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减肥 > 减肥方法 > 正文
厌食症
挂号科室:心理咨询科 同类疾病:神经衰弱梅核气神经质神经症贪食症

"心宽"不一定"体胖" 教你三天快速减肥法

2015-09-04 09:00:00      家庭医生在线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肥胖问题也聊聊凸显,并成为很多人为之困扰的难题。现在社会上各种各样的健身机构,减肥机构也比比皆是。但是很多人可能无法坚持或是没有时间去参与这类方法。还有很多人想在几天内减去重量。

  “心宽”不一定“体胖”

  厌食症是导致人消瘦的一种病症,有研究发现,情绪积极的人也会得厌食症而变得消瘦。积极的情绪在推动饮食失调上也发挥了作用,推动人去减肥。

  新泽西州罗格斯大学一项研究,对18到58岁之间的118名治疗厌食症超过两周时间的进行情绪状态的测试。他发现这些人不仅受到负面情绪的影响也受到积极情绪的影响,有一种自豪感帮助他们不断完成减肥目标。所以,“心宽”不一定会“体胖”。

  “心宽”到底会不会“体胖”

  综上所述,“心宽”可能会令人长胖,也可能令人消瘦,关键在于你对于你的情绪做出了怎样的行为。如果你开心就吃饱喝足来奖励自己,那你就会变胖。但是如果你开心并希望自己能做得更好,保持规律的饮食作息,那你就不会变胖。

  如何减肥?三天快速减肥法

  第一天食谱

  早餐:半个西柚、1片烤土司、1杯黑咖啡1杯。

  午餐:1份青菜沙拉、海鲜意大利面、1个苹果。

  晚餐:1碗糙米饭、生菜炒肉、冬瓜海带汤。

  理由:面包、糙米含有大量的碳水化合物,能为机体提供足够的能量。而西柚、苹果中都有丰富的钾、维生素c和纤维素,能促进消化吸收。咖啡、海带利尿,能帮助消除水肿,快速燃烧脂肪。

  第二天食谱

  早餐:1碗白粥、1个水煮蛋、1颗西红柿。

  午餐:1份扬州炒饭1份、紫菜蛋花汤、1个橘子。

  晚餐:1碗日式荞麦面1碗、1份水煮青菜1份。理由:米饭、荞麦面能提供能量。青菜、紫菜富含纤维,有润肠通便的功效。西红柿、橘子富含各种维生素,能帮助消化吸收,防止脂肪的堆积。

  第三天食谱

  早餐:1个紫菜饭团、1杯豆浆。

  午餐:1碗白米饭、1碟菠菜、西红柿鸡蛋汤。

  晚餐:海鱼、青菜沙拉、1碗杂米粥。理由:饭团、海鱼所含热量不高,可多吃一点,还能增加人体的饱腹感。菠菜利尿、西红柿促进消化。紫菜、杂米含有大量的粗纤维,能润肠通便。

(责任编辑:陈倩仪 )

  • 李欣

  • 杨志敏

  • 陈向一

  • 马丽庄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