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蔬果养生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吃豆芽可美容 4招辨别毒豆芽

2015-08-28 09:00:00      家庭医生在线

  毒豆芽是指往豆芽里放入含有激素类农药的添加剂,长期食用甚至会导致各种疾病。在日常购买豆芽的时候,应该怎样挑选才能避免毒豆芽呢?今天,小编就来教教大家挑选豆芽的方法。

  豆芽的营养价值

  豆芽美容:疲劳是容颜的大敌,大豆发芽后,有一种叫天门冬氨酸的物质急剧增加,所以人吃豆芽能减少体内乳酸堆积,消除疲劳。同时豆芽富含极易被人体吸收的各种微量元素和生物活性水,可以防止雀斑、黑斑,使皮肤变白。冬天服用可以预防冷感和脸色变紫。

  豆芽延寿:根据近代老年医学研究,在有益寿延年功效的10种食品中,排在第一位的就是黄豆及黄豆芽,排在第六位的是绿豆和绿豆芽。韩国的调查也表明,长寿老人中普遍没有高血压、心脏病、动脉硬化等疾病。专家分析,这是因为豆芽中含有大量的抗酸性物质,具有很好的防老化功能,能起到有效的排毒作用。

  吃豆芽能防治4种常见病

  泌尿系感染:泌尿系感染者出现小便赤热、尿频等症状时,可取绿豆芽500克,洗净,捣烂绞汁,加白糖适量,代茶饮服。

  支气管炎:绿豆芽100克,香菜20克,猪肺1具,洗净后入锅中同炖,熟后加入调味品食用。

  便秘:绿豆芽250克,洗净后用沸水焯一下,加入适量醋、盐、味精等调味品,佐餐常食。

  痔疮便血:黄豆芽250克、海带25克、黑木耳30克,洗净后放入锅中,加入适量水,煮熟后根据个人口味加入调味品,吃菜喝汤。

  教你辨别毒豆芽的方法

  闻豆芽上的气味:健康的豆芽闻起来很清爽,而有“尿素”味道的豆芽是不正常的。

  看豆芽身:自然培育的豆芽芽身挺直稍细,芽脚不软、脆嫩、光泽白,而用化肥浸泡过的豆芽,芽身粗壮发水,色泽灰白。

  看豆芽根:自然培育的豆芽,根须发育良好,无烂根、烂尖现象,而用化肥浸泡过的豆芽,根短、少根或无根。

  看豆粒:自然培育的豆芽,豆粒正常,而用化肥浸泡过的豆芽豆粒发蓝。

  要把豆芽掐开看水分,健康的豆芽水分比较大。

  购买豆芽时,可以试试以上方法哦。

(责任编辑:陈倩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毒豆芽是怎么回事?辨别毒豆芽妙招

豆芽,作为芽菜中的代表,营养价值非常高,是很常见的家庭蔬菜,但是豆芽一直以来是人们关注的热点,究其原因,也正是各种因生长激素、漂白剂等……详细>>

吃豆芽能防治四种常见病 这4招教你辨别毒豆芽

豆芽,作为芽菜中的代表,营养价值非常高,是很常见的家庭蔬菜,但是豆芽一直以来是人们关注的热点,究其原因,也正是各种因生长激素、漂白剂等售……详细>>

毒豆芽是怎么回事?1招辨别毒豆芽

豆芽,作为芽菜中的代表,营养价值非常高,是很常见的家庭蔬菜,但是豆芽一直以来是人们关注的热点,究其原因,也正是各种因生长激素、漂白剂等售……详细>>

太漂亮的豆芽不正常 1招辨别毒豆芽

豆芽、韭菜等普及率很高的蔬菜,是很多人特别爱吃的健康蔬菜。如果这些蔬菜是正常种植和加工出来的,毫无疑问是健康的。可是,如果这些蔬菜在种植……详细>>

太漂亮的豆芽不正常 教你如何辨识毒豆芽

近日调查中发现,容易导致儿童发育早熟、女性生理改变、老年人骨质疏松并有致癌可能的AB粉,容易导致黏膜损伤甚至出现高氯血症的漂白粉,会影……详细>>

  • 曾庆春

  • 冯小燕

  • 冯冲

  • 陈煜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