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男人 > 正文
出血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心脏病紫癜咯血鼻衄

用剃须刀刮胡子划破皮肤怎么办

2015-09-07 09:13:25      家庭医生在线

  在日常生活中,男士必备的生活用品有哪些呢?我想最重要的应该就是——剃须刀,但是,很多粗心大意的男士有时就会不小心划破了皮肤,此时,我们有什么解决方法呢?

  刮胡子不小心划破皮肤的解决方法

  1、茶袋

  可以使用冷掉的茶叶袋敷在你的切口上,茶叶中的单宁酸能够很好的抑制出血。

  2、眼药水

  其中眼药水温和而且不刺激,还有杀菌消炎和镇静的作用,如果不小心出现小伤口的话,都是很不错的解决方法啊!

  3、润唇膏

  其实润唇膏也是个非常不错的急救手段,它能够非常有助于伤口凝血以及密封伤口避免接触空气的。

  4、冰块

  冰块能够使血管收缩起到止血作用的。别的好处?剃毛后能够把冰敷在腿上也是能够让皮肤更加的光滑和减少过敏的。

  小贴士:使用剃须刀注意事项

  1.注意清洁,用刷子清理好电动剃须刀的刀片和接触面,如果用的刀可以水洗,就在使用前后把它洗干净。

  2.通常电动剃须刀都是在干燥环境下使用,刮胡子时一般应保持脸部干爽,不过也可以使用专用的电动剃须刀和专用剃须水,以软化胡须。

  3.刮完胡子后,皮肤的保养不应忘却。

  4.为避免细菌滋生,使用后的清洁必不可少。为了有个好“面子”,还是多注意点吧,使用剃须用品时,最好注意以下忠告:剃须膏或刮胡者哩以及刮胡泡都是在剃须前使用的,能保持水分,加快胡须软化,减少损伤和不适感;须后润肤露能保持水分,防止剃须后水分蒸发。在选择剃须膏或剃须乳液时还是选择比较清凉柔和的为好,因为它们的主要任务是缓和、镇定肌肤的,不要认为有灼热感的产品才有男人味。

  剃须后的护肤品,最好选择不含酒精的,因为酒精往往会令肌肤更干燥,并有一定刺激性。一般来说,须后润肤露是很好的护肤选择,乳液也不错,如果你的皮肤比较干燥,应注意选择保湿效果比较好的产品,如果是混合性或油性皮肤,就选择清淡一点的。

(责任编辑:陈倩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胡子里面竟有大量细菌如何正确刮胡子?

女人爱美容,男人也爱,对于胡子的修整来讲,男人也是首当其冲的。那么,对于男人来讲,并不是你随便刮一下胡子,干净了就OK了。实际上,刮胡子……详细>>

男人刮胡子别刮太干净 4段时间不宜刮

警惕!男性剃须太干净也不好。大多数男性都错误地认为,把面颊刮得像婴儿的皮肤那样光滑才算好,正是这种行为造成了“剃刀肿块”,此时会出现很疼……详细>>

胡须刮得越干净越好?男人刮胡子的3个禁忌

对于一个男人来说,刮胡子都是非常重要的事情,每一个人每天都是要刮胡子的,但是我们在刮胡子的时候还是有很多的事情要注意的。详细>>

男人刮胡子 要记住8个“不要”

刮胡子是很多男人每天都要做的清洁,那男人怎样刮胡子最健康呢?详细>>

男性养生:两个时刻不要刮胡子

刮胡子是身为一个男人每天都要做的事情。刮胡子也同样是件需要男人多加留心的事情,因为刮胡子不注意的话,细菌有可能会危害健康。详细>>

  • 覃小兰

  • 毕筱刚

  • 李旭

  • 彭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