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老人 > 正文
眩晕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耳石症梅尼埃病位置性眩晕晕动病老年性眩晕

急性子VS慢性子 这样性格的人最长寿

2015-08-21 09:20:12  来源:新浪网    转载

年岁大仍青春常驻的,往往都是气定神闲的慢性子。事实上,“慢性子不易老、更长寿”确有科学道理。

1、说话慢。

老年人特别需要保持一个平和心态来养生。语速太快,很容易使老人情绪变得激动和紧张,促使交感神经兴奋,造成血管收缩,引发或加重高血压、心脏病等的复发。

2、“火”得慢。

发泄不良情绪虽然有利健康,但“火”来得太急也不好。不少老人都有心脑血管疾病,一旦动起火来,很危险。遇到让人恼火的事,不妨学学慢性子的人,先别急着做出反应,深呼吸,心里反复想想,再发表意见。

3、起得慢。

老人早上起床时如果动作太快太猛,容易导致大脑供血不足,发生眩晕。清晨人体的血管应变力最差,骤然活动也易引发心血管疾病。早晨起床前,不妨先躺在床上闭目养神5分钟,伸伸懒腰,用双脚互相搓搓脚心,用手做个干洗脸,缓一缓,再慢慢起床。

4、吃得慢。

唾液中含溶菌酶,可杀灭口腔病菌,预防感染。细细咀嚼能促进唾液分泌,提高免疫力,吃东西时,最好咀嚼30秒再咽下。

5、排得慢。

排便不畅是不少老人的烦恼,如果过于着急,经常用力排便,会使直肠黏膜及肛门边缘出现损伤。特别是有动脉硬化、高血压、冠心病的老年人,排便时太急,屏气用力,容易导致血压骤然升高,诱发脑溢血。

注意:

不过,有些事情却慢不得。有的老人晚上有尿意,但不愿起夜,时间久了,对前列腺和心脑血管都有损害。有些老人身体不适还硬撑着,不着急去医院,这种慢性子是要不得的。

(责任编辑:陈倩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老人长寿有秘诀 慢性子不易老

长寿,需要一生持续不懈的努力。在每个年龄阶段,努力的方向也各有侧重。详细>>

什么体质的人最长寿?想寿命更长需注意5点

体质,是由先天遗传和后天获得所形成的,影响人的体质的因素很多,如遗传、环境、营养、教育、体育锻炼、卫生保健、生活方式等。什么体质的人最长……详细>>

世界上最长寿的人

6月25日,世界上最长寿的人阿丽米罕·色依提在新疆喀什疏勒县库木西力克乡拍昆吾伊拉村的家中迎来129岁生日。这一天,阿丽米罕·色依提不但……详细>>

最长寿老人享年117岁 这3个长寿秘诀快收藏

据意大利安莎社报道,世界上最年长的老人艾玛·莫拉诺15号在其位于意大利北部小城韦尔巴尼亚的家中逝世,享年117岁。这位人生跨越了三个世纪……详细>>

长这几类脸型的人最长寿 高寿老人爱吃哪些食物?

《黄帝内经·灵枢》中,黄帝曾问他的老师岐伯:“在普通人群里,那些能过百岁的人,有何特殊的秘诀?”老师岐伯回答道:从面相上或遗传上可看出。详细>>

  • 蒋海山

  • 徐评议

  • 卓文燕

  • 刘茂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