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枸杞粉

2015-10-09 17:02:30      家庭医生在线

枸杞粉,采用宁夏天然的枸杞经低温烘焙熟化,打粉加工而成,枸杞打成粉不但不会影响效果,反而可以增加吸收,促进消化。枸杞粉就是枸杞的加工品啦。我们可以参考一下枸杞的药用价值哦。

枸杞粉有什么价值呢?

枸杞性甘、平,归肝肾经,具有滋补肝肾,养肝明目的功效,常与熟地、菊花、山药、山萸肉等药同用。现代医学研究表明,它含有胡萝卜素、甜菜碱、维生素A、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C和钙、磷、铁等,具有增加白细胞活性、促进肝细胞新生的药理作用,近代药理实验表明:枸杞子具有增强机体免疫功能,抑制肿瘤,降血糖,降血脂,抗疲劳等功能作用。《本草汇言》认为,枸杞能使“气可充,血可补,阳可生,阴可长,风湿可去,有十全之妙焉。”李时珍在《本草纲目》中把枸杞的主要功效归纳为“滋肾、润肺、明目”,简明扼要,符合实际。肾阴亏虚,肝血不足,引起腰膝酸软、头昏、耳鸣、遗精等症,宜用枸杞子。

枸杞粉就是把枸杞打成粉,枸杞打成粉不但不会影响效果,反而可以增加吸收,促进消化,嚼着吃效果最好。枸杞子油富含丰富的亚油酸,亚麻酸,油酸,维生素E,胡萝卜素等生物活性物质。枸杞子油富含丰富的亚油酸,亚麻酸,油酸,维生素E,胡萝卜素等生物活性物质,具有降低血管胆固醇,防止动脉粥样硬化,增强视力,防止青光眼,具有明显的增白,滋润,护肤,减少色素等作用。

枸杞粉泡水喝可以滋阴明目,针对肝血不足所导致的双目干涩、视物不清、头晕眼花、视力疲劳等症状,有一定的缓解作用。你经常熬夜加班,用枸杞泡水喝可以滋阴明目。同时要注意的是枸杞并不适合肝肾不虚的人服用。

枸杞粉的分类

枸杞粉有两种加工成的,一种是用枸杞子加工的粉;还有一种以枸杞的枝、叶、根为原料加工成的枸杞粉,这种粉也叫枸杞粉,它就有微微的苦味;另一种是用枸杞子干燥后打粉,也是枸杞粉,这种粉吃着就没有苦味。面前市场上枸杞粉种类繁多,存在不少的假货、劣质产品,选购时一定要多加小心。

枸杞粉适合什么人呢?

1、男性壮阳。枸杞粉所起到的壮阳功能令人喜出望外。 枸杞粉作为药食两用的进补佳品,有多种食用方法。

2、男性、女性、中老年人防失眠。枸杞粉一年四季皆可服用,夏季冲饮,但以下午泡饮为佳,可以改善体质,利于睡眠。

3、中老年人强身。枸杞粉有利于老年人消化,对老年人器官衰退的老化疾病都有很强的改善作用。

枸杞粉有什么禁忌呢?

1、 枸杞粉冲饮不宜与绿茶搭配,适合与贡菊、金银花、胖大海和冰糖一起泡,用眼过度的电脑族尤其适合。

2、枸杞粉虽然具有很好的滋补和治疗作用,但也不是所有的人都适合服用的。由于它温热身体的效果相当强,正在感冒发烧、身体有炎症、腹泻的人最好不要吃。

3、外邪实热,脾虚有湿及泄泻者忌服。

在服用枸杞粉的过程中,要注意以下几点:

1、保持良好的作息习惯,尽量避免熬夜。

2、少吃辛辣或者刺激性食物。

3、积极参加户外运动,放松心情。

4、合理安排性生活次数,避免纵欲过度。

5、不要给自己太大的压力,学会合理减压。

(责任编辑:黄诗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柴达木枸杞

枸杞,我们是日常见到的啦,那么柴达木枸杞,你又知道吗?不太清楚,我们一起来看看吧。详细>>

枸杞多糖

枸杞是一种名贵中药,营养成分十分丰富,并有很高的药物价值,不仅含铁、磷、钙等物质,而且还含有大量糖、脂肪、蛋白质及氨基酸、多糖色素、维生……详细>>

枸杞茶叶

枸杞茶,饮料的一种,是指以枸杞或加茶叶、菊花、糖等配料冲制而成的饮料。每次用杭白菊、枸杞各10克加入大茶壶内,加入热开水,10分钟后便可……详细>>

红枸杞和黑枸杞的区别 枸杞怎么吃效果更好?

枸杞是一种很好的滋补食材,适当的食用可以起到养肝明目,滋阴补肾,防老抗衰等功效,那枸杞怎么吃效果更好?下面就給大家说说枸杞,市面上常见的……详细>>

枸杞只拿来泡水真浪费!盘点枸杞的健康吃法

枸杞一直是国民的爱宠,现在,不少外国人也将它当成了保健品。很多热还是只拿枸杞来泡水喝,那真的是太浪费了!枸杞的功效有很多,健康的吃法更是……详细>>

  • 白明

  • 黄林洁

  • 徐远达

  • 肖冠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