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男人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细数男人冬泳的8大好处

2015-09-11 23:50:02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本文导读:很多人喜欢游泳,不论春夏秋冬,游泳的好处有很多,冬泳好处也不少,来看看吧。

对于冬泳,很多人都理解为冬天才进行的游泳,其实,这是对冬泳最大的误解。冬泳并非进入冬季才进行的游泳活动,而是一年四季都必须坚持的。而且严格的说,冬泳是指冬季在室外水域(包括江、河、湖、海等自然水域与水库等人工水域)自然水温下的游泳。即以立冬、立春辅以气温10℃以下为冬季的标准定义冬泳。那么,冬泳对身体的好处有哪些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1、参加冬泳的人普遍受益。

通过冬泳提高了生活质量,吃得香,睡得好,精力充沛,思惟敏捷,很少感冒,也较少罹患其他疾病

2、冬泳有促进内分泌的作用。

人体在接受强冷剌激后,通过神经系统立即反映到脑下垂体、肾上腺、胰腺、性腺等腺体,各腺体则分泌相应的激素,即所谓神经体液。再通过相应的神经中枢调整相应器官生理功能,建立新的平衡。按理说,各腺体分泌功能本应随年龄增长而减退,但经测试证明:冬泳者的甲状腺素分泌量有所增加。

4、可增强自身的免疫力。

免疫力是指机体对入侵的病原体的防范和抵抗力。人在冬泳后,许多指标如淋巴细胞、白细胞、吞噬细胞、免疫球蛋白等,都比冬泳前明显增加。而这些指数能够表示人的免疫力正在增强。

5、冬泳增强消化系统功能。

由于热能过多的消耗,故消化能力增强,所以,食欲大增,全身代谢功能普遍增强。

6、可以增强心肺功能。

冬泳后心肌收缩力增强,血液循环加速,促进身体各系统功能,向好的方面发展。

7、冬泳增加血管弹性。

冬泳像血管体操一样,增加血管弹性,加速血流速度,可以减少与冲刺沉积在血管壁上的脂肪颗粒和胆固醇,减少与推迟动脉硬化,预防血栓的形成和冠状动脉梗塞。

8、冬泳能祛病抗衰。

冬泳能增强对冷剌激的适应能力,对高血压有一定的调节作用,在一定范围内降低高血脂和高胆固醇。还能提高机体的抵抗力可以延缓衰老进程。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冬泳好处多 并非人人都适合

冬泳的好处很多,但是如果年龄太小、患有心脏疾病、呼吸疾病的患者就不适合冬泳。详细>>

细数脚底按摩的七大好处

血液循环是否正常和体内的体内有着重要的关系,而按摩脚底能够很好的改善体内的血液循环状况,提高脚部的体温,最终达到促进全身血液循环达到正常……详细>>

洗冷水澡健身细数六大好处

洗冷水浴时,冷水刺激皮肤,使皮下毛细血管迅速收缩,使血液流向心脏,心跳加快,从而增加全身的血流量,久之,心脏的功能得到有效增强。同时,全……详细>>

男人经常泡脚的6大好处

如果人的脚下不暖会生出很多病来,对男性也一样。晚睡前泡脚,能驱寒让身体暖起来,特别是对于手脚冰冷寒气较重的人来说。详细>>

男人健身有3大好处

根据一项调查显示,相较于久坐少动者,保持每周4次、每日30分钟的快走,或进行能量消耗相当的其他运动,如游泳、慢跑等,可以使成年男性的性功……详细>>

  • 肖冠华

  • 黄林洁

  • 白明

  • 徐远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