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冬泳要注意什么 及时补充身体能量

2015-09-11 18:04:50  来源:哈秀时尚网    转载

导读:冬泳是不少的养生保健人士锻炼身体的方法,冬泳要注意什么注意事项呢?冬泳好处多多,但是如果没有做好准备工作的话,分分钟有可能锻炼不成,反而出现事故导致身亡意外。进行冬泳的人士身体需处于良好的状态,没有疾病,同时感冒期间要注意暂停冬泳。冬泳的时候还需要注意停留时间不宜过长,每5~10分钟就要上岸一次。

冬泳严格的说是冬季在室外水域自然水温下进行游泳。以水温为标志的话,冬泳可以分成四个层次:气温以17℃作为冬泳的起点;水温以8℃作为冬泳的冷度标志。17℃以下的水温给人以冷感,低于8℃的水温则有冷、麻、强冷刺激的感觉。

冬季来临,不少爱好养生保健的人,也纷纷加入到冬泳的行列中。但是近日却有一个深谙水性的男性,首次参加冬泳,在冷水中呆了几分钟就出现了痉挛的情况,最终因此意外身亡。因此,参加冬泳的人应该要事先做好所有的准备,否则容易出现事故。

那么参加冬泳要注意什么注意事项呢?

首先,冬泳对于人体的身体状况是有较高的要求的,主要强调的是身体基本上没有疾病,身体状况处于良好的状态当中。并且在近期内没有肺部的疾病,例如气管炎、支气管炎等疾病。有心血管疾病的患者也不宜参加冬泳。平常身体健康,但是患上感冒的时候也不宜冬泳。

其次,冬泳之前要做好准备工作,下水之前一定要将肌肉充分活动开来,然后更衣适应一下寒冷的气温,让身体凉下来,这样才能预防身体在突然降温的过程中发生痉挛。

最后,要注意的是对于正常的人说,冬泳的时候在水中停留的时间要控制好,不宜过长,每5~10分钟的时间就应该上岸一次。低温状态下超过14分钟,神经就会被冻得麻痹,会发生无意识状态下的昏迷现象,人就会不自觉的下沉。

上岸之后,要马上将身上的水分擦干净,穿上衣服保暖,然后进行适当的运动,让身体的温度尽快的恢复正常状态中。特别不是长期冬泳的人,冬泳的时候最好携带上求生的设备以及能吃的东西,下水之前或者上岸之后可以吃上一两颗糖或者喝一杯的糖水,及时补充消耗掉的能量。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游泳能量补充注意事项

绝对不能空腹游泳!如果不吃东西,游泳中就会造成热量不足,身体中糖储备不足,就会造成低血糖,不但不能供给肌肉能量,游不快,体力下降,而且会……详细>>

冬泳十六禁忌 运动后要及时补充糖分

冬季来临,一些人开始冬泳锻炼身体笔者在此提醒,冬泳因水温较低,不能简单等同于夏日的游泳嬉水,新手尝试前应充分了解相关知识,并在下水前做好……详细>>

高尿酸需要补充蛋白质吗?饮食要注意什么?

出现高尿酸的人都很担心痛风会发作,所以在日常生活中就开始小心翼翼。但是,如果对控制方法没有很好的了解,就很可能盲目的进行饮食控制,从而影……详细>>

备孕补充叶酸的注意事项

食用叶酸的关键时期分别为备孕期、孕早期,在这个两个重要时期补充人体所需的叶酸,是可以有效预防胎儿的畸形,并且促进胎儿的健康发育,还可以让……详细>>

维生素≠万能补充剂?正确补充才能事半功倍!

维生素属于有机化合物,是身体所必需的微量营养成分,但自身无法合成,需从饮食中获取。虽然维生素并不会产生能量,促进细胞生成,但能调节生物体……详细>>

  • 肖冠华

  • 白明

  • 黄林洁

  • 徐远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