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痛风
挂号科室:风湿免疫科 同类疾病:关节炎痛风性关节炎老年人痛风痛风性心肌病假痛风性关节炎

掌握聚餐喝酒的8个技巧 假日喝酒不伤身

2015-10-06 09:00:00      家庭医生在线

现在,聚餐都少不了喝酒。那么,喝酒也不是盲目的喝,要掌握一定的技巧,否则不仅自己喝得烂醉,还让别人下不了台。

那些关于饮酒的技巧,你知多少呢?

诀窍一:酒桌上虽然“感情深,一口闷;感情浅,舔一舔”但喝酒的时候决不能把这句话挂在嘴上。

诀窍二:韬光养晦,厚积薄发,切不可一上酒桌就充大。

诀窍三:领导相互喝完才轮到自己敬。

诀窍四:可以多人敬一人,决不可一人敬多人,除非你是领导。

诀窍五:自己敬别人,如果不碰杯,自己喝多少可视乎情况而定,比如对方酒量,对方喝酒态度,切不可比对方喝得少,要知道是自己敬人。

诀窍六:自己敬别人,如果碰杯,一句,我喝完,你随意,方显大度。

诀窍七:自己职位卑微,记得多给领导添酒,不要瞎给领导代酒,就是要代,也要在领导确实想找人代,还要装作自己是因为想喝酒而不是为了给领导代酒而喝酒。比如领导甲不胜酒力,可以通过旁敲侧击把准备敬领导甲的人拦下。

诀窍八:端起酒杯(啤酒杯),右手扼杯,左手垫杯底,记着自己的杯子永远低于别人。自己如果是领导,知趣点,不要放太低,不然怎么叫下面的做人?

4种喝酒方法养生不伤身

1、黄酒。

这是中国最古老的酒之一,有养胃健脾、和血行气、调经止痛等功效,适合冬天畏寒怕冷、四肢发凉者。黄酒最好烫热或隔火加温后再喝,配点清淡鲜香、有嚼劲的下酒菜,如茴香豆、豆腐干等;若加点姜片煮后饮用,活血祛寒、养胃健脾的效果更强。

2、白酒。

又名烧酒,可疏风散寒、舒筋活血,少量白酒能刺激胃液与唾液分泌,有助健胃止疼,并能促进血液循环和镇静安眠。但由于其度数偏高,不宜空腹饮用,更不能过量饮用。清香的白酒适合搭配味道清淡的凉拌菜,味道浓烈的白酒则可搭配味辣口重的菜肴。

3、葡萄酒。

《本草纲目》记载葡萄酒能够“暖腰肾,驻颜色,耐寒”,红酒也是西方人的保健佳品。饮用时要注意“白配白、红配红”,白葡萄酒适合搭配海鲜等清淡鲜美的食物,红葡萄酒则可与有嚼劲的牛肉等“混搭”。

4、啤酒。

啤酒是很多年轻人的钟爱,适当饮用有助消化、开胃健脾的作用。其酒精含量不高,适合与香脆的下酒菜和卤制品一起食用。但啤酒不适合痛风患者,且其营养丰富、易吸收,大量饮用容易造成脂肪堆积。

(责任编辑:陈倩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喝酒不伤身的8个技巧

不管是白酒、黄酒,加温后饮用:一是芳香适口;二是可挥发掉一些沸点低的醛类有害物质,减少有害成分。喝酒难以避免。适量喝酒,有益于健康,酗酒……详细>>

喝酒不伤身的方法是什么? 初夏怎么喝酒更健康?

现在正是仲夏,很多朋友喜欢喝啤,特别是冰啤酒来降温解暑。健康专家建议喝酒是有一些注意事项的。如果喝酒掌握不好量或者是喝酒速度太快,很容易……详细>>

年终聚餐喝酒不伤身的九秘诀

喝酒不伤身9要诀!喝酒难以避免。适量喝酒,有益于健康,酗酒将伤身。怎样喝酒不伤身?相信也是大家关心的问题。详细>>

怎样喝酒不伤身?这些时间喝酒会伤身

男人喝酒不伤身要诀!喝酒难以避免。适量喝酒,有益于健康,酗酒将伤身。怎样喝酒不伤身?相信也是大家关心的问题。详细>>

喝酒不伤身的6个技巧

饮酒前,先吃一些淀粉的食物,或泡一杯高纤的燕麦片先喝下,要减少酒精的吸收,水溶性的淀粉比脂肪来得有效,甚至如果来不及吃东西,可以先喝代餐……详细>>

  • 郭成山

  • 张剑勇

  • 陈如冲

  • 黄胜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