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减肥 > 减肥营养补充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想减肥?掌握正确喝醋方法让你越喝越瘦

2015-08-03 08:59:50      家庭医生在线

  醋是厨房必不可少的调味料,多吃醋可以促进我们人体的新陈代谢,从而达到美容、减肥的功效,下面就为大家介绍如何吃醋瘦身。

  喝醋小建议

  饭后喝醋能有助于肠胃的蠕动和消化,每天可少量饮用,纯汁不超过10~20cc,已稀释约50~100cc,切勿空腹饮食,一天可以多吃喝,喝完要漱口或喝点白开水,以免伤肠胃和牙齿。

  市面上的健康醋饮品,大多数都是加入大量的糖分,达到可口的口感,而且热量高,过量饮食会容易导致肥胖,让消化液变多,促进食欲,更容易吃更多的食物,一不小心容易导致肥胖呢,所以喝醋需要饮食减量,配合运动。

  喝前加开水稀释

  醋饮品分为直接饮用和加开水稀释的,饮用前注意前看清楚包装的建议方式和,避免喝进浓度过高的醋饮品,容易伤害食道黏膜和胃壁健康,一般的醋饮品是白开水以1:5比例稀释。

  吃醋减肥的两种食疗

  1、冰糖醋方

  适用:肥胖症、高脂血症、脂肪肝等。

  原料:冰糖150克,香醋250克。

  做法:将冰糖捣碎,放入瓶内,倒入香醋浸泡至溶化,即可服用。

  服法:每日三次,每次(饭后)服10毫升。

  功效:减肥瘦身,消食降压。

  适用:肥胖症、高脂血症、高血压。

  2、花生醋方

  原料:花生米300克,香醋500克。

  做法:将花生米洗净,晾干,放入瓶内,倒入香醋密封,浸泡8-10天,即可食用。

  服法:每天一次,每次早餐空腹食花生米10-15粒,连服3个月。

  功效:清血脂、祛脂肪,减体重。

  适用:肥胖症、动脉硬化、高脂血症等

  注:3类人最好不要喝果醋

  第一类:胃酸过多的人或胃溃疡患者,因为果醋含有微量“醋”,空腹时大量饮用,对胃黏膜产生的刺激作用较强,容易引起胃痛等不适。

  第二类:痛风患者,因果醋为酸性饮料,不利于血尿酸的排泄。

  第三类:糖尿病患者,因为一般的果醋含糖量都比较高,弄不好会因为摄入大量的糖而影响血糖。

(责任编辑:陈倩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两种神奇的“吃醋”减肥方法 让你轻松瘦身

醋是厨房必不可少的调味料,多吃醋可以促进我们人体的新陈代谢,从而达到美容、减肥的功效,下面就为大家介绍如何吃醋瘦身。详细>>

跑步减肥越跑越胖?掌握5个方法很重要

跑步是运动减肥中很有效的一种运动方法。可是很多朋友,特别是女性朋友一说起跑步,大多都说不敢跑、其中最主要的原因就是怕越跑腿越粗,越跑越肥……详细>>

饮食减肥四步走 几款药膳让你越吃越瘦

苗条的身材让人更自信,故而减肥是许多人的目标。为了减肥,都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减肥茶、减肥药、塑身操一个个接着来。下面,我们就来说说减肥要……详细>>

减肥需讲究方法 教你健康正确的减肥方法

健康减肥是一种健康、安全的减肥方法,要选对适合自己的方法才行,减肥不能盲目跟风。健康减肥是每个减肥者都希望做到的,获得苗条体形要取之有道……详细>>

减肥豆浆 让你边喝边瘦

喝豆浆能减肥吗,喝豆浆又如何减肥呢?今天我们就来说一下豆浆减肥法。其实豆浆是个好东西,不但能补充营养,强壮身体,其实还有美容养颜,减肥……详细>>

  • 池莲祥

  • 濮先明

  • 张惠杰

  • 张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