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蔬果养生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枸杞是东方神果 每天吃多少才有效

2015-09-18 08:58:33      家庭医生在线

  在日常生活中,常常看到人们用枸杞来泡茶喝,大多数朋友也大概了解枸杞具有明目护肝的功效。但却对枸杞具体的微量元素含量和功效处于模糊的认知中,在超市中,枸杞制成的茶饮数量之多更是令人眼花缭乱,无从选择。下面将对枸杞的功效和药用价值进行科学的详细分析。

  枸杞的药用价值极高

  因为它含有的的元素种类相对来说比较齐全,我们知道,肝肾是人体内非常重要的器官,而枸杞则所含有的化学元素则对这些器官产生积极的影响。

  枸杞中含有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维生素A1、B1、B2、C等钙、铁等,这些物质是眼睛的必需品,因此有明目的作用,枸杞在古代还用于治疗肝血不足、肾阴亏损等所引起的视物昏花和夜盲症等,在民间的药方中经常出现枸杞子的配方。

  枸杞的十大药用价值

  1、枸杞子对特异性、非特异性免疫功能均有增强作用,还有免疫调节作用。

  2、枸杞子有抗肿瘤作用。

  3、枸杞子有抗氧化、抗衰老作用。

  4、枸杞子有保肝及抗脂肪肝的作用。

  5、枸杞子能刺激机体的生长,对某些遗传毒物所诱发的遗传损伤具有明显的保护作用。

  6、枸杞子对造血功能有促进作用。

  7、枸杞子能影响下丘—垂体—性腺轴功能,并有较好降血糖作用。

  8、枸杞子可增强生殖系统功能,加强离体子宫的收缩频率、张力及强度。

  9、枸杞子可增加小鼠皮肤羟脯氨的含量,显著增强小鼠的耐缺氧能力,延长其游泳时间,抗疲劳。

  10、枸杞子有一定降压作用。

  每天吃多少枸杞才有效

  任何滋补品都不要过量食用,枸杞子也不例外。一般来说,健康的成年人每天吃20克左右的枸杞子比较合适;如果想起到治疗的效果,每天最好吃30克左右。现在,很多关于枸杞子毒性的动物实验证明,枸杞子是非常安全的食物,里面不含任何毒素,可以长期食用。

  枸杞食用注意事项

  1、正在感冒、发烧、有炎症或腹泻的人禁食用,因为枸杞是性温。

  2、患有高血压以及性情过于急躁的人,日常大量摄取肉类导致面泛红光的人都不宜食用。

  3、枸杞虽然有滋补肝肾之功效,但是肝肾不虚的人没有必要服用。

(责任编辑:陈倩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枸杞抗癌明目 每天吃多少才有效

枸杞子味甘,如果配伍菊花、金银花、绿茶等,饮用后感觉心旷神怡。尤其是与菊花配伍,可以滋阴明目,清除肝火。详细>>

枸杞被誉为东方神草!在睡前吃5颗枸杞有什么好处?

枸杞泡水,是不是很多人养生保温杯里的常客呢!枸杞相信大家已经是相当的熟悉了,作为传统的中药,它向来负有盛名,在卫生部公布的63种药食两用……详细>>

每天吃多少枸杞补肾

由于它温热身体的效果相当强,正在感冒发烧、身体有炎症、腹泻的人最好不要吃。另外,患有高血压、性情太过急躁的人,或平日大量摄取肉类导致面泛……详细>>

每天吃两把枸杞可治疗痛风 3种新吃法更有效

说起枸杞,人们一般都是会想到它的好处,枸杞真正的威力就是在于补肾,连续吃枸杞三个月后,肾功能将会得到很大的改善,特别是男性人员一定要吃,……详细>>

枸杞泡水有哪些作用 你知道多少

枸杞泡水非常简单的吃法,现实生活中很多的上班族经常冲泡枸杞水饮用,缓解眼睛疲劳问题。枸杞中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维生素A1、B1、B2、C……详细>>

  • 肖冠华

  • 徐远达

  • 白明

  • 黄林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