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体质养生 > 正文
水肿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肝硬化丹毒接触性皮炎病毒性肝炎蜂窝织炎

9大方法 跟夏季水肿体质说拜拜

2015-07-29 09:13:09  来源:太平洋女性网    转载

在这个骨感美依然当道的时代,水肿无疑是女人在夏日的美丽克星。这种肌肤状况,与8 月炎热的天气导致身体循环受阻有很大关系,加之很多女人经常保持同一个姿势不变,容易引起体表血管扩张,体内的水分无法正常排出,从而出现水肿现象。这样一来,整个夏天都会有肿胀的感觉,整体形象分数大跌。怎样解决这个难题呢?在高温的季节里,只需在不同时段选择对的方法,就可以帮你成就今夏肌肤的“无积水”状况,身体肌肤就此闪烁、明媚起来。

清晨,出现水肿的肌肤会让你感到有些热,肌肤弹性也会较差。此时,想要与水肿PK,重点在于“食”。但需要注意的是,这里的“食”并不仅仅是入口之盛宴,还有适合身体“食用”的美容呼吸法,以及身体产品中含有的去水肿精华,让整个人从内到外享受着无懈可击的去水肿营养,在一天之初给水肿肌肤以不小的打击。

起床时:美容呼吸去水肿

呼吸也是一种营养,需要用巧妙的方法来“食用”——刚刚张开朦胧睡眼之时,身体内的循环处在萌芽状态,如果在此时将其迅速激活,能为一整天的去水肿功课奠定良好的基础。那就试试具有焕肤功效的美肤呼吸吧——

方法很简单:鼻子快速吸气两次,停顿1 ~ 2 秒后再由嘴吐气,呼吸速度可自己决定。如此通过用鼻子、嘴巴的交替快速呼吸,激活身体内部的循环能量,让肌肤可以有更多的新鲜氧气来代谢,排除水肿,并舒张毛细血管。

护肤时:让肌肤“吃” 点排水精华

身体肌肤护理在清晨时非常必要,当护肤精华由肌肤表层深入基底层,滞留的水分和毒素有很大一部分被驱赶出体外,而剩余部分将会随着精华的吸收而溶解。

玉米在身体排水产品中是大明星,其中的糖类派生物甘露糖磷酸盐,不断更新肌肤表皮细胞,促进死皮细胞自然脱落,再现肌肤天然柔滑,健康亮泽的新生美肌;而植物精油萃取物的滋润作用,促进肌肤微循环,彻底排除累积毒素,还可以提亮周身肤色修复受损细胞,重建弹力组织,明亮、紧实肌肤。另外,活性乳酸菌科技加入到身体产品中,加固肌肤表面屏障,提升肌肤天然防御能力,有效排毒排水,达到一举两得的作用。

早餐时:美食抵抗水肿“诱惑”

早餐的时间是去水肿的佳期,因为身体在这个时间已经完全清醒,正是肌肤“排水”时,那就为自己选择一餐美味的排水早餐吧。

不妨在早餐粥中加入一把薏米,美容专家指出,薏米可以促进体内血液和水分的代谢,并且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还可以在去除水肿的同时,保持肌肤的 白皙 与滋润,是最天然的消除水肿的美肤美食。而杏仁、葵花子、核桃等坚果含有的高食物纤维能够吸收血液中的毒素,排除身体多余水分,还会让肌肤更加润泽,事半功倍。

水肿也有“型”

需要注意的是,水肿的类型有所不同,护理周期也有所不同,请先查明原因:

补水多型水肿。由于在睡前为身体里补充过多水分所导致的水肿。这种类型只需在起床时按照我们所推荐的方法稍加护理,2~3个小时后就会自然消失。

经期水肿。很多女人在月经期间,因为体内雌激素水平发生改变,而出现水肿现象。此类型的水肿只需女人在特殊生理期间多加护理自己的身体肌肤即可。

顽固水肿。因为生活习惯、季节问题导致的水肿,这类型水肿需要长期给与身体肌肤内外兼施的调理,才能收获性感的通透肌肤。

水肿也有“脾气”

并不是严格遵循GH的排水方案就能做个“8月无水肿美女”,水肿肌肤有自己的“脾气”,一不留神,前面做足的功课就全然成为无用功。

1、 味过重。番茄汁、酱料、含钠过高的食物都不宜多吃,会增加水分在身体内部的滞留,从而加重水肿现象。

2、 鞋跟过高。当鞋跟高过6厘米时,水肿肌肤就会“不高兴”,因为足部处在悬空状态,不利于足部血液循环,从而影响周身循环,阻碍水肿的消除。

3、久坐或久站。长期保持一个姿势,令身体的循环回流系统受阻,从而令水肿愈发严重,简单的护理难以恢复。

(责任编辑:陈倩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水肿体质好心烦 试试6个急救方快速消水肿

水肿体质,指容易水肿的一种体质的泛称。如果你早上起来好好的,下午的时候,小腿尤其是脚踝部分开始变粗变肿,就像“猪蹄”,按一下还会“弹”回……详细>>

上班族养生应该怎么做? 跟哪些坏习惯说拜拜

现在很多人都会谈及养生话题,确实不管是大人小孩,男生女生都需要注重养生,这样才能更好的健康生活,才能更好的感受到生活的美好。如果一旦出现……详细>>

常喝苦丁茶跟三高说拜拜 泡茶需掌握四点

苦丁茶相信不少人听过,它是绿茶的一种,可以食用也可药用,具有双重功效。苦丁茶可单独冲泡,也能和其它茶叶一起冲泡。下面介绍苦丁茶的功效及泡……详细>>

中医体质养生 找对方法调理阴虚体质

如果近几个月来,你一直处于失眠多梦、喉咙干燥、眼睛干涩的状态,动不动就心烦发火,工作效率明显降低。这说明你已经出现了典型的阴虚症状。银……详细>>

养生分清体质 9种不同体质的调理方法

饮食习惯、生活环境、遗传等因素是各人体质不同的主要原因,而体质是医生为你治病下药时的主要依据。那么,你知道自己的体质类型吗?日常生活中如……详细>>

  • 张惠杰

  • 张帆

  • 池莲祥

  • 濮先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