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正文
皮炎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神经性皮炎脂溢性皮炎接触性皮炎异位性皮炎夏季皮炎

人参精油?

2015-10-10 17:42:14      家庭医生在线

我们都知道人参有很高的营养价值,但是你又知道人参精油吗?现在人参因其高营养价值的因素,已经有很多人参加工的产品了。不了解?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人参自古以来被东方医学益为是“滋补养生、扶正固本”之养生极品,甚至能够令濒临死亡的人延长生命。今天科学表明,人参具有很好的药理活性,人参活性成分主要有人参皂苷、人参多糖、挥发油、氨基酸和多肽等。研究发现,人参提取物有促进角质降解和延缓老化作用,并有一定的抗粗糙和龟裂的作用。

人参精油的特点:

人参挥发油可通过皮肤的渗透作用为人体所吸收,从而促进血液循环和新陈代谢,增进肌肤细胞的发育营养和光泽,具有防皱、抗寒与防紫外线辐射的药理作用。

1、渗透性好,持久滋润肌肤——植物中提取独有的精华素,不含任何化学合成成份,性质温和,极易被肌肤所吸收,无刺激,可有效持久滋润肌肤,使肌肤光滑、细腻、柔嫩。

2、功效迅速——可直接、快速作用于真皮细胞(生发层细胞),高效、迅速修复纤维细胞,促进胶原弹性蛋白生成,长时间保持细胞年轻化,舒缓深层皱纹或细纹,回复皮肤弹性,延缓肌肤衰老。

3、敏感肌亦适用——植物防晒因子和生物天然抗氧化精华,可有效防止紫外线照射,对日光性皮炎有独特效果,敏感肌肤亦可放心使用。

人参精油的功效:

人生精油加速皮肤中葡糖胺聚糖的生成,对皮肤再生有激活作用——从这一点来看,古人对人参有“再生”作用的观点,确实有些道理呢。

1、皮肤疗效:补水保湿、促进血液循环和新陈代谢、增加肌肤细胞的营养和光泽、延缓肌肤衰老、提升紧致、缩小毛孔。在泡脚的热水中滴入几滴人参精油,可以达到活血经络的目的,还能达到去除脚气脚臭的效果。

2、身体疗效:增强人体免疫力、解除疲劳、增强体力。

3、心灵疗效:增强记忆力和思考能力、补气、延年益寿。

推介几个人参精油的使用方法:

1、薰香

人参皂苷Rb类具有中枢镇静作用,所以使用人参精油薰香,可以令人思维活跃、提高思维能力和效率。同时长期使用也可以提高人体免疫力。人参精油的用法--香薰时用量:在香薰炉内加入1滴人参精油、2滴柠檬精油即可。

2、美容皮肤

人参精油中的人参皂苷与人参多糖对人体上皮细胞的RNA和蛋白质合成均有促进所用,所以人参精油能够令皮肤紧致细腻,减轻皱纹。人参精油的用法--美容用量:人参精油2滴+薰衣草精油1滴+甜杏仁油10ml,调匀后取适量涂抹。也可以在每天用量的面霜中滴入1滴人参精油,混合均匀后照常使用。

3、身体护理

人参精油具有推迟细胞衰老、延长细胞寿命的功能。当人参精油用于身体按摩时,可以通过皮肤快速渗透到循环系统中,发挥抗氧化功能,增强免疫力,延缓衰老。人参精油的用法--按摩用量:人参精油4~5滴+玫瑰精油2滴+甜杏仁油20ml,调匀后按摩全身。

有什么需要注意的呢?

孕期、哺乳期、生理期慎用;阴虚火旺者慎用

(责任编辑:黄诗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人参皂甙?

人参皂苷(Ginsenoside)是一种固醇类化合物,三萜皂苷。主要存在于人参属药材中。人参皂苷被视为是人参中的活性成分,因而成为研究的……详细>>

土人参?

人参,我们都知道啦?不过土人参,这个,你又了解多少呢?人参有那么多药用价值,那么土人参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详细>>

人参芦?

人参我们就听过了,那么人参芦,你听说过吗?其实啊,人参芦是人参根茎圆柱形,长2-5.5cm,直径0.5-1cm。表面黄棕色,有不规则纵皱……详细>>

超级人参娃娃?

有没有想过人参可以跟电玩配套?原本是瑶池神山中的一颗人参草,汲取了天地之灵气,修炼千年炼得人形,王母娘娘看其聪明可爱,特令下凡三界,普济……详细>>

人参乌龙茶?

人参乌龙茶也就是“兰贵人”,由于其具有品位的名称,被茶界通称“兰贵人”。人参乌龙茶是用上等乌龙茶,与西洋参加工,精致而成,既保留了乌龙醇……详细>>

  • 陈达灿

  • 范瑞强

  • 彭学标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