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美容 > 科学美容 > 正文
乳腺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子宫肌瘤葡萄胎子宫癌妇科肿瘤卵巢肿瘤

4大表现警惕身体缺水 夏季吃哪些食物补水好

2015-07-23 09:10:38      家庭医生在线

有句话,“女人,是水做的”,如果想拥有一身水嫩的肌肤,那么补充充足的水分非常有必要。因为如果体内缺水,会出现皮肤干燥、面上出现斑点等问题。那么身体缺水,单单是喝水那么简单吗?以下这些事情,你注意了没?

身体缺水的表现:

表现一:没有眼泪。

即使大声哭喊也没有一滴眼泪,那么,身体就肯定是缺水。

表现二:心悸。

由于心脏与身体其他肌肉一样,脱水会导致的血流量减少和电解质变化,进而造成心悸。

表现三:皮肤缺乏弹性。

由于脱水会使皮肤弹性降低。医生通过“挤捏试验”快速检查皮肤弹性,可以判断是否脱水。

表现四:肌肉痉挛。

由于长期缺水,会导致身体电解质失调,造成运动中或运动后持续性肌肉痉挛。

夏季补水的食物都有哪些!

黄瓜,含水量96.7%

黄瓜是夏季补水的最佳食物,它的水分含量是所有食物中最高的。黄瓜可以做沙拉,也可以做成凉菜。用黄瓜、酸奶、薄荷和冰块一起做成冰镇饮品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生菜,含水量95.6%

平时,营养学家更愿意推荐菠菜等高纤蔬菜。但是说到补水,生菜要比它们高出不少。当夏季来临,将生菜作为三明治或者其他主菜的配菜来吃,是非常健康的补水方法。

芹菜,含水量95.4%

芹菜的能量很低,但它包含的大量水分和膳食纤维能有效抑制人的食欲。此外,芹菜还富含叶酸、维生素C和维生素K。因为芹菜中含有大量水分,它还能中和胃酸,有效治疗胃灼热等不适症状。

水萝卜,含水量95.3%

水萝卜非常适合春夏吃,它具有甜辣的口味、鲜艳的颜色和爽脆的质地,很适合与其他蔬菜一起拌沙拉吃。

西红柿,含水量94.5%

西红柿是很好的补水食物,如果与葡萄、樱桃等食物搭配一起吃,补水效果会更好。

青椒,含水量93.9%

所有鲜辣椒都含有大量水分,尤其是青椒。它包含的抗氧化成分不比其他辣椒少。如果厌倦了胡萝卜和芹菜等蔬菜做沙拉,也许青椒可以给你提供一些改变。

花椰菜,含水量92.1%

不要小看花椰菜,它不仅含有大量的水分,还可以降低胆固醇和对抗癌症。2012年的一项研究发现,十字花科蔬菜,特别是花椰菜,可以有效降低罹患乳腺癌的风险。

(责任编辑:陈倩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夏季补水食物大排名 黄瓜夺得首位

“每天应喝8杯水”的观念已经深入人心。但人们往往发现,在实际生活中很难做到这一点。其实,除了“喝水”,“吃水”也非常关键。在我们每天摄……详细>>

夏季吃什么最补水?常见食物含水量排名大揭秘

夏季天气炎热,就是坐着不动也会出汗,更何况要运动走路呢。出汗多了就需要补水,其实生活中除了喝水之外,食物也是水分的来源之一。下面,小编盘……详细>>

身体缺水会有哪些表现?身体缺水应该怎么补水?

水是生命的源泉,每个人的身体内都储存着大量的水,人体内水的含量是固定的,缺水过多就会造成诸多危害,长时间的缺水甚至可能影响到生命安全。因……详细>>

夏季天热易虚脱 老人补水不宜快

近日,连续的高温天气让人急躁难耐,人体的出汗速度也是加快了不少,不及时补水的话很容易虚脱、中暑。然而,老年人的补水速度太快可能会带来危险……详细>>

皮肤缺水状态差?抓住3个时段补水效果最好

夏天一到,气温回暖,很多女生的脸上都是油油的,然后一味的控油,结果愈加的油。其实,脸上出油是因为皮肤缺水导致水油不均衡,从而油脂从皮肤排……详细>>

  • 陆骊工

  • 唐之雅

  • 石敏

  • 叶金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