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正文
头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偏头痛头风病紧张性头痛精神疾病头痛器质性头痛

燕窝素?

2015-10-10 14:44:17      家庭医生在线

我们都知道燕窝是美容养颜的补品,但是呢燕窝的烹饪等又是相当麻烦的一样事情,现在有燕窝素这样东西啦,知道吗?不清楚的跟小编来了解一下。

什么是燕窝素?

燕窝素以燕窝为主,并辅以西洋参、黄芪、五味子、伏苓多糖、甘草等多种具有增强机体免疫作用、抗衰老作用和抗缺氧及抗辐射暨滋补作用的中药成分精制而成。通过提取燕窝中的“燕窝唾液酶”和“燕窝多肽”,增强机体活力,促进表皮细胞分裂、生长、再生复原,达到增强机体免疫和抗衰老作用,以及美容养颜的效果。 其呈现为胶囊形式。

服用燕窝素有什么功效?

1、美容养颜

淡化色斑,消除细小皱纹,恢复肌肤弹性,使肌肤变得美白红润,细腻有光泽。显著改善机体功能:使人体各项功能趋于平稳,体力精沛,人体处于高水平的健康状态。增强免疫力:促进人体白细胞激素和干扰素的生成,极大提高人体免疫力。调节内分泌:推迟更年期到来,消除心烦气躁、头痛失眠、黄褐斑增多、月经紊乱、腰酸背痛等症状。防体细胞和基因突变,延缓衰老:有效预防体细胞和基因突变或丧失活性,确保人体细胞和基因的活性处于最佳生理状态,显著延缓人体衰老速度。彻底消除亚健康,延长生命:有效加快细胞分裂速度,激活老化细胞,恢复和激活人体各项器官功能,使人体保持青春活力;长期服用,可平均有效延长生理寿命5%(约3-5年)。根据香港中文大学最新的医学实验报告指出——燕窝含有的表皮生长因子(简称EGF),能刺激多种细胞分裂增殖,促进细胞分化,对受损皮肤进行快速修复,促进手术创口和创面的愈合,以及对免疫功能均有促进作用。EGF能影响人体皮肤的细腻和老化,启动衰老皮肤的细胞,使皮肤变得光滑而有弹性,并因此被誉为“美容基因”。

2、提高免疫功能

科学家们从燕窝中提取出一种被称为“促有丝分裂原”的物质这种物质能够刺激淋巴细胞发生有丝分裂,能促进T细胞或B细胞分裂。我们知道,淋巴细胞是人体内重要的免疫细胞,它主要包括T淋巴细胞或B淋巴细胞。燕窝中的促有丝分裂原,能透过刺巴细胞的有丝分裂,提高人体的免疫功能。

3、抗氧化,防衰老

最新的医学研究证明,燕窝是一种抗氧化食品,具有排毒功效,长期食用可达到延缓衰老的目的。燕窝及其提取物,能增强免疫功能,又具有抗氧化清除自由基作用,在预防衰老方面有很强的对抗性,因此也具有非常神奇的功效。

4、补血活血,去瘀生新

护肤养颜,令皮肤滑润洁白,减少脸部皱纹,清除暗疮,对妇女经期不适、经痛、月经过多有良好疗效。

5、抗疲劳、增强记忆力

当今社会生活节奏日益加快,疲劳逐渐变成是许多人的共同感受。燕窝可以消除因压力产生的疲劳,增强记忆力。我们可以从明星那里得到很好的印证。在娱乐新闻中,我们经常会看到某明星在演唱会前后或拍片之余吃燕窝以保持精力的报道。

6、强心、降压作用

目前,心脑血管疾病已经成为危害人类健康的头号杀手,燕窝的提取物具有强心的作用。从一定的剂量开始,它就显示出降血压的作用,并且是特异性地作用于舒张期血压,也就是通常所说的低压。

7、对呼吸系统疾病的治疗作用

从古至今,各种医籍无不强调燕窝对呼吸系统(古时称为肺系)疾病的治疗作用。另外,对于有吸烟不良嗜好的人来说,燕窝是不可多得的“洗肺”佳品。

8、预防肿瘤,减少放化疗不良反应

中医有句名言“正气存内,邪不可干。”也就是说,当人体健康状况良好、抵抗力强的时候,各种治病因素是很难侵入人体而发病的。目前恶性肿瘤严重威胁着人类的健康,早期预防是最积极和有效的方法。正常细胞在致癌因素作用下转变为癌细胞需要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其实有60%—80%的癌症仍是可以预防的。而采自纯天然环境的野生燕窝,就完全可以凭藉其提高人体免疫力的作用,达到预防癌症的目的。

9、改善血液循环,改善中老年人体力、精力以及生理功能对中老年人体力、精神活力、记忆力及生理功能的衰退有明显疗效。

大补元气、润肺滋阴——调理虚劳的圣药在《本草再新》中评述燕窝时,认为燕窝能“大补元气、润肺滋阴”,可用于“治虚劳咳嗽、咯血、吐血、引火归原、滑肠开胃”。

 

(责任编辑:黄诗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燕窝保健品之燕窝素白里透红

要知道燕窝素白里透红要先了解燕窝。详细>>

燕窝品种知多少 竹燕窝是什么

你肯定听说过燕窝,那么竹燕窝呢?它是燕窝其中一种哦,不知道呢?跟小编一起来涨知识吧。详细>>

什么是燕窝?

“几处早莺争暖树,谁家新燕啄春泥。”,春天一到,天气就开始转暖,燕子也纷纷飞入寻常百姓人家忙着筑巢。燕子能够帮助农民伯伯抓庄稼害虫,所以……详细>>

燕窝鉴别?

燕窝应该怎么分辨?其实啊,燕窝是金丝燕用唾液和羽毛等物质筑成的窝,它里面的蛋白质成分和其他营养物质含量很高,是非常珍贵的补品。燕条是经过……详细>>

燕窝吃法大揭秘 教你燕窝怎么炖

燕窝怎么炖?燕窝是金丝燕分泌的丝状物其中含有的唾液酸也称为燕窝酸能增强免疫力,让细菌不易附着在呼吸系统粘膜上,燕窝是保健营养食品,男人女……详细>>

  • 卓文燕

  • 徐评议

  • 蒋海山

  • 刘茂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