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药膳养生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中药减肥6配方 吃了后瘦成一道闪电

2015-08-02 09:00:00      家庭医生在线

  肥胖给人们带来的烦恼与日俱增,虽然减肥的方法五花八门,但结果不是达不到减肥的目的,就是引起不良反应。下面几种中药减肥方法既有较好效果,又不会带来副作用。

  中药能减肥吗

  中药减肥是根据中医辨证理论按照减肥者不同的体质辩证施治,对症下药,从根本上解决肥胖问题。由于肥胖跟个人体质有关系,所以有的人怎么吃都不胖,而有的人喝水都胖。

  专家建议,要减肥也要根据个人的体质来减。中药减肥备受推崇,主要原因是因为中药减肥相比西药更加安全,没有副作用,而西药相对来说含有各种化学成份而渐受减肥人士的排斥。此外,肥胖与热量摄入太多,超过消耗,与物质代谢异常、内分泌改变、生活饮食习惯及遗传因素等有关。选择你的减肥顾问,根据你的体质,获得属于你的减肥方案。

  中药减肥的配方

  1、枸杞子每日30克,冲茶服,早晚各1次,连用7周,用药无禁忌,一般1个月后体重可下降2.6千克。

  2、饭前半小时服用大黄片4-10片,每日1-3次,大便保持每日3次左右。

  3、干荷叶100克,山楂250克,浙贝母100克,皂夹(火制)图克,生大黄50克,陈皮50克,上药研细末为1疗程剂量。每日取干药50克,用开水浸泡,取汁300毫升,每日分2次服,1个月1疗程。

  4、茵陈40克,首乌20克,金樱子30克,黄精30克,生山楂15克,丹参20克,大黄10克,三七粉5克,泽演15克,葛根20克。水煎服,每日2次。

  5、决明子30克,泽演、郁李仁各15克,火麻仁、山楂各10克,研末,每袋20克,每日3次,每次1-2袋,饭前半小时服。

  6、番泻叶、桃仁、猪苓、枳壳、黄芪各10克,研末。每次10克,开水冲服,每日1-3次,30天为1疗程。

(责任编辑:陈倩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瘦成一道闪电不是梦!只要坚持这5点

肥胖不仅影响形体美,也给生活带来诸多不便,更重要的是,还易引发多种疾病。在全世界各个国家肥胖人数排名中,我国肥胖人口总数排名世界第二,有……详细>>

春季减肥攻略 常吃这些瘦成一道闪电

苦瓜中有一种蛋白质能增加免疫细胞活性,达到排毒和抗癌的作用。正所谓良药苦口,市面上很多减肥产品都是以苦瓜为原料生产的。详细>>

如何科学减肥?中药减肥方法小妙招

怎样减肥才算合理呢?事实证明,均衡营养配合适当的运动是科学减肥的唯一途径。人之所以肥胖主要是由于营养不均衡,某些营养成分摄入过多,如高……详细>>

是药三分毒 中药减肥方法小妙招

现在人生活节奏快,压力大,就算身材走样也没有时间去健身运动,于是人们就纷纷服用药物来达到瘦身燃脂的效果,药物减肥通常见效比较快,再加上……详细>>

经期减肥最快秘籍 让你瘦成一道闪电

其实,这一现象很平常。因为女性生理周期的改变会促使体重产生相应变化,也就是说在生理期间体重会微微减轻,生理期过后,体重则会稍微增加。只要……详细>>

  • 张惠杰

  • 张帆

  • 池莲祥

  • 濮先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