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女人 > 正文

水果减肥导致女性贫血 女人吃什么补血最快

2015-08-24 09:21:18      家庭医生在线

  与男性相比,女性患贫血的几率要大得多。仅仅是因为经期失血或体质不如男性吗?其中很重要的一点竟然是女性为了完美身材而减肥,最后导致贫血。那么引发贫血的原因还有哪些,你知道吗?

  水果减肥引起的贫血

  营养学专家提醒人们,水果不能满足人体必需的营养需求,长期以水果当正餐,易导致贫血甚至其他疾病。

  水果中确实含有碳水化合物,还有一些维生素,但仅靠这些是不够的。人体的正常运转还需要蛋白质等其他物质,平时多吃水果对保持无机盐确有益处,但水果中缺乏铁、钙等成份。长期以水果作正餐势必会造成体内这些物质的缺乏,引起贫血,时间久了可能还会引起其他的疾病。

  营养学家告诫爱美的女士,想靠吃水果餐达到减肥的目的是不科学的,主要应该通过限制饮食中的脂肪类、肉类的摄入来达到,与此同时应多吃些谷类、牛奶、鱼类。

  女人吃什么补血最快

  水果类的:

  龙眼、荔枝、葡萄、樱桃、苹果、桔子,樱桃等等。

  蔬菜类的:

  菠菜、胡萝卜、油菜、黄花菜、莲藕、红萝卜。

  五谷类的:

  黑米、黑豆、紫米、糯米等等。

  坚果类的:

  红枣、核桃、桂圆等等其实这些也都具有很好的补血功效的。

  再者像一些如红糖,阿胶,燕窝等等这些也都是具有一定的补血功效的。

  推荐一款补血食疗:银耳南瓜补血汤

  银耳南瓜都是最适合女性的养颜佳品,其也具有补血的功效,特别是对于那些气色不好,脸色偏黄的女性由为适用了。

  做银耳南瓜补血汤之前最好先准备好所需的材料南瓜一片、干莲子20克、银耳一朵、红枣10颗,冰糖适量。

  做的时候要先将南瓜洗干净,最好不要去皮,口感更好,然后把莲子心去掉,把红枣洗干净。锅中的水开之后先加入莲子和银耳用小火煮15分钟,然后放入南瓜煮至松软就可以吃了。

(责任编辑:陈倩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水果减肥易致女性贫血 吃什么补血效果好?

与男性相比,女性患贫血的几率要大得多。仅仅是因为经期失血或体质不如男性吗?其中很重要的一点竟然是女性为了完美身材而减肥,最后导致贫血。那……详细>>

水果减肥导致女性贫血 多按3穴位补血

与男性相比,女性患贫血的几率要大得多。仅仅是因为经期失血或体质不如男性吗?其中很重要的一点竟然是女性为了完美身材而减肥,最后导致贫血。那……详细>>

女人吃什么补血?中医推荐补血食疗

女人不是天生的红颜,女性要靠血液滋养方显靓丽的容颜。只有气盛血盈,才能使肌肤细腻柔嫩、红润光泽、娇颜如玉,不施脂粉亦添娇。但是,女性的生……详细>>

女人吃什么补血最快?

四物汤对于女人而言可是一个宝,所谓四物指的其实就是当归、熟地、白芍、川芎。对于女性朋友们来说,每个月的那几天结束之后就可用四物汤进行补血……详细>>

女人吃什么补血快?最补血的水果

其充足的营养成分能帮助肌肤保持湿润,并抗氧化,促进胶原形成,增强弹性,还能起到“漂白剂”的作用,祛斑并抑制色素生成。橘子有美白润肤功效,……详细>>

  • 余国攀

  • 林东军

  • 夏维林

  • 杨振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