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健康自测 > 正文
磨牙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磨牙症

你的牙齿健康吗?7个坏习惯伤牙齿

2015-10-08 09:00:00  来源:新浪网    转载

没吃糖却长了龋齿,早晚刷牙,牙齿仍会发黄,不知不觉牙齿就出了问题。近日,美国“网络医学博士”网站为大家总结了几个经常被忽视的伤牙习惯。

1、喝止咳糖浆不漱口

众所周知,糖会引起龋齿,但大家通常都会忽略一些“隐形”的糖。止咳药大多数含糖,服止咳糖浆、咽喉含片后,一定要刷牙或漱口。

2、冷热交替

热的食物和生冷食物会刺激牙龈,引起牙痛。尤其是有些人习惯嚼冰,刺激牙龈的同时,还会磨损牙齿,甚至使牙齿断裂。

3、睡前喝奶

很多妈妈会在睡前给宝宝喝些果汁、牛奶等,殊不知,这样很伤宝宝的牙齿。

4、用牙齿开东西

用牙齿开瓶盖或塑料包装虽然很方便,但牙齿会产生裂纹,同时还会接触包装上的细菌。

5、磨牙

压力大等会引起睡觉时磨牙,使牙齿严重受损。磨牙的习惯很难控制,在白天避免吃生硬的食物可以减轻疼痛和磨牙造成的损害。

6、暴饮暴食

暴饮暴食往往会带来过量的糖和酸,导致蛀牙。另外,吃零食时口腔分泌的唾液较少,食物更容易残留在牙齿上。尤其是淀粉类食物,如薯片。吃完最好用牙线清洁齿缝中的食物残渣,以减少对牙齿的损害。

7、常喝咖啡、酒

咖啡和葡萄酒会使牙齿变黄,其中的酸还会使牙齿更容易被染色。

(责任编辑:陈倩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6个坏习惯最伤牙齿 洁齿抗菌吃这些食物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越来越多的人们已经意识到牙齿龋坏“小洞不补,大洞受苦”的道理。详细>>

时刻小心!八大习惯随时损坏你的牙齿

当下越来越多人有牙齿疾病,“牙痛不是病,痛起来要人命”,可见牙病也是不容小觑的,现在就给大家介绍八个最有可能损坏你的牙齿的习惯,大家要时……详细>>

5个坏习惯会伤害牙齿 这5件事能保护牙齿

一口洁白坚固的牙齿,能让你受人欢迎、充满自信。而现实生活中多数人被不同程度的牙病困扰。即使认真刷牙、饭后漱口,为什么还会有龋齿、牙周病等……详细>>

洁白的牙齿就是健康的牙齿吗?

洁白的牙齿一直是爱美人士追逐的目标。琳琅满目的牙齿美白用品令人应接不暇,各式各样牙齿美白的方法不胜枚举,令人无从分辨,稍不留神,就会步入……详细>>

5个坏习惯让牙齿掉得快 护牙多吃这些食物

一口洁白坚固的牙齿,能让你受人欢迎、充满自信。而现实生活中多数人被不同程度的牙病困扰。即使认真刷牙、饭后漱口,为什么还会有龋齿、牙周病等……详细>>

  • 于丽娜

  • 吴补领

  • 李新华

  • 房付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