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快乐成长 > 促进睡眠 > 正文

想治疗失眠 高粱糯米都很好

2015-08-31 09:09:24      家庭医生在线

  睡不着,睡不好是当下不少朋友的现状,失眠给大家带来的健康伤害相信朋友们也有所了解了,如果想摆脱失眠的困扰,我们建议大家用三餐来达到,因为这样的治疗失眠的方法安全还有效。

  失眠三餐吃什么?

  1、小麦

  小麦具有清热除烦、养心安神、益肾、止渴、补虚损、厚肠胃、强气力等功效,适用于失眠、躁动、骨蒸潮热、盗汗、咽干舌燥、小便不利等症。应用时,宜用整粒小麦煮食,不应去皮。

  2、高粱米

  高粱米营养丰富,其色氨酸含量为谷类之首。具有益脾和胃、安神等功效,适用于胃气不和所导致的失眠等症。

  3、燕麦

  燕麦含有其他谷类不含的皂甙和丰富的B族维生素,能促使人体产生褪黑激素,大量食用可促进睡眠。

  4、面包

  多吃全麦面包,有助于促进胰岛素的分泌,胰岛素在大脑中转变成血清素,有助于色胺酸对大脑产生影响,促进睡眠。

  5、糯米

  糯米具有补气血、暖脾胃、滋润补虚、温养五脏、益气安神等功效。适用于失眠、体虚、神经衰弱者食用,尤以煮稀饭,或与红枣同煮成稀粥为最佳。

  失眠零食吃什么

  香蕉:除了能平稳血清素和褪黑素外,它还含有可让肌肉松弛的镁元素。

  菊花茶:具有适度的镇静效果,对无法放松的神经或身体来说它是完美的天然对抗手段。

  温牛奶:含有一些色胺酸和钙.而钙有利于大脑充分利用色胺酸。

  蜂蜜:往你的温牛奶中或香草茶中放人少量蜂蜜,一些葡萄糖能促使你的大脑停止产生进食素,进食素是最近发现的一种与保持清醒有关的神经传递素。

(责任编辑:陈倩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常失眠怎么办?高粱糯米助眠效果好

现代社会快节奏的生活,工作的压力等让很多人都有了失眠的症状,失眠容易让人焦虑,心情烦躁,进一步影响生活和工作。长期失眠三餐吃什么好呢?详细>>

治疗失眠吃什么?送你几个助眠技巧

睡不着,睡不好是当下不少朋友的现状,失眠给大家带来的健康伤害相信朋友们也有所了解了,如果想摆脱失眠的困扰,我们建议大家用三餐来达到,因为……详细>>

失眠吃点面包片 盘点治疗失眠的食物

晚上睡不好真是件让人头疼的事儿,不仅影响第二天的精神状态,对身体健康也有危害。那么,怎么才能一觉睡到天亮呢?专家指出,经常失眠的人要吃……详细>>

告别辗转反侧 3种平民食物治疗失眠

失眠了,而且是长期的失眠,这种问题困扰着当下的很多朋友,而且不分人群,失眠是严重威胁我们健康的一种大问题,解决失眠可以用药物,也可以用……详细>>

常被失眠困扰 按摩三个穴位治疗失眠

失眠通常是指因各种原因引起的睡眠不足、睡眠的质量和时间不能满足正常睡眠和机体的生理需求,并在白天产生一系列不良影响的短期症状。很多人有失……详细>>

  • 蒋海山

  • 刘茂才

  • 卓文燕

  • 徐评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