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骨骼健康 > 补钙方法 > 正文
疼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痔疮子宫肌瘤甲状腺结节乳腺增生静脉曲张

孩子喊腿疼可能是缺钙 多吃这6大天然钙质食物

2015-08-11 09:17:23      家庭医生在线

  补钙应该是很多人都有的一个经历,很多小孩也是都有补钙的经历。怎样正确的补钙一直都是人们关注的事情,下面就介绍一下正确补钙的方法,仅供参考!

  孩子喊腿疼可能是缺钙

  对于成长发育中的孩子来说,腿疼、膝盖疼是经常遇到的情况。大多的孩子腿疼的部位是膝盖,这是由于孩子成长发育的比较快,骨骼生长迅速,导致钙以及维生素D的缺失,引发腿疼,这属于生长疼痛。还有的孩子由于白天的运动量巨大,导致酸性代谢产物堆积,也会引起肌肉疼痛。另外入冬、立春时节,季节转换,也是孩子腿疼的多发期,这个时期要注意孩子的腿部保暖。

  专家建议家长要及时给孩子补充钙、维生素D。腿疼的时候可以采取热敷的方法,轻揉。白天孩子运动的时候要劳逸结合,锻炼身体也要循序渐进。在饮食方面,要督促孩子喝些牛奶,补充钙质。

  那么,如何补钙呢?补钙需选对含钙食物

  1、巧克力和草莓牛奶

  如果孩子不愿意喝白色的纯牛奶,你可以给他添加了其它味道的牛奶,虽然这些牛奶比一般牛奶多了一些卡路里,但是它们钙的含量是相同的。

  2、酸奶

  有很多味道和种类可供选择,有盛在杯子里的酸奶,也有包装在软管里可以吸吮的酸奶;这里面总有一种是你的孩子会喜欢的。

  3、奶酪

  所有种类的奶酪都富含钙质,选择那些含2%脂肪或低脂肪的种类以减少全脂肪和饱和脂肪的摄入。

  4、松软干酪

  可以单独吃也可以混在孩子最喜欢的水果中一起吃。

  5、含钙橙汁

  8盎司(约226克)橙汁所含的钙(300毫克)相当于一杯牛奶中钙的含量。

  6、椰菜和深绿色有叶蔬菜

  试一下不同的绿叶菜,如菠菜、羽衣甘蓝叶、芜箐甘蓝以及芥菜;尝试一下罐装的、新鲜的、冷冻的等不同种类以及添加牛油来调味。

(责任编辑:陈倩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孩子喊腿疼可能是缺钙 补钙要抓紧最佳时间

刘女士的孩子最近晚上经常喊腿疼,尤其是膝盖部位,到医院拍片子也没发现问题。她不明白,这究竟是怎么回事?详细>>

孩子喊腿疼或是缺钙 补钙抓紧最佳时间

刘女士的孩子最近晚上经常喊腿疼,尤其是膝盖部位,到医院拍片子也没发现问题。她不明白,这究竟是怎么回事?详细>>

孩子喊腿疼或是缺钙 掌握4个最佳补钙时间

刘女士的孩子最近晚上经常喊腿疼,尤其是膝盖部位,到医院拍片子也没发现问题。她不明白,这究竟是怎么回事?详细>>

补钙慎用两类药 12大食物是孩纸的天然钙质

补钙应该是很多人都有的一个经历,很多小孩也是都有补钙的经历。怎样正确的补钙一直都是人们关注的事情,下面就介绍一下正确补钙的方法,仅供参……详细>>

你缺钙吗?这3类人群急需喝牛奶补充钙质

在很多人的食谱中,牛奶是早餐的不二选择。他们认为,早晨喝杯牛奶,既能保证蛋白质的摄入,还能补钙,延缓骨衰老;鲜牛奶中可能含有细菌,煮得……详细>>

  • 刘茂才

  • 蒋海山

  • 徐评议

  • 卓文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