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手指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高血压便秘肺炎头痛

动动手指头 助你排毒养肝明目安神

2015-08-21 09:19:09  来源:全球医院网    转载

  既然健康是一切的根本,那么平常你不妨动动你的手指,运用手指做瑜伽,帮助你排毒养肝补肾,而且还可明目安神、降压养心。

  (一)排毒养肝补肾(能量手印)

  1、练习方法:

  用每只手将拇指、中指、无名指捏在一起,伸展其他手指。需要时,做5至45分钟,或一天三次,(每次)15分钟,作为一个疗程。

  2、功效:

  该手印的最强功能是排毒,可养肝、补肾、健脾胃,适宜于肝胆肾疾病、肠胃疾病、泌尿系统疾病。

  (二)明目安神手印(生命手印)

  1、练习方法:

  用每只手将拇指、无名指、小指指尖捏一起。其余手指伸直。根据需要做5至30分钟。或作为一个疗程,一天三次,(每次)15分钟。

  2、功效:

  该手印通常能增强活力,减少疲劳及紧张,改善视力。

  适宜于眼疾、呼吸疾病(哮喘、呼吸困难)。

  (三)高血压、心脏病手印(强心手印)

  1、练习方法:

  将食指靠近大拇指根部垂直按下,大拇指垂直竖立,与中指、无名指,三个指头尖捏在一起,小拇指向上垂直翘起,左右手同时做。

  2、功效:

  这一手势的作用包括:强化心脏、缓解各种心脏病急症引发的不适、建立正常的血压、调节月经等等。

  该手印流传最广,普及率最高。不论您是否患高血压、心脏病,您都可以随时随地做此练习,你可以乘车时、散步时、看电视时、开会时、排队购物时……任何空余时间均可做,只要您每天练习时间累积达半小时以上,就可以达到有病治病,无病防病,调养心脏的效果。拥有一颗健康的心脏,是我们整体健康的保障。

(责任编辑:陈倩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桑葚安神养心又明目

男性更年期症状多表现在精神、神经方面,烦躁易怒、失眠头痛、记忆力减退、容易紧张、倦怠、心血管功能不稳定等,所以要多吃一些改善神经系统和心……详细>>

3个手部动作帮你排毒补肾养肝 明目强心

人们最关心的莫过于健康,健康是一切的根本,拥有健康才有时间和精力去完成自己想做的事情,可是现代人工作忙碌,每天也没有过多的时间去进行运动……详细>>

排毒养肝需要注意什么

排毒护肝还应该注意补充维生素C丰富的食物,例如多吃点苹果、西红柿、柠檬等,能够帮助肝脏尽快解毒,另外还要主义多吃点蛋白质丰富的食物,能够……详细>>

排毒养肝需要注意什么

除了需要检查新生儿的听力,在六岁之前也需要定期的进行听力的检测,在日常的生活里面,大家一定要注意对于孩子听力的保护,新生儿的听力范围应该……详细>>

睡前10款养生茶 助你安神又助眠

性微温、味辛苦,可入肺经、心经、具有宁心安神、祛痰开窍的功效,适合有健忘惊悸、神志恍惚、咳痰不爽、乳糖肿痛、心神不安、多梦等症状的失眠患……详细>>

  • 吴晓亮

  • 易伟宏

  • 庞瑞明

  • 李郑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