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减肥 > 肥胖危害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营养均衡菜单 帮青少年告别肥胖4大危害

2015-09-14 07:44:55      家庭医生在线

  目前全世界约有7000万人患肥胖。我国随着经济的发展和物质生活的改善,越来越多的青少年出现肥胖症状。青少年肥胖的危害是什么呢?下面专家和我们一起了解一下。

  青少年肥胖的危害是什么

  青少年肥胖的危害一:影响智力水平

  青少年肥胖既非简单的营养过剩,更非健壮的表现。肥胖致使脂肪在脑组织堆积过多,形成肥胖脑,使大脑沟回紧紧靠在一起,皱褶减少,大脑皮层变得光滑,神经网络发育差,智力水平降低,脑反应不敏捷。

  青少年肥胖的危害二:影响身体发育

  行动迟钝,肢体行动困难。

  青少年肥胖的危害三:影响心理发育

  进而影响小儿心理发育。

  青少年肥胖的危害四:导致高血压

  同时肥胖儿因常食入过多的脂肪和热能,有可能导致其性早熟和高血压。儿童肥胖不驻影响其现阶段的生活、学习和健康,也是培养成年疾病的温床,埋下成年高血压、心脏病、动脉硬化、肿瘤、糖尿病等疾病的祸根。

  想瘦 每日你应该保证基本的营养:

  牛奶一天摄取1杯以上:牛奶如果摄入不足,身体会吸收骨骼里的钙质来补充,这时指甲会缺少光泽,如果做运动,还容易受伤。

  鸡蛋每天一个:新鲜的鸡蛋中含有小鸡孵化前所需的优质蛋白质和矿物质,这也是人类每日必须的营养素。

  脂肪少的鱼和肉各一片:一片手掌大的鱼或肉热量约为80卡。鱼、肉摄入不足时,容易感到疲倦,头发也较干涩,甚至生理不顺。

  豆类和豆制品:如果完全依赖动物性蛋白质,则容易患“文明病”,因此豆类和豆制品必不可少。

  蔬菜在一日三餐中至少各有一道:蔬菜摄取不足,皮肤会缺乏光泽,脸上还会起“小痘痘”。

  薯类平均一天一个:薯类是维生素C及食物纤维的宝库,且易获得饱涨感,烹饪方法也多变,是瘦身菜单的好选择。

  水果一天一个:蔬菜中的维生素C在加热烹调后会损失50%,而水果可在最新鲜的状态下食用。不过,大多数水果中糖份含量很高,所以要把它当作零食或是点心适量食用。

  主食:这是一日三餐的必需品,也是保证你有充沛体力的必需品,适量的主食可以使你有饱腹感,不至于因为肚饿而吃其它零食,以至于肥胖。

(责任编辑:陈倩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青少年肥胖4大危害 快速减肥瘦身有5大方法

目前全世界约有7000万人患肥胖。我国随着经济的发展和物质生活的改善,越来越多的青少年出现肥胖症状。青少年肥胖的危害是什么呢?如何减肥……详细>>

减肥者的营养均衡菜单

如果你想在减掉多余脂肪的同时,过着舒适、愉快的生活,建议你不要苛刻自己去尝试一个星期减掉5KG的方法。减重的速度最好维持在一周减掉0.5……详细>>

拔罐减肥如何吃三餐 减肥者的营养均衡菜单

拔罐减肥如何吃三餐呢?下面一块儿来看看拔罐减肥如何吃三餐吧!详细>>

告别肥胖要科学 试试7种中药

跟家人朋友聚餐,少不了要大吃大喝了,于是又悄悄地肥了几斤。如何减肥呢?下面这篇文章为你介绍了科学减肥法,让你躺着也能瘦, 轻轻松松减肥去……详细>>

肥胖易引起糖尿病 对抗肥胖别犯4错误

长期以来,有些人总以为只要长得腰圆体胖,就意味着营养良好。其实,肥胖并不等于营养良好,它与消瘦一样,都是营养障碍所致,二者所不同的仅是体……详细>>

  • 池莲祥

  • 张帆

  • 张惠杰

  • 濮先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