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胃肠健康 > 养胃方法 > 正文

孕妇患胃炎吃什么食物好 3款菜谱保护你的胃

2015-07-22 09:21:12      家庭医生在线

在怀孕期间的饮食要非常小心,现在患有胃病的孕妇也越来越多。一旦发现患有胃炎要早诊断、早治疗,治疗胃病一定要有耐心。同时,一定要注意胃部日常的养护,俗话说胃炎要靠“三分治,七分养”。那该怎么养呢?

多注意饮食习惯

1、少吃油炸食物:因为这类食物不容易消化,会加重消化道负担,多吃会引起消化不良,还会使血脂增高,对健康不利。

2、少吃腌制食物:这些食物中含有较多的盐分及某些可致癌物,不宜多吃。

3、少吃生冷食物刺激性食物:生冷和刺激性强的食物对消化道黏膜具有较强的刺激作用,容易引起腹泻或消化道炎症。

4、规律饮食:研究表明,有规律地进餐,定时定量,可形成条件反射,有助于消化腺的分泌,更利于消化。

5、定时定量:要做到每餐食量适度,每日3餐定时,到了规定时间,不管肚子饿不饿,都应主动进食,避免过饥或过饱。

6、温度适宜:饮食的温度应以“不烫不凉”为度。

胃炎吃什么食物好

1、蜂蜜萝卜汤

食材:白萝卜500克,蜂蜜150克

做法:将白萝卜去皮后洗干净并且切成丁,接着放入沸水中煮熟捞出晾晒半日后备用;一段时间后再将凉透的白萝卜再次放入锅内加蜂蜜用小火煮沸,调匀并且等到冷却后装瓶,每日服3汤匙即可。

很多患有胃病的患者都会出现腹胀以及嗳气的情况,除此之外还有反酸的情况出现,对于这部分患者来说,吃一些蜂蜜萝卜汤具有很好的调理作用,对以上这些都具有很好的缓解作用。

2、牛奶蜂蜜鹌鹑蛋

食材:牛奶220ml,蜂蜜30克,鹌鹑蛋1只

做法:将准备好的牛奶煮沸后在里面打入一个鹌鹑蛋,再煮数分钟后加入蜂蜜即成。

患有胃炎的患者应该特别的注意饮食调理方面的问题,专家指出,牛奶蜂蜜鹌鹑蛋这款食疗方法适合胃痛、口渴、纳呆、便秘的患者食用。

3、莲子糯米粥

食材:莲子、糯米、米仁各50克,红糖15克

做法:莲子用开水泡胀,剥皮去心后再放入锅中,同时再加水煮30分钟。接着在其中放入适量的粳米及米仁后煮沸,最后用小火炖至烂后放红糖后食用。

莲子糯米粥对一些患有中上腹疼痛、消瘦、食欲不振、舌苔腻的的患者非常的有效,因此在面对胃炎吃什么食物好的问题上,莲子糯米粥是不错的选择。

(责任编辑:陈倩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肠胃炎吃什么水果好

肠胃炎吃什么水果好?肠胃炎主要体现为恶心、呕吐、腹痛、腹泻、发热等症状。肠胃炎常见于夏秋季,其发生多由于饮食不当,暴饮暴食;或食入生冷……详细>>

胃炎吃什么好?适合胃炎喝的几款茶饮

造成胃炎的最大原因就是饮食不当,所以“以牙还牙”,预防胃炎就要从饮食上入手,把吃出来的胃炎吃回去。详细>>

肠胃炎吃什么好 肠胃炎饮食禁忌?

肠胃炎吃什么好 肠胃炎饮食禁忌?肠胃炎多发于夏秋季,相信大家对肠胃炎并不陌生,肠胃炎主要是因为吃了一些不洁的食物而引起的,主要症状有上……详细>>

胃炎吃什么药?养胃防病靠这5种药物

胃炎吃什么药好?俗话说,是药三分毒啊,胃炎患者吃药治病要特别谨慎选择药物,防止吃错药会适得其反,加重病情。详细>>

胃炎吃什么药好?中药VS西药谁更胜一筹

胃炎吃什么药好?胃不好就吃胃药,那胃炎吃什么药好呢?胃炎大部分是因为饮食不节引起的,不严重的话可以在家采取药物食疗。下面就告诉你肠胃炎……详细>>

  • 陈科全

  • 邱健行

  • 赵芯梅

  • 李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