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防脱 > 头发护理 > 正文
头皮感染
挂号科室:神经外科 同类疾病:头皮损伤

头屑困扰?常用去头屑的最佳方法

2015-09-07 09:11:48      家庭医生在线

  自上世纪八十年代中期,去屑问题越来越引起人民的重视。然而,经过20多年的发展,国人受头屑困扰的比例,非但没有得到控制,反而越演越烈。头屑问题,完全可以从根源上解决,关键是掌握有效的去屑方法、以及使用正确的去屑产品。而通常情况下,人们却总是钻入误区!

  爱用偏方去头屑?

  日常生活中,我们经常看到有人用盐、食醋、鸡蛋清、啤酒等民间偏方,治疗头屑问题。诚然,有些偏方也许能够说出某些去屑依据,甚至可以振振有词的讲出一套看似可信的理论,或者标榜为祖传等,但绝大部分根本无法解决问题,而且很不卫生。更有甚者,有些偏方不仅不能根除头屑,还会引发头皮感染,加重头皮负担,致使头屑问题更为严重。

  这种看似积极治疗头屑的方法,多数只是没有任何科学依据的经验主义,极不合理。您想一想,如果偏方真的可以去屑,那么我们每个人随便搞点食盐、食醋、鸡蛋清等,几毛钱岂不就把头屑问题解决了吗?所以说,去屑,没有我们想象的那么简单。否则,就不需要药物去屑了!

  常用去头屑的最佳方法

  1、清水加陈醋

  要说去头屑的最佳方法,清水和陈醋是人们最常用的去头屑方法了,方法简单很实用。大约1公斤的清水中加入150ml的陈醋,将清水和陈醋搅拌均匀,用陈醋水来洗发,一周洗3三次,长期以这种方法坚持洗发,便能彻底清除头发上的片片头屑,效果很好,并且还能起到滋养秀发的作用,防止头发干枯分叉。

  2、洋葱去头屑

  挑选新鲜的洋葱,因为只有新鲜的洋葱才可以挤出丰富的葱汁。用捣碎工具将洋葱捣碎,并用干净的纱布将捣碎的洋葱包起来,之后就用这个洋葱包来擦拭头发,让洋葱汁充分地渗透进发丝,24小时之后再用清水清洗干净,可起到很好的去屑效果,并能止痒。

  3、啤酒去头屑

  使用啤酒去头屑的方法类似于用清水和陈醋的方法,同样是去头屑的最佳方法,相当实用。在清水中加入适量啤酒,搅拌均匀后用啤酒水来清洗头发,像这样坚持用啤酒水清洗头发半个月,头屑就会自然消失了,并能滋养秀发。

  4、姜水去头屑

  用姜水来清洗头发,同样要挑选新鲜的生姜,把生姜切成薄片泡在水壶中,烧开水,把沸水中的姜片取出,用烧开的生姜水来清洗头发,之后再用姜片轻轻擦拭发丝,可以起到不错的去头屑效果。

(责任编辑:陈倩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头屑多与真菌有关 常用去头屑的最佳方法

你在意头发健康吗?据媒体报道,中国有一半以上的成年人存在头皮健康问题,其中油腻、头痒、头屑最为常见。头痒、头皮屑让很多人苦恼,纵有三千……详细>>

爱用偏方去头屑?去屑七大方法最有效

自上世纪八十年代中期,去屑问题越来越引起人民的重视。然而,经过20多年的发展,国人受头屑困扰的比例,非但没有得到控制,反而越演越烈。头屑……详细>>

头屑多与真菌有关 去头屑的六个天然良方

你在意头发健康吗?据媒体报道,中国有一半以上的成年人存在头皮健康问题,其中油腻、头痒、头屑最为常见。头痒、头皮屑让很多人苦恼,纵有三千秀……详细>>

柠檬酸漱口水 去头屑的6个天然良方

头皮屑是人体细菌及细胞的正常老化,是皮屑芽孢菌所引起的,它会让头皮的表皮细胞不断分裂而形成细小的头皮屑。因此,一般人每天多少都有一些头皮……详细>>

有头皮屑很困扰?4种食物让你的头屑去无踪

有头皮屑,不仅看起来不太美观,自己的心情也会大受影响。科学家发现头屑过多与机体疲劳有关。疲劳的原因是新陈代谢过程中一些酸性成分滞留体内,……详细>>

  • 张志文

  • 陈江海

  • 覃承诃

  • 李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