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胃肠健康 > 养胃方法 > 正文
营养不良
挂号科室:营养科 同类疾病:脚气病糙皮病锌缺乏症营养不足维生素缺乏

养胃3食物不该吃 4类食疗养胃功效相当强

2015-08-09 09:00:00      家庭医生在线

  俗话说一日之计在于晨,早餐的重要性对我们身体健康来说尤为的重要。但是往往生活中有的人因为生活节奏快,忽略了吃早餐的重要性,有的人甚至不吃早餐。不吃早餐的危害吵特别大,容易导致营养不良,消化系统疾病的发生,还容易加速人体衰老。早餐不但要吃还得吃的营养科学。下面给大家介绍吃早餐的学问。

  清晨最不该吃的三类食物

  一.忌喝大量冰凉的饮料:温度相差太大会强烈刺激胃肠道,导致突发性挛缩。

  二.忌空腹吃香蕉:香蕉中除了含有助眠的钾,还含有大量的镁元素,若空腹食用,会使血液中的含镁量骤然升高,而镁是影响心脏功能的敏感元素之一。

  三.忌空腹吃菠萝:菠萝里含有强酵素,空腹吃会伤胃,其营养成分必须在吃完饭后才能更好地被吸收。

  养胃吃什么?推荐食疗膳食:

  1、糯米江米红枣粥 糯米、江米,性甘平、无毒,入脾胃。有暖脾胃,补中益气,缩小便的功效。大枣“主心腹邪气,安中养脾,助十二经。平胃气,通九窍,补少气,少津液,身中不足,大惊,四肢重,和百药,久服轻身延年。” 以此二种药食同源的原料共煮粥,经常食用,对胃寒有效。

  2、糖姜片、糖姜水: 糖姜片即超市所售成品,而且价格不高,比自己制作要省事,直接买来零食即可。 糖姜水则是将生姜切片,加红糖共煮,胃寒疼痛不断时,趁热饮用有效。

  3、姜制枣豆:

  红枣1000克,黑豆1000克,姜500克(切片),洗净后放入锅中加凉水煮。煮熟后盛在容器内备用,每顿饭用碟盛五六个枣、 姜数片、黑豆一撮,放在锅内热上,吃饭时吃下,数月连吃即愈。

  4、茴香狗肉汤 备料:大茴香10克,桂皮5克,陈皮6克,草果6克,生姜2片,狗肉250克,酱油适量,大蒜头4枚。 制作:将大回香、陈皮、桂皮、草果、生姜洗净;大茴香、桂皮、草果槌碎;大蒜头去皮;狗肉洗净,切小块,放鼎内热油炒去膻味。将全部用料放入锅内,加水适量,武火煮沸,改用文火煮至狗肉熟烂即成,饮汤吃狗肉。

(责任编辑:陈倩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清晨养胃3食物不该吃 4类食物养胃功效相当强

俗话说一日之计在于晨,早餐的重要性对我们身体健康来说尤为的重要。但是往往生活中有的人因为生活节奏快,忽略了吃早餐的重要性,有的人甚至不……详细>>

胃不好的人吃什么?养胃护胃吃这4类食物

胃不好的人吃什么养胃?这个问题是很多有胃病的患者都想知道的问题,在我国引起胃病的原因中饮食因素是占最大比例的,所以想养胃,想保护好自己……详细>>

吃什么东西养胃 推荐五种健脾养胃食物

吃什么东西养胃?或许很多人都会问,因为随着社会的发展,工作压力逐渐增大,很多人为了工作顾不上按时三餐的吃饭,饮酒过度,又伤害了胃,那么……详细>>

养胃护胃4原则 最具养胃功效5款廉价食物

一、养胃护胃4原则详细>>

4类食物惹胃癌 这6种食物最养胃

每个人都有不同的饮食习惯,但是有些饮食习惯是会对身体造成伤害,甚至会增加患胃癌的风险。详细>>

  • 卞华伟

  • 赵泳谊

  • 史琳娜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