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蔬果养生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你扔掉的这些厨余恰好最能抗癌

2015-09-27 09:00:00  来源:新浪网    转载

现在,大家的健康意识在升高 ,不过在我们每天嚷着要抗癌、防病的同时,或许朋友们并不知道,有一些我们自认为对身体好的食物其实可能就是导致我们患上癌症的黑手;相反,有些我们认为没有用的东西物其实才是抗癌“标兵”。

5大抗癌标兵你知道吗?

1、茄子皮

很多人吃茄子喜欢把皮去掉,但是吃茄子建议不要去皮,它的价值就在皮里面,茄子皮里面含有B族维生素,B族维生素可帮助维生素C的代谢。有研究发现茄子皮抗癌活性最强,其效力甚至超过了抗癌药物干扰素。

2、鱼鳞

营养学家发现,鱼鳞含有较多的卵磷脂、多种不饱和脂肪酸,还含有多种矿物质,尤以钙、磷含量高,是特殊的保健品。可增强人的记忆力,延缓脑细胞衰老,预防高血压及心脏病。此外,常吃鱼鳞还能预防小儿佝偻病、老人骨质疏松与骨折。

3、豆腐渣

膳食纤维、钙等营养素含量高,低热能、低脂肪,是抗癌、通便、降脂、降糖、减肥的新原料,可加鸡蛋清、面粉、葱花及调味料搅拌均匀后煎饼吃,对预防血黏度增高、高血压、动脉粥样硬化、冠心病、中风、肠癌等的发生都非常有利。

4、菜根

香菜根、芹菜根、萝卜皮中都富含维生素C和膳食纤维,可用盐、醋、酱油、香料等制成泡菜,是降血压、降血脂及预防便秘、结肠癌等疾病的理想食品。

5、橘络

有些人吃橘子是会把橘子“脱光光”,你知道吗?橘络中含有一种名为“芦丁”的维生素,能使人的血管保持正常的弹性和密度,减少血管壁的脆性和渗透性,防止毛细血管渗血,有助于减少高血压病人发生脑溢血及糖尿病人发生视网膜出血。

(责任编辑:陈倩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科学生活防癌抗癌?7个生活小习惯防癌抗癌

在谈癌色变的今天,预防癌症,其实并不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在日常生活中,一些简单的事情就可以增强人体的抗癌能力,下面就和大加详细介绍7个防……详细>>

全球公认的4大抗癌处方 不收藏就亏了

有关数据统计,全球每年新增癌症患者数已经超过1400万,形势严峻,世界卫生组织(WHO)公布,全世界每年患癌症人数大幅度增长,至今每年检……详细>>

癌症也可提前预防 这些抗癌食物让你远离癌症

癌症是危害生命的大疾病之一,作为人类生命的恶魔,提到癌症人人闻风丧胆,根据英国最新数据,英国每年有超过135,500例癌症病例,但是癌症……详细>>

运动:防癌抗癌的良方

运动能调节内分泌环境,尤其是性激素水平。现已证实,雌激素在体内新陈代谢中所生成的某些活性产物,有促使乳腺癌发生的作用,而这些活性产物的生……详细>>

还原离子养生可防癌抗癌

现在人们生活水平越来越好,每个人都希望健康长寿,殊不知现在食品质量堪忧,空气污染严重,癌症患者越来越多,如何抵制癌症这个恶魔呢?可以试试……详细>>

  • 池莲祥

  • 张惠杰

  • 濮先明

  • 张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