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减肥 > 减肥方法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骑自行车能减肥 但要注意这些事项

2015-08-02 09:00:00      家庭医生在线

  如今的交通便利,骑自行车上班的人很少了。但是还是有很多人会闲暇时间骑自行车来缓解压力。而在健身房,骑自行车也是很受欢迎的一项健身方式。因为骑自行车好处多多,骑自行车能减肥吗。当然,想骑自行车减肥,就需要掌握一定的技巧哦。现在就来学一学吧。

  骑自行车能减肥吗

  骑自行车不但可以减肥,而且还可使身材匀称。由于自行车运动是需要大量氧气的运动,所以还可以强化心脏功能。同时还能防止高血压,有时比药物更有效。踩自行车压缩血管,使得血液循环加速,大脑摄入更多的氧气,再加上吸入大量新鲜空气,会觉得脑筋更清楚。骑在车上,你会感觉十分自由且畅快无比。它不再只是一种代步工具,更是愉悦心灵的方式。

  骑自行车减肥的注意事项

  1、骑车时上体稍前倾,头不要过多前探,腰部稍弯曲,两肩放松,两臂伸直,不驼背,不塌腰,蹬车时,腿要直。

  2、女同志骑车,车把位置应比男同志略高,以保持上身平直,使身体重心放在坐骨部位,减轻手臂的负担。这种体姿还利于平稳行车。

  3、车座要柔软且高度适中,这样才能最大地减轻臀部所受的压力。

  4、初学骑车者,可选择较为平坦的路面;熟练后,可选择有一定坡度的道路,以增强热量的消耗,更好地达到减肥的目的。

  5、在人群较密集的地方,速度不可太快,以防止碰撞跌倒。

  6、骑车前要检查车况,如刹车、车铃、轮胎等,防止运动中的意外。

  7、遇有雨雾冰雪天气,暂停骑车锻炼,可选择其他方法。

  8、若骑车时出现心慌、气闷、头昏等不适时,要及时下车休息,必要时须去医院检查诊疗。

(责任编辑:陈倩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常骑自行车健康又流行 怎么骑自行车才能减肥?

共享单车的普及,让许多人爱上了骑自行车。在健身房,骑自行车也是很受欢迎的一项健身方式。因为骑自行车好处多多,骑自行车能减肥吗。当然,想骑……详细>>

骑自行车能减肥吗?

骑自行车的目的如果是减肥的话,那就不妨选择小齿轮,以增加转动次数,以每分钟转动60-65次为目标。详细>>

三类人不适合骑自行车 骑自行车的注意事项

共享单车简直是小编的风火轮,每次睡过头晚出门,下了公交后帮助小编赶在最后一刻来到公司的就是它,啊哈哈。方便归方便,环保归环保,有一点还是……详细>>

骑自行车旅游应注意

自行车旅游,对道路要求也比较高。旅游时应选择平坦、易于通行的道路,除迫不得已,应尽量避免去坡道、土道,这对人对车都有损害。详细>>

骑自行车不仅能减肥,还有这6大好处等着你!

定期运动对健康是很重要的,但是找到适合自己的运动不是件容易的事。骑自行车不需要什么技巧,人人都可以参与,而且有很多的健康益处,是一项非常……详细>>

  • 陈煜阳

  • 冯冲

  • 曾庆春

  • 冯小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