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蔬果养生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常吃豆腐能治病 3种巧妙搭法让你爱上吃豆腐

2015-08-04 09:16:29      家庭医生在线

  豆腐,想必大家应该很熟悉吧!豆腐是寻常家庭饭桌上常出现的健康食品。多吃不仅可以补充蛋白质,而且还能帮着我们嫩滑皮肤,美容养颜。那么,该怎么吃豆腐最好呢?今天小编就来告诉大家几个巧妙的搭配让豆腐吃出新意来。

  几个巧妙的搭配让豆腐吃出新意来

  豆腐 番茄——保护心血管 细腻肌肤

  豆腐有降低血脂、保护血管细胞、预防心血管疾病的作用,对细腻肌肤也很有好处。而番茄中富含的胡萝卜素、维生素等对心血管也有保护作用,可预防前列腺癌;多吃番茄还具有抗衰老,滋养皮肤的作用。

  豆腐 海带——营养互补更健康

  豆腐营养丰富,但其含有多种皂角甙,而皂角甙又可促进碘的排泄,容易引起人身体中碘的缺乏,海带含碘丰富,将豆腐与海带一起烹调,营养更全面。

  豆腐 香菇——补钙又抗癌

  豆腐中富含钙、铁、磷等人体所需要的矿物质,而香菇可以促进钙的吸收和消化。此外,香菇中含有双链结构的核糖核酸,进入人体后,会产生具有抗癌作用的干扰素。

  常吃豆腐能防治疾病

  1.治伤风感冒

  豆腐50克,淡豆豉10-15克,葱白5根,共煮热透,趁热食用并盖被发汗。

  2.治支气管哮喘

  1)豆腐500克,麦芽糖60克,生萝卜汁1杯,混和煮沸,1日2次分服。

  2)用豆腐120克,杏仁15克,麻黄30克,将后两味药用布包再与豆腐共煮,吃豆腐喝汤,一日2次。

  3.治肺结核

  1)豆腐、冰糖、鲜泽泻根各适量,水煮,去渣留液饮服。

  2)用泽泻茎叶与豆腐同煮服食,每日1剂,连服1-3个月。

  4.治痰喘

  豆腐500克,在中间挖1个窝,内装红白糖各10克,连碗一起放锅内炖25分钟,一次吃完,连服2-4天。

(责任编辑:陈倩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常吃豆腐易患上这五类疾病 4类人不宜常吃豆腐

豆腐是我们中国伟大的饮食发明。而吃食豆腐也对我们身体有这许多的帮助。但是万事都有两面,豆腐吃食过多,也会给人体带来危害。下面就请大家跟……详细>>

3种豆腐要少吃 “吃豆腐”五大注意

提到“豆腐”,人们一般会想到由黄豆制成。但其实许多号称豆腐的产品,和黄豆关系不大,营养价值远不及真正的豆腐,甚至还可能给健康带来危害,……详细>>

豆腐不宜多吃 常吃豆腐易患上五类疾病

豆腐是人们公认的保健佳品,适量地食用豆腐确实对人体健康大有好处,但是食豆腐并非多多益善,过量也会危害健康。详细>>

适量吃豆腐有益健康 3种豆腐要少吃

提到“豆腐”,人们一般会想到由黄豆制成。但其实许多号称豆腐的产品,和黄豆关系不大,营养价值远不及真正的豆腐,甚至还可能给健康带来危害,可……详细>>

豆腐吃不对会伤肾 4类人不宜常吃豆腐

豆腐是我们中国伟大的饮食发明。而吃食豆腐也对我们身体有这许多的帮助。但是万事都有两面,豆腐吃食过多,也会给人体带来危害。下面就请大家跟……详细>>

  • 白明

  • 肖冠华

  • 黄林洁

  • 徐远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