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减肥 > 减肥营养补充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想瘦身减肥药该吃?减肥药不能随便乱吃

2015-07-22 09:21:52      家庭医生在线

  虽说减肥药是最快捷的减肥方法,但减肥药不是任何人都可以吃的,一定要遵医嘱,这也是生活中健康减肥的小常识,下面就来看看什么人适合吃减肥药吧!

  减肥药真能想吃就吃吗?

  “吃减肥药,是不是就不用锻炼节食了?”许多人怀着这样的目的购买昂贵的减肥药,作为辛苦锻炼和艰苦节食的替代品。但是,从医生的角度来讲,减肥药并不是为了给那些希望偷懒的人研制的。

  在国外,被医生诊断为患有肥胖症的病人,才会凭医生处方购买指定的减肥药,并且根据医生制定的减肥方案进行有计划的治疗。服药的种类、服药的剂量以及服药的时间等都由医生严格控制,患者自己不能决定。

  一般说来,BMI超过24的人才有必要考虑服用减肥药作为运动减肥的辅助手段,而一般的超重者只要注意加强日常的锻炼就可以了,根本没有必要服用减肥药。有些人为了“预防肥胖症”而服用减肥药其实是没有必要的。所有的减肥药都存在着这样那样,或轻或重的副作用,如果不是被“病”所迫,实在没有必要吃它。而且,你到底是不是患有肥胖症,要到专门的减肥门诊做系统的检查之后方可知道。现在市场上销售的减肥药药理作用各不相同,产生副作用的情况也很多。没有医生的指导,只凭一张简单的使用说明书,恐怕很难找到适合自己状况的药物。

  重肥胖者适合吃减肥药

  不少任何人都通过吃减肥药来达到减肥的效果,对于那些想吃药来减轻几斤,让自己身材变得好一点的人来说,医生是不会给他们开减肥药方的。只有严重肥胖的患者,主要指体重超过标准体重25%者,适合服用减肥药。因为,此时肥胖已成为患者获得良好生活质量的障碍,也是许多疾病的温床(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等),肥胖已经到了非正式不可的地步,对他们来说,服用减肥药利大于弊。但是服用减肥产品不要盲目相信广告,注意选择正规的产品,同时最好能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

  吃减肥药要遵医嘱

  在服药之前,要和医生仔细地衡量过潜在的益处和可能存在的长期风险。你和你的医生要认真的看过健康史,考虑过任何一种可能存在的副作用。

(责任编辑:陈倩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药不能乱吃 揭秘减肥药副作用

“吃减肥药,是不是就不用锻炼节食了?”现在人生活节奏快,压力大,就算身材走样也没有时间去健身运动,于是人们就纷纷服用药物来达到瘦身燃脂……详细>>

减肥药吃多病缠身 细数减肥药9大危害

减肥药对于不同的人肥胖者有不同的评价,有的人用完减肥药后确实有减肥的效果,有的人用完减肥药后没有任何效果,而还有人用完减肥药后不仅没减肥……详细>>

减肥药别乱吃 当心易致女性难受孕

“吃减肥药,是不是就不用锻炼节食了?”现在人生活节奏快,压力大,就算身材走样也没有时间去健身运动,于是人们就纷纷服用药物来达到瘦身燃脂的……详细>>

吃减肥药会影响月经吗?注意这3个误区

现在的妹子们都希望自己瘦一点,再瘦一点,更瘦一点,对自己的体重的要求总是那么苛刻。所以有不少人选择了药物减肥,小编必须提醒胖妹子们,使用……详细>>

这些减肥药越吃越胖 不如试试这6种中药

市面上减肥药众多,真假难辨,除了要分清吃完减肥药的不良反应外,重要的还是要会辨识真假减肥药,不吃到假的减肥药就不会有不良反应了。详细>>

  • 濮先明

  • 张惠杰

  • 池莲祥

  • 张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