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正文
天花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手足口病病毒性疱疹炭疽传染性单核细胞增多症口蹄疫

男人生理健康

2015-10-10 13:26:23      家庭医生在线

男人生理健康越来越成为大众的关注点,男性的生活压力大,我们都知道的,他们的生理健康,我们更需要关注。我们一起来看看如何保障男生生理健康。

我们来看看为什么男性生理不健康,哪些习惯影响了男性的生理健康?

1、不锻炼

专家们对932位男性进行的健康调查,发现,仅有96人每周固定时间参加锻炼,近68%的人选择“不锻炼”。这样使得男人们很容易感到疲劳,大脑思维迟钝,精神压力增加,人变得心神不宁,容易生病。

专家建议:走路是男人最好的运动,每天应该在户外坚持快走30分钟。在家里也可以做一些垫上运动,比如俯卧撑,原地踏步走,目的是锻炼你的胸肌和腹肌。当然,锻炼也要因人而异,小孩子可以多在户外跑动,而老年人应注意回避恶劣气候、拥挤、避免过激。人们长说,饭后百步走,活到九十九,经常到公园、郊区等绿化环境比较好的地方走动,可以分解血糖,并镇定交感神经。

2、不求医

男人一般有苦自己咽,调查发现,近一半的男人有病时自己胡乱买药解决,有1/3的男人则根本不理会这些“小毛病”。80%的重病男性患者承认是因为长期不就医,导致小病养成大病,以致错过早期最佳治疗时期。很多单位的要求员工去体检,可男人们以时间紧而常常不去,甚至请人代替体检。从医院临床数据来看:男性看病的频率要比女性低3成。

3、缺早餐

被调查者中,只有219人是有规律、按照营养要求吃早餐的。不吃早餐或者胡乱塞几口成为普遍现象。

4、少交流

调查显示,超过41%的办公室人群很少和家人交流,即使家人主动关心,32%的人也常抱以应付的态度。在缺乏交流、疏导和宣泄的情况下,办公室人群的精神压力与日俱增。

5、吸烟喝酒

男人忙于应酬,吸烟和喝酒的机会多,但为了事业,却忽视了身体。90%的男性称年轻的时候基本没有健康意识。

那么,我们如何保障男性生理健康呢?

1、吃深色水果

多吃水果对人体有好处,尤其是科学的搭配每天的水果营养,这会让男人补充许多事物不具备的维生素。深色水果中富含花青素,这是一种强效抗氧化剂,有助男性生殖健康。这类水果包括蓝莓、葡萄以及蔬菜中的紫甘蓝等。

2、坚决戒烟

吸烟有害健康,相信吸烟的危害大家从小已经了解不少。吸烟会损伤血管,让男性患上勃起功能障碍的可能性增加一倍。不过,如果男性能在50岁前戒烟,那这种由于吸烟导致的性功能障碍可以更快恢复。

3、静心锻炼

“身体是革命的本钱”。男人要激发性欲不只靠视觉,还离不开触觉、嗅觉、味觉等多个方面的刺激,而紧张焦虑会降低感官功能。每天花几分钟练习平心静气,能帮你减轻心理压力,减少肾上腺素的分泌,有助于性功能的恢复。

(责任编辑:黄诗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男人生理健康 男人5个时期的生理需求

男人生理健康 男人5个时期的生理需求?从愚笨害羞的青春岁月,到焦虑不安的落寞晚景,男人走过一个个阶段。然而,似乎他们的一生都在进行着释……详细>>

女性生理健康:安全期算法

女性生理健康:安全期算法?月经周期推算排卵期的方法又称为日历法(实际上女性的生理周期受月球影响,一般都在29天左右)。详细>>

男人也有“大姨夫” 男人生理期的6种表现

众所周知,大部分女人都会收到每个月生理期的困扰。身体的不适,导致了其情绪上的波动,就乱发脾气了。所以,当女人无缘无故发脾气的时候,男人……详细>>

男人生物钟 最健康的作息时间

7:30:起床。详细>>

男人,你有几个生理性弱点?

在职场的猛男,同时作为一家之主,男人总认为自己比女人要强,无论什么都占优势。可是,男人也是有弱点的,这些生理弱点一不注意,将会猛男低头,……详细>>

  • 侯金林

  • 李文莉

  • 邓启文

  • 黄呈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