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运动养生 > 正文
视力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散光近视弱视斜视屈光不正

登山可延缓衰老 细数登山的6大好处

2015-09-08 00:52:48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登高望远,一直是人们所追求的。古人诗句中留下了很多登山的传世之作“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无限风光在险峰”等,这些都有山的气魄,而登山这项运动也是人们所喜爱的。无论在哪个城市,都有乐山乐水之人,而且,不管是很出名的五岳还是没有什么名气的山,都有人去攀登,登五岳是领略大自然的美妙与神奇外加锻炼身体,而登不知名的山就纯粹是为了锻炼身体。登山真的可以修身养性,登山也可以抒发情怀,登山还可以开阔视野,登山的好处太多了,今天我们来探讨一下登山对身体健康的好处。

1、能够促进新陈代谢,减肥。登山是一种有氧运动,非常有利于身心的健康。尤其是登高山,登的越高空气就越稀薄,人体由原来的有氧代谢开始大部分转为无氧代谢,加之登山活动的运动量较大,因此,它能大量消耗人体内聚集的脂肪组织,尤其是腰腹部的脂肪组织。让腿部的肌肉变得结实起来,因此对减肥是很有帮助的。

2、缓解视力疲劳。人整天生活在钢筋水泥的都市里,眼前都是高楼林立,视野的空间很有限,而登山就不一样,山上只有树木,会很养眼,同时登的越高视野就越开阔,登高远眺可以调节视力,放松眼部的肌肉,因此,会让眼睛感觉很舒服很轻松。

3、增加肺活量。山间的树木和森林的覆盖率绝对是城市很多倍,因此山间的空气质量也比城市好很多,可以更加自由的呼吸,所以,有助于改善肺通气量、增加肺活量、提高肺的功能,同时还能增强心脏的收缩能力。

4、强身健体。登山是一种运动,崎岖不平的山路可以锻炼人的平衡能力,也可以让身体的肌肉更加的发达,因此,常登山的人体质都会相对好很多。

5、延缓衰老。很多人很喜欢傍山而居,是因为空气好,山区的空气里负离子的浓度高,所以感觉空气新鲜,身体有一种代谢的产物自由基,这种成分对人体有很强的氧化性,可以促使细胞的衰老,而负离子而氧气负离子可以有效结合自由基,所以,经常爬山,接受负离子就可以延缓衰老。

6、登山可以减轻压力,放松心情。登高山可以达到宠辱皆忘的境地,因此可以将所有的压力和烦恼全部放下,让大自然的美景来陶冶自己的心情,顿时觉得心旷神怡,心情可以完全的放松下来,这样对身心健康都很有帮助。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爬山加快脂肪消耗 登山减肥注意10事项

爬山是现在很多年轻人喜欢的健身和放松方式,不管是工作学习还是生活压力过大,如果在闲暇之时去爬爬山,其实是一个很好的选择!尤其是对于减肥人……详细>>

登山运动必知的健康步法 三类人不适宜登山

登山运动不同于一般的健身活动,掌握一定的步法和技巧,不仅可以减少运动损伤,而且健身效果也能事半功倍。详细>>

老人爬山能抗衰老 6点注意莫忘记

经常出外进行登山野营活动对人体有很大的好处,从医学角度来说,它对人的视力、心肺功能、四肢协调能力、体内多余脂肪的消耗、延缓人体衰老等五个……详细>>

长爬山能抗衰老 爬山锻炼6注意

经常出外进行登山野营活动对人体有很大的好处,从医学角度来说,它对人的视力、心肺功能、四肢协调能力、体内多余脂肪的消耗、延缓人体衰老等五……详细>>

下山注意保护膝盖 4招应对肌肉酸痛

爬山之后24小时消失出现的肌肉酸痛在运动医学上是有记载的名为“延迟性肌肉酸痛症”。可不是闹着玩,运气好的可能也就按压的时候有疼痛感,运气……详细>>

  • 刘泉

  • 黄丹平

  • 陈伟蓉

  • 苏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