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快乐成长 > 促进睡眠 > 正文

如何摆脱失眠?几款天然健康的“安眠药”

2015-08-07 09:08:19      家庭医生在线

  在这个竞争激烈的环境中,不少人都将精力放在工作上而忽视了身体健康,久而久之就步入亚健康的大队伍中。失眠就是亚健康常见的表现之一,那如何摆脱失眠呢?有关专家给出了三种办法,让你轻松摆脱这一痛苦。

  三招搞定失眠困扰

  招数一: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

  尽量争取晚上10点就洗漱上床,如果实在每天晚上要到两三点才能入眠,早上也千万不要赖在床上。每天早睡早起,只有这样坚持不懈,优质的睡眠才有可能回到我们身边。

  招数二:营造良好的睡眠氛围

  慎选睡床和枕头。专家指出,白领通常偏爱的弹簧床垫其实并不利于睡眠,要论对身体有益,还是木板床好。如果非要弹簧床,也不要选择太软的。此外,还要注意枕头的高度,科学的枕头高度应为6-9厘米。另外,卧室里也不要摆放嘀嗒作响的闹钟,适合卧室放的是电子钟。

  招数三:借助调理型的食疗法

  纯天然的食物是治疗亚健康失眠的法宝。百合、莲子、大枣、藕粉、桑葚等天然食物都具有宁心安神的效果,平时可以多吃一些类似食物。

  推荐几款天然健康的“安眠药”

  1、干酸樱桃

  少量的干樱桃,能够提供必要的血清素以促进碳水化合物的合成,从而更好的提高睡眠质量。

  2、香蕉

  香蕉实际上就是包着果皮的“安眠药”,它除了含有丰富的复合胺和N-乙酰-5-甲氧基色胺之外,还富有能使肌肉放松的镁。

  3、菊花茶

  菊花茶之所以成为睡前配制茶饮品的首选,主要是因为其柔和的舒眠作用,是凝神静气的最佳天然药方。

  4、温奶

  睡前喝杯温奶有助于睡眠的说法早已众人皆知,因为牛奶中包含一种色氨酸,它能够象氨基酸那样发挥镇静的功效。而钙能帮助大脑充分利用这种色氨酸。

  将温和的牛奶盛在奶瓶中,那更会带给你一种回到幼年的温馨之感,轻轻地告诉你“放松些,一切都很好”。

(责任编辑:陈倩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失眠怎么办?5种天然的“安眠药”

很多女人在睡觉之前都会想吃或者喝点东西,但又惧怕发胖,那有没有一些东西既可以睡前吃又不会发胖的呢?编辑总结了以下食物,非常适合睡前吃,……详细>>

失眠吃什么好?草药+食疗=天然安眠药

失眠吃什么好?都说睡不着就数羊羊,可当数到几千几万了还是木有睡意,怎么办才好呢?其实可以尝试食疗方法。睡前多吃一些助眠方法是有效的。详细>>

失眠要吃安眠药?还原离子天然治疗失眠

很多人晚上睡不好或者连续两三天睡不好就觉得自己是得了失眠障碍,觉得自己要吃安眠药才能正常睡觉,虽然现在新型安眠药比较稳定,安全性也比较高……详细>>

失眠要吃安眠药 还原离子天然治疗失眠

很多人晚上睡不好或者连续两三天睡不好就觉得自己是得了失眠障碍,觉得自己要吃安眠药才能正常睡觉,虽然现在新型安眠药比较稳定,安全性也比较高……详细>>

失眠怎么办?摆脱的失眠的几个好方法

失眠通常是指因各种原因引起的睡眠不足、睡眠的质量和时间不能满足正常睡眠和机体的生理需求,并在白天产生一系列不良影响的短期症状。很多人有……详细>>

  • 刘茂才

  • 蒋海山

  • 徐评议

  • 卓文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