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减肥 > 减肥方法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4个上班族减肥实用小方法 胖妞快收好

2015-09-03 09:00:00      家庭医生在线

  如果你是一位久坐办公室的上班族,想必你有着发胖的痛苦体会。但是上班族没时间运动,如何减肥是好?下面8个上班族减肥实用小贴士,让你边上班,边keep fit!

  一天中最佳减肥时间

  (1)饮食减肥最佳时间

  在不同的时间里,人的代谢能力有所不同,这也就使得在不同的时间里进食,会产生不一样的减肥效果。据英国《每日邮报》近日报道,英国一家节食指导公司调查1000名减肥成功的人,了解他们吃三餐的时间。结果显示,早餐应该在上午7点之后吃,午餐在12点半到13点之间吃,晚餐在18点到18点半之间吃。最理想的三餐时间是,上午7点11分吃早餐,12点38分吃午餐,18点14分吃晚餐。

  一般来说,人在早上的代谢能力比较好,这时候进食食物能够被充分消耗掉。而晚上,人的身体运动减少,消耗的热量也会变少,晚餐并不宜多吃,也不要安排得太晚。

  (2)运动减肥最佳时间

  运动并没有时间的限制,从防止运动伤害的角度来说,选择下午或者傍晚运动是最好的,下午运动你更不容易受伤,因为下午体温比上午高,肌肉和关节更加灵活,人的各项体力指标达到峰值,如心跳、血压调节等,人体氧摄入峰值也在傍晚,此外傍晚还是体内激素、酶等调节处在最佳状态时间,人的各种感觉如视、触、嗅觉最盛时期,故此时锻炼更利健康。因此冬天可以把运动时间安排在下午三点到六点,夏天可以安排在下午四点到晚上七八点。

  4个上班族减肥实用小方法

  1.爬楼梯代替坐电梯

  爬楼梯动作能够锻炼腿部和臀部,能提臀瘦腿。如果你的公司所在楼层不是很高,与其花时间等电梯,不如改变路线,走走楼梯。

  2.多起身走动

  久坐不起是导致上班族肥胖的一个重要原因。为了避免肥胖,平时每坐下40~60分钟应该要起身走走,或是倒杯水,又或是上个洗手间。上洗手间洗手时候,一边洗手一边做踮脚的动作,能够有效瘦腿哦。

  3.坐椅子的三分之二

  坐下时,整个屁股都坐在椅子上,对臀部和大腿部位的压迫较多,会导致淋巴不畅通,影响血液循环。正确的坐姿应该是只坐椅子的三分之二,两腿自然摆放,不要跷二郎腿。这样可以避免办公室肥臀和大象腿。

  4.工作间隙做个小运动

  很多人埋怨上班没时间做运动,这是因为他们不会利用上班的零碎时间来做些小运动。上班的空隙,可以就坐在椅子上简单动作。具体动作:坐在椅子的三分之二位置,两腿拢,自然摆放,左手放在椅子后背上,右手放在左边椅子边缘上,腰部向左边扭动,保持下半身不动。这个动作对消除腰间赘肉大有好处。

(责任编辑:陈倩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工作越忙越变胖 4个上班族减肥实用小方法

人们面对繁重工作所造成的心理压力,将影响压力激素皮质醇增加,也容易胖,而且体内脂肪容易转移到腹部,造成大肚腩。详细>>

温度令人肥胖 上班族怎么减肥

爱美是人类的天性,健美的体态,不仅是一个人美丽的象征,更是一个人健康的表现。最近有研究表示,温度变化也会影响体重,怎么回事呢?详细>>

秋季上班族减肥方法

这个方法可是日本发行的,出门前先不要吃早餐,这样体内的血糖及胰岛素比较低,然后走路上班或提前一个站下班,这时再吃早餐,然后再走路上班,这……详细>>

上班族如何减掉小肚腩?

明明身材很好,可由于办公室久坐,小肚腩就成为很多爱美女性的心病。这里教您一套简易健身操,只需在茶余饭后坚持练习,就可以恢复平坦的小腹,……详细>>

上班族女性的几种减肥方法

对走样的屁股和腿部来说,这大概是最好的运动了!站在你的椅子前面,慢慢坐下,直到屁股快要碰到椅子。推动脚后跟,并保持挺胸。夹紧臀部再站起来……详细>>

  • 池莲祥

  • 张惠杰

  • 濮先明

  • 张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