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运动养生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盘点 跳绳运动的七大好处

2015-09-10 01:36:16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跳绳是一个很简单方便的运动,器械简单,场地随处可见,非常的容易实行,很适大众的一项体育健身运动。随时都可以做,而且一学就会,特别是在春秋季节里,不冷不热,跳绳在这两个季节里是一个非常不错的健身运动,特别是女性朋友和儿童尤为适宜。

这虽然是一项大众化的简单运动,但你不要看它虽简单,它的好处可不简单,很多人会回答说,可以减肥,还有一项课余的体育活动,增加情趣色彩,还可以当作强身健体的运动,这些仅仅是表面上的一些好处,真正的好处而你不知道的还非常之多。

1、跳绳可以增强我们人体的神经系统、呼吸系统以及心血管的功能

因为跳绳在运动时,也对我们人体的心脏机能有着很好的促进作用,从而就可以让我们身体里的血液得到了更多的氧气,从而进一步的为心血管系统提供健康和强壮,这些结论不是凭空捏造的,而是经过专家研究表明的。

2、跳绳可以预防血脂异常、高血压的产生以及对付肥胖的最可行又保健的方式

跳绳是一个很好的有氧运动,它可以很好的促进我们人体的新陈代谢。在温度较低的季节里,特别适宜的一种健身运动方式,持续跳绳10分钟,它的效果跟慢跑半小时相差无几,是一项有的时间少,耗能却大的有氧健身运动。

3、跳绳是属于全身运动

它的运动时,不仅我们人体的各个器官受到了锻炼和发展,我们的神经系统也受到了很好的锻炼和发展。经研究证实,长期坚持跳绳可以有效的防止胃病,还有关节炎、失眠等症状。

4、跳绳减肥

其实也是效果很好的,这是全身运动,可以消除大腿以及臀部的多余脂肪,然后全身的肌肉将更结实,长期坚持体态优美,且动作也变得敏捷。

5、跳绳可以预防很多的疾病产生

比如关节炎、骨质疏松、高血脂、抑郁症、糖尿病等多种疾病。

6、跳绳还可以促进人体的器官发育及骨骼成长

对于我们的身心健康有着很好的作用,还可以让我们开发智力,丰富我们的业余生活,提高我们的相象力及思维能力,让我们整体素质水平得到一个很好的提高。

7、跳绳对我们的情绪也有着很好的放松作用

现在的人们由于生活压力大,思想负担得,容易产生抑郁的情绪,特别是在哺乳期的女性和更年期的女性,对于心里健康都有着很好的作用。

跳绳除了以上说的那些好处之外,对于儿童也有着很大的好处,它可以促儿童健康发育,有利于儿童的健康成长,因为它可以加强血液的循环以及加快肠胃蠕动;还可以提高儿童的记忆能力,跳绳过程中大脑表层将处于兴奋状态,就可以很好帮助也抽象的记忆变成形象记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跳绳是有氧运动吗 跳绳的好处有哪些

跳绳是一项非常有效的有氧运动,并且跳绳的减肥效果也是非常明显的,是很多人都非常喜欢的一项减肥运动,并且长期坚持减肥不反弹。详细>>

你喜欢跳绳吗?跳绳居然有这9大养生功效,快跳起来!

跳绳在很多人的印象里是孩子的游戏,但是现在却变得越来越流行,是很多成年人喜欢的运动。跳绳是一项很棒的运动,可以帮助燃烧卡路里,改善健康和……详细>>

慢跑的七大好处

大脑会在人体进行和体力劳动的时候发出信息,消耗腹部的脂肪层。医学研究证实:这也不失为降低患糖尿病症风险的一种好办法。因为脂肪细胞释放的物……详细>>

慢跑的七大好处

大脑会在人体进行和体力劳动的时候发出信息,消耗腹部的脂肪层。医学研究证实:这也不失为降低患糖尿病症风险的一种好办法。因为脂肪细胞释放的物……详细>>

经常跳绳有助防骨质疏松 一次最好别超过10分钟

跳绳是我们小时候经常玩的一项运动,那时候跳绳纯属娱乐。大人们选择跳绳则是为了强身健体和燃脂。那么跳绳到底有哪些好处呢?跳绳不当的话会引发……详细>>

  • 张惠杰

  • 张帆

  • 濮先明

  • 池莲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