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正文

鲜玉米中含有大量的哪种天然维生素?

2015-10-08 17:18:31      家庭医生在线

随着我们对健康越来越重视,鲜玉米已经成为我们的主食之一。下面就随小编来看看鲜玉米含有什么维生素吧。

鲜玉米含有多种天然维生素

鲜玉米是一种主食材料,是营养价值最高的一类。维生素含量是稻米、小麦的5—10倍。还含有多种微量元素是其他米类不能比拟的。膳食纤维鲜玉米含有丰富的纤维素,不但可以刺激肠蠕动,防止便秘,还可以促进胆固醇的代谢,加速肠内毒素的排出。

鲜玉米中含有大量的营养保健物质,所含的谷胱甘肽,是抗癌因子,鲜玉米中还含有的核黄素、 维生素等营养物质对预防心脏病、癌症等疾病有很大的作用。

鲜玉米中含有大量的植物纤维素能加速排除体内毒素,其中天然维生素E则有促进细胞分裂、延缓衰老、降低血清胆固醇、防止皮肤病变的功能。所以鲜玉米对治疗青春痘和痘痘肌肤恢复也有一定的作用。

鲜玉米富含维生素C有长寿、美容作用。鲜玉米胚尖所含的营养物质有增强人体新陈代谢、调整系神经系统功能,能起到使皮肤细嫩光滑,抑制、延缓皱纹产生作用,对痘痘肌肤有相应的调节作用。鲜玉米中还有大量的天然维生素E,有加快细胞分裂,延长细胞衰老的时间,高程度上的降低血清中的胆固醇,有效的预防皮肤病变,具有延缓衰老的功效。

2、鲜玉米中还有大量的天然维生素A,对于中老年人的气管炎、神经麻痹及皮肤干燥等具有一定的帮助。

我们来看看鲜玉米总的作用:

1、健脾益胃。

但从药食同源角度说,鲜玉米的性味甘、平,归胃、膀胱经,有健脾益胃、利水渗湿作用。

2、抗衰老。

鲜玉米以其成分多样而著称。例如鲜玉米含有

维生素A和E及谷氨酸,动物实验证明这些成分有抗衰老作用。

3、防止便秘,防止动脉硬化。

鲜玉米含有丰富的纤维素,不但可以刺激胃肠蠕动,防止便秘,还可以促进胆固醇的代谢,加速肠内毒素的排出。鲜玉米胚榨出的鲜玉米油含有大量不饱和脂肪酸,其中亚油酸占60%,可清除血液中有害的胆固醇,防止动脉硬化。

4、防癌。

鲜玉米不但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而且胡萝卜素的含量是大豆的5倍多,也有益于抑制致癌物。

5、美肤护肤功效。

鲜玉米还含有赖氨酸和微量元素硒,其抗氧化作用有益于预防肿瘤,同时鲜玉米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1、B2、B6等,对保护神经传导和胃肠功能,预防脚气病、心肌炎、维护皮肤健美有效。

6、降糖功效。

鲜玉米须有一定的利胆、利尿、降血糖的作用,民间多用以利尿和清热解毒。如慢性肾炎或肾病综合征患者,可用干燥鲜玉米须50~60克,加10倍的水,文火煎开,每天分3次口服,对糖尿病患者降低血糖十分有益,只是作用迟缓,以经常饮用为宜。

7、通便功效。

鲜玉米渣及鲜玉米梗芯有良好的通便效果。取鲜玉米渣100克,凉水浸泡半天,慢火炖烂,加入白薯块,共同煮熟,喝粥吃白薯,可缓解老年人习惯性便秘。

(责任编辑:黄诗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纯天然维生素c

纯天然维生素c?俗话说:民以食为天。吃在我们的生活中占据重要的位置。从小,爸爸就教我,吃东西要杂,各种蔬菜、蔬果和五谷杂粮。这样才能补充……详细>>

养生堂天然维生素e怎么样 教你选择天然维生素E

天然维生素E(Vitamin E)是一种脂溶性维生素,又称生育酚,是最主要的抗氧化剂之一。溶于脂肪和乙醇等有机溶剂中,不溶于水,对热、酸……详细>>

天然维生素e软胶囊?

天然维生素E被认为是“自由基最直接的捕获者”,具有强大的抗氧化作用,维生素E是多酸类天然营养素,人体自身不能合成,仅靠从食物中摄取不能满……详细>>

来益天然维生素e

来益天然维生素E?其实,现在很多人都会十分注重养生保健的哦,维生素更是很受很多人的使用哦,现在小编推介一下来益天然维生素E,有兴趣的过来……详细>>

饮食保健:天然维生素e功效与服用禁忌

维生素E亦称维他命E。又名生育酚或产妊酚。在食油、水果、蔬菜及粮食中均存在。维生素E是一种有8种形式的脂溶性维生素,常被用于乳霜和乳液……详细>>

  • 许瑞云

  • 殷晓煜

  • 王捷

  • 刘衍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