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减肥 > 减肥方法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空调房呆久了也会胖 夏季减肥最快的方法

2015-07-27 12:10:20      家庭医生在线

  在夏天,喜爱穿短袖短裤的胖MM们为了秀出好身材,又开始寻找夏天最快的减肥方法了?什么减肥方法在夏天减肥是最有效的呢?夏天怎么减肥最快最好呢?夏天天气闷热,胃口变差,正是减肥的好时机,那么夏天怎么减肥最快你知道吗?减肥专家提醒说,合理的作息饮食与运动,才能让减肥事半功倍。

  夏季易发胖的原因

  空调:调节热量机制受阻。

  久待在室温20℃左右的环境中,人体的新陈代谢会变慢,能量消耗跟着减少,在一定程度上就是会有发胖的可能。室内空调温度最好设定在27℃上下,尽量接近室外温度,增加身体组织消耗脂肪的活性。吹冷气一段时间后,一定要到常温地方活动一下,有助于身体代谢,保持身材。

  荷尔蒙:控制饥饿感。

  科学家们还发现,人体中的瘦素,也称抗肥胖因子,是一种降低饥饿感的主要激素,它控制了我们对于食物的喜好。缺乏瘦素的人喜欢所有的食物,而且吃得很多,因此最后成为超级大胖子。

  感冒:病毒可增加脂肪。

  研究人员发现一种引起感冒和喉咙发炎的病毒可以导致肥胖。在实验中,感染了一种特殊的腺病毒的小鸡和老鼠,比其他未感染这种病毒的小鸡和老鼠,体重增加得更为迅速,即使是在它们吃得不多的情况下。 研究人员发现,这种病毒可以使体内的脂肪细胞迅速增加。

  夏季减肥最快的方法

  1、多喝水

  多喝水能加快身体的新陈代谢,排除毒素,有效解决皮肤干燥等问题,补充足够的水分,让身体迅速补充流失的水分。通常每个人需要喝多少水会根据活动量、环境,甚至天气而有所改变。正常人每天所需水分大约为一点五公升左右,若以多少杯来计算的话,大约等於八杯二百毫升左右的水。不过这也视乎个人日常活动量而定。合理的方式是,喝水每次以一百毫升至一百五十毫升为宜,间隔时间为二十至三十分钟。  而且,无论是出门在外,还是在空调房工作,都应该备好一杯水。不要等到渴了再来喝,注意日常对水分的补充比起任何的减肥方法多来得重要。

  2、少剧烈运动

  不要以为运动就是最好的减肥方法。夏天,在中医的角度都来说是阳气最盛的季节,运动又是带来阳气的。夏天的高温,再加上运动,这可能一时间能让你瘦下来,但身体吸收过多的阳气终究会出现身体不适。所以,好的减肥方法绝对不会建议你在中午10到下午4点之间进行剧烈运动。而是要多注意日常的小锻炼,例如选择走楼梯而少乘电梯,久坐了就多去倒杯水,运动运动。如果觉得不够,傍晚,晚上还可以约朋友一起打羽毛球。减肥方法中时间和运动的选择最重要。

  3、少吃零食

  夏天很多人最十分喜欢吃雪糕,零食。以为这些小零食运动出一身汗就没了。其实它的脂肪含量比你想象到底要高得多。我们这里的减肥方法注重的是健康减肥,零食无疑是阻碍你通向苗条的巨大障碍。想办法克服少吃零食比你多打几场球更有用。这减肥方法讲究的是既健康又有效的减肥方法。

  4、多吃蔬果

  每天食用九种不同的夏季水果和蔬菜。“大量食用富含维他命A、维他命C和E,以及植物性化学物质如矿物质、水合物和纤维的食物,即摄取天然低热量和低脂肪的食物,能帮助您获得健康轻盈的状态。不管在正餐、下午茶,抑或是运动前后,您都可以好好享用这类食物,使您没有饥饿感且充满力量,又能轻松减肥。”绿瘦2代减肥专家如是说

(责任编辑:陈倩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夏季减肥最快的方法

炎热的天气会抑制食欲,建议每天吃5次饭,每次吃的数量要少,时间要均匀,这样就能起到很好的减肥作用。详细>>

夏季减肥最快的方法

大多数的减肥专家都建议,每周减少2英镑的体重是最理想又不会反弹的减重速度。如果,你还是要执意地追求快速减肥,如果你还是要为了早点瘦下来而……详细>>

坐空调房也发胖!发胖原因还有哪些?

我们一胖就想到减肥,为什么在我们吃的时候,没有想到减肥呢?总是在过之后才发现自己要减肥了,你要付出的代价十倍都不止。下面告诉你发胖的原因……详细>>

夏季怎么减肥最快最有效 夏季减肥方法

凤梨、龙眼、芭乐等水果摄取量不宜过多:凤梨、龙眼、芭乐等,这些水果不仅热量高,糖分也高。建议一天摄取的量,最好不超过两个拳头大,也不要一……详细>>

中医点穴减肥 懒人最快的减肥方法

一听到点穴减肥,大家都会充满好奇,是不是就想武侠片一样的神奇的?其实,点穴减肥并非电视上演的那样,点穴只是中医中的一种重要的手段,点穴……详细>>

  • 徐远达

  • 白明

  • 肖冠华

  • 黄林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