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疾病养生 > 正文

巧吃三水果 预防痔疮有奇效

2015-10-12 09:09:08      家庭医生在线

  天气慢慢地变凉人们很容易出现疲劳等症状,都容易使肠胃内的废弃物不能正常排出,堆积于体内引发了痔疮。再加上夏季人们比较喜欢吃烧烤、啤酒、麻辣等这些食物,都可能会引起大便干结,排便困难的情况,而便秘就是造成痔疮的主要因素之一。

  专家提醒广大患者:多吃柿子、香蕉、梨等水果对痔疮有很好的预防和抑制作用。平时多吃水果,对远离痔疮是很有帮助,但是也有水果并不适合患有痔疮的朋友吃。

  巧吃三水果 预防痔疮有奇效

  1、香蕉:香蕉中含有大量的水溶性纤维,因此它具有很好的通便作用,这一点经研究已经得到了证实。因此,如果现在有些朋友大便干结、或者经常用力蹲便,不妨适当多吃些香蕉。

  2、梨:从防治痔疮的角度来讲,梨与香蕉一样,都富含水溶性纤维,但是它还含有大量的水分,因此,多吃梨可以保持排便通畅。

  3、柿子:柿子成为了市场上非常受欢迎的水果之一。其实大家在品尝柿子的美味的同时,也应知道,柿子还具有预防痔疮的作用。它对于预防便秘、缓解大便干结或出血等效果很好。另外,柿子还有缓解高血压、动脉硬化的作用。

  痔疮饮食原则

  1、食量有度:考虑到一天膳食的总量,每天进食水果以不超过500克为宜,食用过多,可能要影响食欲,特别是含糖量高的水果。

  2、食用时间:一般不把水果作为膳食的必要组成成分,甚至可以看成零食,想吃就吃,随意性较大,我们习惯饭后进食,也很合适,并无不妥。食物到了胃里,搅和成食糜,经胃酸和酶的作用,进行初步的消化,不会产生对健康不利的变化。

  3、食疗有别:多数水果性味的偏性较为明显,根据个体的体质和气候季节,因人因时辩证选择,更有利健康。温热的水果有橘子、枣、桃、龙眼、杏、李、菠萝、荔枝等,寒凉的如柑、橙、香蕉、杮、西瓜、枇杷、柚等。肝火虚旺者多吃橘子可能流鼻血,宜选择寒性水果,冬天及脾胃虚寒的人适合吃热性的水果。

(责任编辑:陈倩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巧吃三种水果 预防痔疮有奇效

痔疮是人们难以启齿的一个疾病,并且给患者带来的影响也是非常大。有研究指出,痔疮也有它的好发人群,如:久坐不动族、妊娠孕妈族、暴饮暴食族、……详细>>

久坐人群如何全方面预防痔疮?

痔疮虽然是一种小病,但是会给患者的正常生活带来巨大的麻烦。因此,久坐人群在生活中应积极预防痔疮,那么该如何避免患上痔疮?详细>>

痔疮用什么药好得快?如何预防痔疮?

痔疮是常见的肛肠疾病,它的发病率很高,有十人九痔的说法。引起痔疮的产生有很多因素,包括饮食不规律、过度劳累、便秘、营养不良等。得了痔疮以……详细>>

鹤立鸡群般单足立地可防痔疮

在候车时或打电话时用一只脚站立,站累了再轮换,这样做虽然有些不雅,但却可以起到防治痔疮发生的效果。详细>>

如何预防痔疮复发?这五件事一定要做好

人这一生当中总会得一次痔疮,痔疮的问题从古至今就一直存在,俗话说“十人九痔”,虽说有些夸张的成分,但足以见得痔疮的患病人数之多。换季之所……详细>>

  • 苏春志

  • 王磊

  • 曹杰

  • 兰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