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健康出行 > 正文

十一将至 带孩子出游要带些什么

2015-09-29 09:00:00      家庭医生在线

马上要到国庆节了,平时难得有一次长假,趁着旅游黄金期,带上孩子出去游玩儿一番,是锻炼孩子认知以及增进亲子感情的好机会。那么,带孩子出游要注意些什么呢?

宝宝出游的适宜年龄

1岁以内的宝宝不适合远游,因为他们还不会走路,父母抱着他们长途跋涉可不容易。而且宝宝还小,抵抗力也弱,万一得了病也是很伤脑筋的。

一般情况下,1-3岁的孩子应选比较近的游线,可以选择在乘车4小时就能到达的景点;而3-6岁的孩子可以远游了,不过也不宜长时间乘车。

出游前的准备工作

1、安排行程:

要选择多些有趣、适合孩子的旅游点,行程也不宜过于紧密,要尽量轻松,太劳累的行程会使孩子身体不适、甚至生病。旅途中应尽量安排孩子在一些较空旷的地方,如公园、广场等,跑跳活动,以舒展筋骨。

2、心理准备:

爸爸妈妈事先给孩子外出的心理准备是很有必要的,你可以事先描述旅游的趣事,把要到访的地方,在地图上比划介绍给孩子,有图片先作介绍更佳。让孩子对旅游充满期待。

3、整理行装:

让孩子也参与帮忙,备一、两件孩子喜欢的玩具,让他知道自己喜爱的物品仍然带在身边,这就使他放心,坐车久时还可以拿来给他解闷。随身带备外套风披,以保暖和挡风雨。带备各种应急药物、驱蚊水等。

出游形式的选择

带宝宝出游最好选择自助形式。虽然跟团旅游可免去许多诸如订机票、找旅店的麻烦,但旅行团的行程普遍安排较紧,不太适合太小的宝宝,而自助游就相对轻松多了。家长可以机动地根据宝宝的情况调整行程,更便于全家享受出游的过程。

虽已做足万全准备,但宝宝在旅途之中难免仍有一些突发事件。这时指点旅途迷津的锦囊便发挥“救命稻草”的作用了。

旅途中要轻松

儿童在旅途中时间长了,通常会感到无聊。跟孩子做些小活动,玩点小游戏,不要让孩子闹起来以后才设法使他安静。准备多份神秘礼物,在旅途中不时送给孩子,又或者在到达某一些地点或景点时,送给孩子,让孩子在整个旅途也有所期盼,又开心,又可加深记忆。要增添情趣和方便“认人”,可以考虑穿“家庭装”,又或者是一色系的衣服,孩子会觉得这样很有趣和好玩。

(责任编辑:陈倩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春节带爸妈出游?老人出游需注意这些事项

在出游时,由于旅途颠簸、过度劳累、环境改变、水土不服、饮食不洁、气候多变,这些都可能成为老年人许多急症的诱发因素。因此,要重视防病保健,……详细>>

中秋假期将至 出游注意饮食备好6种药

气温逐渐转凉,秋意渐浓。中秋节即将到来,小长假前后很多市民都会选择中秋节出游。比起盛夏出游的激情和火辣,凉爽的秋天似乎更加惬意。但是,中……详细>>

医生提醒,国庆出游要做好这3防!

国庆长假在即,很多人都会趁着国庆长假外出游玩,外出放飞自我能感觉到轻松,但在轻松的同时也要注意做好防护措施。有医生指出,秋季干燥容易过敏……详细>>

孕妇国庆假期出游 注意衣食住行4方面

十一黄金周到了,人们都在计划外出旅游的安排,特别是孕妇,她们平时一直呆在家里或是小区附近的场所散步,难得有丈夫有个假期,她们当然不可能……详细>>

国庆超长假 准妈妈出游要“悠”着点

十一黄金到了,人们都在计划外出旅游的安排,特别是孕妇,她们平时一直呆在家里或是小区附近的场所散步,难得有丈夫有个假期,她们当然不可能放……详细>>

  • 潘永

  • 秦鉴

  • 赵泳谊

  • 卞华伟

  • 潘永主任中医师

    佛山市中医院 营养科

    擅长:中医药结合现代营养学治疗各种疾病;运用中药治疗呼吸系统疾病、胃肠功能紊乱、各种痛症、各种代谢性疾病,...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