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饮用水 > 水的重要性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早上喝水的好处 如何选择第一杯水

2015-09-14 08:03:30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早晨喝水有什么好处?

a、补充水分——人体在夜晚睡觉的时候从尿、皮肤、呼吸中消耗了大量的水分,早晨起床后人体会处于一种生理性缺水的状态。一个晚上人体流失的水分约有450毫升,晨起喝水可以补充身体代谢失去的水分。

b、防止便秘——清晨起床后饮水还能刺激胃肠的蠕动,湿润肠道,软化大便,促进大便的排泄,防治便秘。

c、冲刷肠胃——早上起床后胃肠已经排空,这时喝水可以洗涤清洁肠胃,冲淡胃酸,减轻胃的刺激,使胃肠保持最佳的状态。

d、清醒大脑——起床后喝的水会很快被肠黏膜吸收进入血液,可有效地增加血溶量,稀释血液,降低血液稠度,促进血液循环,防止心脏血管疾病的发生,还能让人的大脑迅速恢复清醒状态。

e、美容养颜——早上起床后为身体补水,让水分迅速输送至全身,有助于血液循环,还能帮助肌体排出体内毒素,滋润肌肤,让皮肤水灵灵的。

如何选择晨起第一杯水?

身体经过一晚上的水分丢失,早晨起床后的第一杯水显得尤为重要。那该如何选择水呢?下面列出几种常见的水。

1、白开水:这是最为推崇的一种水,也是普遍合适各种人群。适合长期喝。

2、柠檬水:富含维C,口感又酸酸的很清爽,这种水不适合长期喝,可以隔几天喝一喝。

3、蜂蜜水:润肠通便,便秘时喝或者隔几天喝比较好。

4、淡盐水:一般情况不建议喝。因为中国营养学会推荐每人每天6克盐,而我国大部分地区平均每天吃13克盐,早已超出了范围,同时我们很多人运动量是不够的,所以排出的钠也就比较少。所以不建议喝。

5、茶水:茶水一方面味道不是很好,再就是泡一壶茶水要花时间很多,尤其是上班族来不及。所以也不建议喝茶水。

(责任编辑:陈倩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早上起床以后为什么要喝一杯水?这4大好处显而易见,但要牢记这4个喝水小技巧

养生并没有具体的步骤,想要养生就要注意一些生活细节,养成一些好的生活习惯,只有这样才能让身体更加健康。不要一味的追求那些保健品或者保养品……详细>>

这些喝水习惯或让你短寿 教你如何喝好第一杯水

水是人们的生命之源,每天早起的第一杯水对维护人体的健康作用更为显著。下面就列出,早上第一杯水的四大好处以及注意事项。详细>>

晨起第一杯水误区多 晨起一杯水究竟喝什么

经过一夜的睡眠,人体会从呼吸、皮肤、尿液中消耗大量水分,处于缺水状态。因此,清晨第一杯水就显得尤为重要,不仅能有效补水,还可以调节肠胃……详细>>

清晨喝第一杯水的五大好处

补充水份:人体在夜晚睡觉的时候从尿、皮肤、呼吸中消耗了大量的水份,早晨起床后人体会处于一种生理性缺水的状态。一个晚上人体流失的水分约有4……详细>>

每天的第一杯水你喝对了吗?

众所周知,早晨起来没吃早餐的时候,先空腹饮一杯水,这第一杯水能很快地流经肠胃道,可以清洁消化道、活化肠胃道细胞,补充前晚身体所流失的水……详细>>

  • 陈科全

  • 邱健行

  • 李跃

  • 赵芯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