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女人 > 正文
美容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

孕妇冬天喝什么汤好 推荐四款御寒又营养的汤类

2015-09-11 18:11:09  来源:哈秀时尚网    转载

导读:喝汤可以美容,这是很多孕妇都知道的道理,但是喝什么汤也有季节的区分。孕妇冬天喝什么汤好呢?孕妇食谱上也会介绍冬季孕妇养生原则,一般来说,孕妇冬天应该多喝一点菌类的汤和排骨一类的汤,既清淡滋养,还不容易上火。

海米冬瓜汤

材料:冬瓜500克,海米50克

调料:油、盐、酱油、香菜均适量

做法:

1、将冬瓜去皮切0.2CM厚片,海米用水清洗。

2、锅中放油加热到七成,放葱炝锅,下入海米炒出鲜味,倒入酱油煸炒几下。

3、下入冬瓜炒至出刚出汤,加水稍煮几分钟。

4、煮到冬瓜变透明色后关火淋香油及盐,盛碗里点香菜既可。

胡萝卜炖羊肉

材料:胡萝卜300克,羊肉180克

调料:水1200毫升,食盐适量,葱1小勺,姜1小勺,蒜1小勺,香油半勺,白糖适量。

做法:

1、胡萝卜与羊肉洗净沥干,并将胡萝卜及羊肉切块备用。

2、将羊肉放入开水汆烫,捞起沥干。

3、起油锅,放入5大匙色拉油,将羊肉放入大火快炒至颜色转白。

4、将胡萝卜、水及其他调味料(除香油外),一起放入锅内用大火煮开。

5、改小火煮约1小时后熄火,加入香油即可起锅。

萝卜牛腱煲

材料:胡萝卜200克、牛腱200克、红枣8颗。

调料:姜2片、水1500毫升,酒少许、盐适量。

做法:

1、将牛腱洗净,切成条块。

2、将胡萝卜切块。

3、将牛腱氽烫后捞起。

4、把水煮开后,放入牛腱、胡萝卜、红枣及姜片,炖煮1.5小时,加入调味料即可。

滑子菇龙骨汤

材料:龙骨(猪脊柱 尾骨都可)500克,干滑子菇 100克

调料:姜两三片,盐适量

做法:

1。 把骨头洗干净入沸水去血水捞起备用 。

2。 干滑子菇冲洗几遍,凉水泡十分钟,剪去附着泥沙的菇腿根部 。

3。 两片姜、猪骨、滑子菇、倒入凉水大火烧开;小火炖一个小时便可;中途不能加水,快出锅时加少许盐调味。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备孕吃什么 推荐3类食物

叶酸对于女性而言是相当重要的,不管是备孕期还是孕期,都产生积极的作用。有一些研究和例子显示,女性体内若缺乏叶酸,其怀孕出现畸形的几率会大……详细>>

菊花性寒 7类人群不能喝菊花茶

阳虚体质的人,如果一味地喝具有清热泻火功效的菊花茶,容易损伤正气,越喝越虚,尤其是脾胃虚寒的人,多喝性凉的菊花茶还容易引起胃部不适,导致……详细>>

菊花性寒 7类人群不能喝菊花茶

菊花茶是最常见的一种花茶,它具有清肝明目、清热解毒、抗衰老等功效,因此,很多女性都喜欢喝菊花茶,但是,并不是人人都适合喝菊花茶,孕妇、过……详细>>

菊花性寒 7类人群不能喝菊花茶

临床上已有服用菊花导致过敏的报道。因此,过敏体质者一定要格外注意,饮本品时一旦出现皮疹等过敏反应时,应立即停服,必要时及时就诊。详细>>

孕妇吃什么饼干类零食

首先最好挑选有独立包装或者大包装的饼干,少选散装饼干,从卫生上来说比较放心。而且买包装饼干可以看出用料、成分表和保质期,这样挑选更合理。详细>>

  • 胡葵葵

  • 胡志奇

  • 李勤

  • 刘立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