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减肥 > 机体平衡 > 正文
保健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体检食疗婴幼儿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这样双人瑜伽 让情侣越练越相爱

2015-08-06 09:26:39  来源:搜狐    转载

什么是双人瑜伽?

双人瑜伽顾名思义就是由两个人共同参与瑜伽动作的练习,相互之间通过呼吸和动作的协调,互借对方的能量同心协力,相互默契完成美妙的动作。打破传统瑜伽的“自我感觉”,双人瑜伽注重的是与对方分享与交流的练习过程。

双人瑜伽不仅是力与美的结合,更能刺激身体深层的筋骨、肌肉、内脏、神经各部分,同时达到修正偏歪的姿势,强壮体魄,矫正异常的脊椎的目的,还可以通过瑜伽呼吸法将氧气送到每个神经和细胞,激活整个身体系统,达到平衡身体的目的。

双人瑜伽的好处

心理学家发现,和朋友一起运动比一个人单独做运动更容易感到轻松和愉快。如果是朋友或情侣一起去健身,那彼此既可以作伴,又有共同的语言,健身过程中还可以相互鼓励和支持。

双人瑜伽可谓是最适合朋友和情侣的双人运动了。从本质上说,它和单人瑜伽是一样的,只是更强调两个人共同协作,完成一些单人无法进行或比较难实现的瑜伽动作。虽然每个练习者的身材、柔韧度不同,但彼此间的信任是完成双人瑜伽最重要的条件。双人瑜伽除了能唤醒自我,更能让我们学会和别人一起分享生活。

1、双人瑜珈不同于恋爱瑜珈

不少人听说双人瑜珈就感觉是恋爱瑜珈或情侣瑜珈,其实不尽然。在广州,已经有很多瑜珈馆开设了双人瑜珈的课程。双人瑜珈,可以是同性朋友,也可以是情侣夫妻档,还有一种是亲子瑜珈。双人瑜珈只强调两个人共同协作,完成一些单人无法进行或比较难实现的瑜珈动作。

2、双人瑜珈能增愉悦

以前几乎不见男性出没的瑜珈馆,就因为双人瑜珈的出现而多了不少阳刚气。这种双人瑜珈,给练习者的最大感受就是愉悦,特别是男学员普遍反映不会闷,不必像练传统瑜珈一样严肃和规规矩矩。

3、难度降低却容易坚持

瑜珈教练认为,双人瑜珈重在双人协调练习,刚开始可能是摆姿势造型的练习较多,但是长期来看,它有容易坚持的好处,还可以及时发现自己动作的错误,长期练习后对动作要求的提高也是不断出现的难度。

4、协调双方关系

双人运动尤其讲求信任感,双人瑜珈是一项互相关爱的运动,让修练双方有亲密感,一旦双方不信任就不能协调,无法完成动作。

双人瑜伽招式

一、贴背前屈式

双人瑜伽的这个动作能有效地锻炼背部,同时有助于脊柱保健。做动作的时候记得要缓慢,下巴不要太用力下拉,不然容易对颈椎造成损害。

贴背前屈式步骤1:

两人背对背坐在床上,两腿打开与肩同宽,脚板勾起,两手垂放在身侧,虎口张开,四指并拢,指尖轻轻点地。抬头挺胸,背部伸直,感觉脊柱向上延伸,两人的臀部是紧紧贴合的,注意上身与双腿成90度角。

贴背前屈式步骤2:

保持臀部背骨贴合,上身慢慢向前屈,直到自己的极限位置,停住,保持3-5个呼吸。注意下屈时下巴与颈部要保持约一个小球的距离,以防过度拉伤颈椎。

二、肋骨延长式

双人瑜伽的这个动作能有效舒展身体的侧面线条,同时有促进消化的作用。

肋骨延长式步骤1:

两人坐在一直线上,相距约两个虎口距离。两腿向外,外侧的腿伸直,脚背绷直;内侧的腿弯曲膝盖,脚跟贴住大腿根部。两人间的手臂伸直,指尖点地;外侧的手臂向上伸展,肘部微曲,掌心向前。

肋骨延长式步骤2:

慢慢地将两手在头顶相握,均将对方的手向外拉,此时两手间作用力相反,感觉身体侧面被拉伸。

背面姿势:

两手是利用四指相扣进行相反作用力的拉扯,而且同时进行,使得两手在两人指尖。

三、坐姿扭转式

通过身体的扭曲,有效锻炼到背部与腰部间的肌肉,有利于创建一个美丽的身体线条。

坐姿扭转式步骤1:

两腿背对背坐着,两腿分开与肩同宽,脚板勾起,背部伸直,抬头挺胸,两手屈肘相扣,双手握拳。

坐姿扭转式步骤2:

慢慢地向左右扭转上半身,注意做动作的时候背骨要贴合,臀部不要离地。同时扭转是有节奏地一呼一吸,不要闭气。

四、膝盖扭转式

这个动作能伸展躯干,按摩内脏,同时还能促进脂肪燃烧。

膝盖扭转式步骤1:

坐在床上,两人膝盖微曲,抬起双腿,脚掌贴合,两腿膝盖也要贴紧,两手在身后撑住,上身微微向后伸。

膝盖扭转式步骤2:

两腿向左右放倒,形成连续的晃动,但注意不要太用力,动作要轻。

(责任编辑:陈倩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适合情侣一起做的瑜伽招式

健康、美丽是每个女人的追求,其实每天你只要花费三分钟做运动就可以了。情侣瑜伽也适合情侣一起做,两个人做起来更简单,更有趣!你知道是什么样……详细>>

女子做瑜伽致心脏动脉撕裂 瑜伽这样练很险

各式瑜伽培训班欣欣向荣的背后,受伤现象时有发生,动作看似柔和的瑜伽引发的事故层出不穷。据悉,近日浙江杭州一女子郑某练习瑜伽时不慎导致心脏……详细>>

秋季练瑜伽养生又养颜?2种人不宜练瑜伽

瑜伽属于一种缓和的运动,能够修身养性,让人们内心变得更加的平静,瑜伽受到了很多年轻女性和老年人的青睐,多种瑜伽不仅可以减肥,同时能够让女……详细>>

练瑜伽有哪些好处?瑜伽适合什么人练习?

现在提倡全民健身,越来越多的人加入运动的队伍当中,运动的方式有很多种,运动分动和静。近年来,很多人推崇静来健身,瑜伽就是一种安静的健身,……详细>>

瑜伽练习弊端不可忽视 练瑜伽的注意事项

现在很多女性都选择训练瑜伽来保持良好的身形,因为人们相信这种印度流行至中国的特殊训练方法可以让身心放松,进而达到身心都得到提升的效果。但……详细>>

  • 秦鉴

  • 吴节

  • 余旭辉

  • 陈爱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