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减肥 > 减肥营养补充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苹果照这4个方法吃 瘦到不能停

2015-08-05 09:05:10      家庭医生在线

  “一天一苹果,医生远离我”这句话从小被妈妈灌输到大的小编,对于苹果,实在是再熟悉不过了。苹果性温,可降低血液内胆固醇、抗癌防癌、通便、止泻,最重要是它能减肥。

  如何实施苹果减肥法

  该方法是要连续三天食用苹果,期间不能吃其它任何食物。啥品种的苹果都可以,不过最好别选口味偏酸的,因为太酸会刺激到胃部。可以像一日三餐那样吃,也可以饿了就吃,吃到饱就停这样子。

  苹果要选择新鲜的,最好削皮再吃,因为现在大部分苹果有农药残留,且都有经过打蜡处理,让其看起来更有光泽。这三天内,最好别喝水,若太口渴,可喝凉白开,千万别喝饮料之类的,也不能吃其他水果,只能服用苹果。

  在这三天里,因为只吃苹果,肠胃会变得很脆弱,所以不能喝有刺激性的饮品。另外,如果出现便秘,可以在最后那天喝上一到两勺橄榄油,帮助肠胃蠕动,促进排便。

  该方法的原理是利用摄取食物量的减少,让身体各消化器官得以清洁、休养。再而,苹果含有特殊的果酸,能加速身体脂肪燃烧。且苹果还能帮助身体排清毒素,加速新城代谢,苹果的香气能使人心静神宁,苹果如此多益处,肉肉的你还不行动起来!

  怎样吃苹果减肥最快?

  海带泡菜拌苹果

  材料:苹果1/4个、海带60克、泡菜100克、白芝麻少许

  做法:苹果洗净后去芯,留着皮切厚片备用,泡菜也稍微切小一点,将泡好的海带切小,与苹果、泡菜搅拌一下,最后撒上白芝麻即可。

  苹果玉米汤

  材料:苹果2个、玉米3只、鸡腿一只、姜一块

  做法:鸡腿去掉皮下脂肪,把鸡腿跟加了姜的冷水一同煮到滚,再捞出;苹果跟玉米切成块,把飞过水的鸡腿和玉米、苹果,加上2000g的水一同下入锅;大火煮到滚,再转小火煲40分钟就可以了,喝的时候再调味。

  苹果通心面

  材料:通心粉40公克、瘦绞肉35公克、洋葱30公克、红萝卜20公克、青豆仁10公克、花椰菜50公克、苹果1/3个、油一茶匙、番茄酱一大匙

  做法:通心粉煮熟后,放进冷水中后再捞起沥干;苹果、红萝卜切丁,青豆仁、花椰菜先烫熟;洋葱切丝入油锅炒香,然後加肉末炒熟后,倒入所有的材料拌均匀调味即可。

  苹果什锦饭

  材料:白米饭1碗(约150克),富士苹果1个,火腿3片,番茄1个,青豆、玉米粒少许,芹菜1根,植物油、盐、味精适量。

  做法:苹果清洗干净去皮去核切成苹果丁,直接浸泡在盐水中,打捞出来控干水分备用;番茄、火腿、芹菜都直接切小丁备用;热锅中放1小匙油,把准备好的芹菜丁炒香,把上述的所有材料和调料都放进去迅速翻炒,加入米饭均匀翻炒即可。

(责任编辑:陈倩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苹果4种吃法 让你瘦到不能停

“一天一苹果,医生远离我”这句话从小被妈妈灌输到大的小编,对于苹果,实在是再熟悉不过了。苹果性温,可降低血液内胆固醇、抗癌防癌、通便、止……详细>>

苹果型身材最该减肥 推荐科学减肥4个方法

如今,即使身材很匀称的人都在为减肥而乐此不疲,其实大可不必。据香港《明报》近日报道,减肥要有针对性,苹果型和梨型身材的人最应该减。详细>>

4种减肥效果最好食物 让你瘦到尖叫

夏天吃什么减肥效果最好呢?这是很多MM非常关心的问题。其实在生活中有很多有助于减肥的食物,例如,蔬菜可以促进肠胃蠕动,帮你摆脱便秘的烦恼……详细>>

足底按摩减肥法 瘦到尖叫

减肥瘦身是我们共同的目标,那么该如何减肥呢?方法有很多,如运动减肥,节食减肥,针灸减肥等等,今天小编就大家带来了一种新奇的减肥方法——……详细>>

找到发胖的原因 多吃苹果能减肥

我们一胖就想到减肥,为什么在我们吃的时候,没有想到减肥呢?总是在过之后才发现自己要减肥了,你要付出的代价十倍都不止。下面告诉你发胖的原……详细>>

  • 李跃

  • 邱健行

  • 陈科全

  • 赵芯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