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女人 > 正文

红糖水治痛经因人而异 如何快速缓解痛经

2015-09-13 09:00:00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女性都有痛经的烦恼,其中也有不少人每次都痛经,也用了不少的治疗手段,但仍不见好转。民间偏方,通过喝红糖水来缓解痛经,这种方式虽看起来有效,但是却是因人而异的,使用时一定要谨慎。

  红糖水治痛经 因人而异

  首先,喝热的红糖水可让身体温暖,增加能量,活络气血,加快血液循环,月经也会排得较为顺畅,女性朋友若有行经不畅、小腹胀痛的问题,不妨试试这个方法;也可加些姜汁共煮,补中气、补血养肝(依中医观点,子宫正是走肝经),温筋通络效果会更好。

  但是红糖属热性,易燥火上火,针对体质虚弱,寒湿血虚,气滞血於的女性可提高体内热性,减轻因体寒气血滞引起的痛经症状。反之,假如你的体质为火性体质,即内热较重,虚火上行,服用燥性很大的红糖水,好比火上浇油,身体受不了虚火过旺,于是以出血方式泄内火,会造成出血过多。

  其次,红糖水调节痛经情况对于继发性痛经有一定的疗效,更多适用于产后痛经恢复女性补充血气。可以帮助产后女性缓解子宫收缩,但对经期女性而言,用处并不大,有时候过度吃甜食,反而会增加她们的焦虑感。所以说预防痛经还需要平时多注意经期的卫生,避免经期受凉,在经期一定要避免食用辛辣刺激性食物。

  如何快速缓解痛经?

  练习瑜伽有助缓和痛经。经期发生不适时,弯膝跪下,坐于脚后跟上,前额贴地,双臂在身体两侧伸直,保持这个姿势,直到不再感觉疼痛为止。暖胃暖背也是方法之一,把热水袋放在胃部或背部,尽可能的不要让胃和背部受凉受寒,此方法可有效缓解痛经。

  通过沐浴也能在一定程度上缓解痛经。很多人都知道用温水长时间沐浴可缓解痛经。如果再加之盐浴按摩,就更能让人身心放松。最后,可以通过改变姿势来舒缓身体压力,蜷腿侧躺在床上,经痛时候,以胎儿姿势,也就是蜷腿侧躺在床上,能让腹部疼痛、乳房胀痛等不适感减轻。

  另外,长期受到痛经困扰的女性,不妨适当补充维生素和矿物质,有助于快速缓解痛经症状。每天保证摄取适量维生素和矿物质的人,很少会发生痛经,所以,建议经常痛经的女性,要坚持服用综合维生素和矿物质。

(责任编辑:陈倩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痛经喝红糖水 缓解痛经试试8食疗

痛经喝红糖水 缓解痛经试试8食疗。女性出现痛经是很普遍存在的现象,“她”会对女性的正常生活造成严重困扰。那么如何赶走痛经?不妨试试以下8……详细>>

红糖水到底能不能治痛经?快速缓解痛经的美味汤

每到生理期那几天,不少女性都会心情烦躁、低落,还要忍受肚子隐隐作痛的“折磨”。身边的人常会劝她们喝点红糖水。但北京积水潭医院妇产科副主……详细>>

女性痛经别乱喝红糖水 缓解痛经吃这些

大部分女性在经期前和经期间会感到腹胀、痛头痛、乏力、情绪波动等症状,甚至还会出现消化问题。想预防和治疗这些问题,最好的方式之一就是养成……详细>>

女性痛经分两种类型 如何缓解痛经

有些女性在月经期间会出现痛经的现象,心里十分焦虑,害怕对今后的孕育会产生影响。其实,女性痛经分为两种类型,原发性痛经对孕育无影响,只要……详细>>

如何缓解痛经?五个缓解痛经的中医方法

痛经是女性常见问题,如何缓解痛经?这里提供了一些缓解痛经的中医方法,主要包括按摩、刮痧、拔罐、灸法和敷贴法五种缓解痛经的方法。详细>>

  • 金平

  • 欧阳惠卿

  • 罗丽莉

  • 罗颂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