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男子养生

2015-07-24 11:45:00      家庭医生在线

这年头漫天飞舞着女人保养的产品和广告,确实因为男人和女人不一样,可其实男人也是需要保养的!只有这样男人才会有独特的魅力!我们来看看男人该如何养生吧!

养生秘诀:

1、体育锻炼是最好的养生方式

女人靠保养,男人靠锻炼。运动除了拥有健康体魄,旺盛的精力,还可以增加全身氧含量,增加了睾丸酮的分泌,对男性生殖系统是最好的补充,这种内在的强健作用远远胜过任何保健药,锻炼就是最好的壮阳药。每周应至少二次剧烈运动,如打球、跑步、力量性健身等,大汗淋漓后带来了精神和身体全身心的放松,性生活的质量会大大增强。在此基础上采用下述方法会更加有效。

2、饮茶养生的最佳时间是用餐1小时后。不少人喜欢饭后马上饮热茶,这是很不科学的。因为茶叶中的鞣酸可与食物中的铁结合成不溶性的铁盐,干扰人体对铁的吸收,时间一长可诱发贫血。

3、美容护肤。男人也需要打扮,需要对肌肤的呵护,这样才能焕发光彩,如果是邋遢的男人未必有一个男人肯去理会!

4、每天晚上睡觉前来一个温水浴(35℃~45℃),能使全身的肌肉、关节松弛,血液循环加快,帮助你安然入睡。

5、上午8时至10时和下午4时至7时,是晒太阳养生的最佳时间。此时日光以有益的紫外线A光束为主,可使人体产生维生素D,从而增强人体免疫系统的抗痨和防止骨质疏松的能力,并减少动脉硬化的发病率。

6、多食海产品和富锌食物

海藻含磺量超过其他动植物。而磺缺乏或不足会导致流产、男性性功能衰退、性欲降低。因此,要经常服用一些海藻类食物,如海带、紫菜、裙带菜等。

推荐几个养生食谱:

推荐秘方1:五味子粥

配料:五味子10克、大米2两

做法:大米、五味子,一起文火熬制。

功效:五味子可以养肝、补肾,大米有保肝、护胃的作用,酒后进食能够减少大量酒精对肝的损害。

推荐秘方2:葛花水

配料:中药葛花、开水

做法:取适量葛花放入开水中冲泡。

功效:酒后饮用,有醒酒的妙用。

这种人平时工作压力大,精神紧张易疲劳,睡眠不好,而且一般运动较少,这些都会影响肠胃对饮食的正常吸收,身体介于健康与疾病中间,机体抗病能力大大下降。工作压力大后的久坐不利于会阴部的血液循环,容易产生腰酸痛症状。喝水少、血液粘度大、锻炼少还会引起前列腺的不正常改变,甚至会引发前列腺炎。

推荐秘方:莲子芡实粥

配料:莲子50克、芡实15克、大米300克

做法:三味一起熬,水要多放一些,不要使粥过稠。

功效:莲子可以健脾宁心,芡实能够健脾补肾,常喝能够缓解压力、防止因工作紧张造成的失眠等不适。

(责任编辑:黄诗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男士养生保健有哪些方法呢

男士养生保健有哪些方法呢?对于很多男性朋友来说,卫生保健至关重要。那么你知道有哪些卫生保健方法呢?详细>>

男士养生保健

男性养生是现在很多的男性都非常关心的一个事情,目前的社会竞争力让男性不断的工作忙碌,很是劳累!所以男性的身体出现了很多的不适,但是在这些……详细>>

男士抽烟可影响性功能 吸烟男士养生食谱

很多男性朋友都会有吸烟的习惯,而吸烟对我们的危害不言而喻。那么,吸烟男士要注意什么呢?什么方法可以让吸烟男士保持相对健康的身体呢?详细>>

男子吸氧为什么脸部被烧伤?

武汉一男子在医院吸氧时突然脸部起火被烧伤,原来这位患者是个烟瘾十足的烟民。此次是由于突然感到呼吸困难,被诊断为慢性阻塞性肺炎而入院。在住……详细>>

男子健身最新方案

30岁左右。此年龄段的人身体功能已超越了顶峰。这时如忽视身体锻炼,对耐力非常重要的摄氧量会逐渐下降。但不必恐惧,因为你依然年轻。此时身体……详细>>

  • 卓文燕

  • 刘茂才

  • 蒋海山

  • 徐评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