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减肥 > 减肥方法 > 正文

小心肥胖让你月经不调 排毒瘦腰有妙招

2015-09-19 09:00:00      家庭医生在线

  肥胖跟月经不调有什么关系吗?研究发现,过瘦的人因为缺少脂肪,雌激素的分泌和合成会减少,影响内分泌系统,引起月经不调。然而脂肪过多,同样会月经不调。

  肥胖引起月经不调的表现

  临床研究发现,肥胖的女性常常伴随着月经不调,表现为月经过量,闭经提前。这种现象通常发生在青春期的少女身上,同时会伴随着肌肤粗糙、多毛、多汗、痤疮、双侧卵巢呈多囊性增大等。医学上称之为“多囊卵巢综合征”。

  月经不调即月经的不正常现象统称,如月经提前、月经不定期、月经来潮延迟、月经多少、月经过多等。体重过胖的女性与正常体重范围内女性相比,出现月经不调的可能性要大很多。肥胖的女性月经不调,常表现为月经量多和月经来潮延迟,40—50天一次,甚至是两三个月一次,过早的闭经也不再少数。而月经不调,昭示着体内激素的紊乱,同样会促进身体的进一步发胖,出现恶性循环。

  肥胖引起月经不调的原因

  近年来的研究显示,没有疾病困扰的肥胖女性也可能出现月经不调,此类情况的发生多数是由于饮食无节制所致。肥胖的女性,大都是爱吃甜食、油腻食物,又不爱运动的,长期的热量堆积使她们身上脂肪分布过多,体重增加。而最明显的是脂肪代谢和糖代谢出现障碍,进而性激素的分泌受到影响,使得月经周期异常。

  此外,肥胖引起内分泌系统的紊乱和激素的失衡,有可能会引起孕妇肥胖者产生妊娠中毒甚至难产,更会引起肾上腺皮质功能亢进,甲状腺功能减退等疾病。

  导致肥胖的脂肪中,有一种物质是可以转换成雌激素的。越是肥胖的人,体内雌性激素就越多。而雌激素的增加,就会抑制促性腺激素的分泌减少。而促性腺激素正是卵巢内卵泡发育的作用物质,当激素分泌减少,卵泡不能正常的排卵,经期就会延迟了。

  对于女性来说,正常的例假是身体健康的重要标准。所以,为了健康,减肥势在必行。相信没有哪个女人是不爱美的,只是由于减肥方法的不当,减肥显得困难重重。

  排毒瘦腰有妙招

  瘦腰排毒动作一

  1.首先坐在椅子上面,双腿打开略比肩宽,坐直身体,眼睛平视前方。双臂举起伸直,在头顶上方合掌,手指朝上。

  2.慢慢吸一口气,吸气的同时向右侧弯腰,身体慢慢往右边倾斜,双臂跟着运动,头部不要转动,直到腰部左侧有拉直的感觉时,身体定住。

  3.然后保持这个姿势10个呼吸的时间,恢复开始时的姿势,再往相反方向重复上面动作。

  瘦腰排毒动作二

  1.椅子上坐直,双腿打开。

  2.抬起双臂到肩部的高度,然后弯曲手肘,双手在身体正前面合掌。

  3.保持右手不动,吸气,吸气的同时身体慢慢转向左边,左手跟随着身体运动,注意右手臂要继续保持着在正前方打开的动作。

  4.身体转到左边后保持姿势10呼吸时间,再转回到正面,然后向右边做同样动作。

(责任编辑:陈倩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心肥胖让你月经不调 中医瘦腹减肥奇招

肥胖跟月经不调有什么关系吗?研究发现,过瘦的人因为缺少脂肪,雌激素的分泌和合成会减少,影响内分泌系统,引起月经不调。然而脂肪过多,同样……详细>>

白领男性肥胖危害大 减肚腩8妙招

长坐办公室是很容易肥胖的,虽然男性不崇尚“骨感美”,但身体慢慢发福并不是好事,至少没人希望只能借助镜子才可以看到自己的腰带扣,那么办公室……详细>>

番茄有助减肥排毒 教你番茄的晚间瘦身法

身体肥胖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很多不变,无论是生活还是个个地方,那么我们该怎么办呢?可以多吃番茄。详细>>

睡得不够会导致肥胖?教你又快又省钱减肥妙招

想要既省钱又有效地减肥,拥有好身材吗?想要一种通向苗条的积极的生活方式吗?其实你无需绞尽脑汁、花光银子,下面小编就和大家分享既省钱又减肥……详细>>

不可错过的3大妙招 专治各种腿部肥胖

不同的原因会形成不同的小粗腿,脂肪堆积是脂肪腿,属于正常的腿部肥胖。腿部新陈代谢、血液循环缓慢,会造成腿部多余的水分堆积,这种是属于水肿……详细>>

  • 罗颂平

  • 罗丽莉

  • 欧阳惠卿

  • 金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