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正文
烧伤
挂号科室:整形烧伤科 同类疾病:创伤软组织损伤冻伤脑外伤尿道损伤

维生素E可以直接涂在脸上吗?

2015-09-24 16:48:37      家庭医生在线

维生素E可以直接涂在脸上吗?很多爱美的女性多有这样的一个疑问,其实维生素E的美容效果已经被众多女性青睐,那么,关于维生素E可不可以直接涂在脸上呢?这个问题,我们一同来看看吧。这个问题的答案是肯定的,我们先来了解一下维生素E。

维生素E,又叫生育酚,是一种脂溶性维生素。早期主要用于肌营养不良症等,以后随着对它的药理作用的深入了解,应用范围也不断扩大。维生素E涂在脸上能够促进皮肤的新陈代谢,防止色素沉积,若内服加外用可以起到祛斑的效果。天然维生素E能够修复并巩固肌肤的天然保护屏障,锁住肌肤水分,提供由内而外的深层滋养,改造粗质肌肤,令肌肤长时间保持润泽、光亮、水嫩柔滑。维生素E很容易被皮肤吸收,直接涂脸上能有效去除痘印,对皮肤是不会造成任何伤害的,但是涂用之前一定要记得洁面。

维生素E的作用及功能

维生素E作为脂溶性维生素,作用显著,主要作用和功能如下:

1、维生素E能促进生殖。它能促进性激素分泌,使男子精子活力和数量增加;使女子雌性激素浓度增高,提高生育能力,预防流产。维生素E缺乏时会出现睾丸萎缩和上皮细胞变性,孕育异常。在临床上常用维生素E治疗先兆流产和习惯性流产。另外对防治男性不育症也有一定帮助。

2、维生素E保护T淋巴细胞、保护红细胞、抗自由基氧化、抑制血小板聚集从而降低心肌梗死和脑梗塞的危险性。

3、维生素E对烧伤、冻伤、毛细血管出血、更年期综合症、美容等方面有很好的疗效。

4、维生素E能防止血管内的血液凝固,防止动脉粥样硬化,进而使血液循环良好,年轻心血管以预防多种疾病。

5、维生素E可抑制眼睛晶状体内的过氧化脂反应,使末梢血管扩张,改善血液循环,预防近视发生和发展。

但是涂维生素E,也需要注意哦:

维生素E具有很好的美容效果,可以直接涂在脸上,但是也要注意一些细节问题,否则难以达到效果。

1、涂用之前,先对脸部进行清洁,确保脸部干净干爽。

2、由于维生素E是脂溶性维生素,比较油,用它来涂脸最好在晚上,白天涂脸上油油的容易吸附空气中的灰尘。

3、如果是干性皮肤或男生的话可以达到美白祛除暗疮印和调整肤质的效果,但是油性皮肤的人不要每天用,会影响皮肤新陈代谢,最好2-3天用一次。

下面再为大家介绍几个简单的维生素E外用方法

维生素E外用方法一:天然维生素E + 乳液或面霜。

干燥时节,只需用针刺破天然维生素E软胶囊外衣,滴一滴混在乳液或面霜中,将其涂于需要保养的部位;在特别干燥的季节,沐浴后,将维生素E混合护肤乳液一起使用,能避免干燥起皮;长久坚持,能令肌肤滋润、白皙。此法特别适合长期在空调室内工作的女性。

维生素E外用方法二:用维生素E和珍珠粉调和,当眼霜搽。然后多点时间仔细按摩后,双手指互相快速摩擦,令手指发热后,捂在眼睛上,停留几秒,轻轻移至眼角,重复三至五次,加快眼霜的吸收,感觉不错,眼睛一点都不油。

维生素E外用方法三:天然维生素E+酸奶+蜂蜜+柠檬汁。

取酸奶二匙、蜂蜜半匙、柠檬汁半匙,与三粒天然维生素E调成糊状,敷面15分钟后,用温水洗净,注意最好不要用过烫或过冷的水,此法能将毛细孔里的污垢彻底清除,滋养美白,令肌肤光彩照人。

(责任编辑:黄诗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维生素e可以擦脸吗

维生素E的美容效果已经被众多女性青睐,很多女性就问了,既然维生素E那么好,我们能不能直接涂在脸上呢?其实啊,美容方面,我们在探索维生素给……详细>>

维生素知多少 养生堂维生素e好吗

天然维生素E(Vitamin E)是一种脂溶性维生素,又称生育酚,是最主要的抗氧化剂之一。溶于脂肪和乙醇等有机溶剂中,不溶于水,对热、酸……详细>>

维生素E能美容?维生素e的美容作用

维生素E是一广泛的名词,泛指一族脂溶性化合物,他们各具不同程度的维生素活性,而α-生育醇(tocopherol)为最具活性者。高温和酸……详细>>

维生素E具有三个功效 教你维生素e去痘印方法

维生素E(Vitamin E)是一种脂溶性维生素,又称生育酚,是典型的抗氧化剂。详细>>

维生素e的功能与功效

青春痘是我们年轻的一个标志,但是很多人都受到它的困扰,痘痘消了,可是痘印还留在脸上,那么,维生素e能去痘印吗?详细>>

  • 王甲汉

  • 鲁延林

  • 李伟萍

  • 周伟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