认为,呼吸自然空气以外的任何气体都会有副作用,但该组织还不太确定这些影响未来的危害会有多大。“研究表明,电子烟会带来短期肺部变化,和那些由普通香烟引起的变化十分相似。但长期健康影响仍不清楚。”

(责任编辑:陈倩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电子烟有哪些危害?

随着人们对健康生活追逐力度的加强,电子烟行情看涨,这种新型的“抽烟方式”被越来越多的烟民接受、追捧。电子烟的原理是通过发热丝将电子香烟里……详细>>

陈祖辉:警惕水果味“电子烟” 加强电子烟行业监管

近日,有报道不少中小学生吸上了一种带水果味的“电子烟”,引发了广大家长的担忧。这些水果味的电子烟只是一种玩具吗?它有哪些危害呢?广州华侨……详细>>

二手烟有哪些危害?这7大危害不可不忽视!

吸烟对健康危害很大,大多数人都知道这一点,但是很多人对于二手烟的危害就不是很了解了。其实二手烟也会对人体健康造成极大损害,所以一定要避免……详细>>

二手烟危害大 3类食物能对抗二手烟

我们生活在一个被香烟包围的环境中,因此,身体健康受到严重的影响。尤其是像哮喘这种慢性的呼吸疾病,在香烟的摧残下,肯定会变得更加严重。详细>>

肥胖有哪些危害性

代谢方面的变化。肥胖后通过胰岛素分泌异常及对胰岛素敏感而产生对血糖与血脂的影响。肥胖病患者因胰岛素分泌增加及胰岛素抵抗力增加,易患糖尿病……详细>>

  • 叶金辉

  • 陆骊工

  • 唐之雅

  • 石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