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减肥 > 机体平衡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每天练习瑜伽的好处有哪些 释放压力塑身美体

2015-09-14 07:59:54  来源:哈秀时尚网    转载

瑜伽在不知不觉中已经兴起了很多年。练瑜伽的好处你知道有哪些吗?

练瑜伽的好处1:释放压力

曾有科学家说过:情绪上的压力比如烦恼、恐惧、缺乏安全感等会对身体产生一种体内化学物质,流进血液中。当压力持续时间边长,重要的腑脏器官就会受到伤害。这就是压力对身体造成的伤害。

练习瑜伽,通过各种姿势的伸展、扭转以及深度呼吸,可以达到休息放松的效果,从而压缩体内的腺体,让身体器官不受到伤害。这就是练习瑜伽的第一个好处。

练瑜伽的好处2:彻底排除废气

人平时的呼吸都是很浅的,这样只能使肺的中部和上部充气,但是肺的底部却没有运动到。这样肺的底部就会聚集着很多陈旧废气。这些废气会滋长细菌,引起肺病、气喘等。瑜伽讲究深呼吸。注重缓慢细长的呼吸,能够将体内的废气排出,预防疾病的发生。

练瑜伽的好处3:减少关节磨损

关节炎和通风,主要是因为关节经常活动,由于磨损比较大,因此造成伤害。加上骨与骨之间的摩擦也会导致腿骨和臂骨僵硬。不良姿势、运动不足、消化不良、食肉过多对会对关节造成损害。练习瑜伽的好处就在于,活动各处关节,减低摩擦,减少关节炎和通风的发生。

练瑜伽的好处4:控制体内分泌腺

瑜伽的一些动作可以促进血液循环,让精神更醒觉敏锐。瑜伽还能刺激内分泌腺,从而控制荷尔蒙的产生,让它正常分泌,不致影响体内器官的运作。

初学者的身体大多比较僵硬,但是在接受瑜伽训练后都会变得柔软,连身体也会变得轻快。坚持练习下去,你才能领略到瑜伽的好处。

(责任编辑:陈倩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适当练习瑜伽可释放压力 推荐四个塑形动作

作为一种非常古老的能量修炼方法,“瑜伽”并非只是一个时髦的健身运动这么简单。通过练习瑜伽,我们可以安定身心,进而以更好的状态去生活工作学……详细>>

练瑜伽有哪些好处?瑜伽适合什么人练习?

现在提倡全民健身,越来越多的人加入运动的队伍当中,运动的方式有很多种,运动分动和静。近年来,很多人推崇静来健身,瑜伽就是一种安静的健身,……详细>>

瑜伽健身注意事项 释放压力

由于刚刚学习瑜伽的关系,所以常常会练习很多重复的动作,不过也有一些瑜伽老师上课的方式是不一样的。若是练习者过得一直重复单调的动作非常无聊……详细>>

瑜伽好处不胜枚举 练习注意4事项

作为一种非常古老的能量知识修炼方法,“瑜伽”并非只是一套流行或时髦的健身运动这么简单。现代人吸取其有益精华,发现瑜伽的好处不胜枚举。详细>>

练瑜伽的好处有哪些

瑜伽对身体健康的益处:一、活力增加,来处瑜伽对脑部与腺体的作用。二、外观与心情的年轻:瑜伽减少面部皱纹,产生天然的“拉皮”效果。这主要归……详细>>

  • 徐远达

  • 白明

  • 黄林洁

  • 肖冠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