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正文
保健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体检食疗婴幼儿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夫妻保健按摩

2015-10-12 16:43:16      家庭医生在线

保健按摩是指医者运用按摩手法,在人体的适当部位进行操作所产生的刺激信息通过反射方式对人体的神经体液调整功能施以影响,从而达到消除疲劳,调节体内内环境的变化,增强体质,健美防衰,延年益寿的目的。尤其是现代生活压力大,夫妻之间更应该学会如何保健按摩,能够让另一半帮你按摩一下,放松身体、疏通经络什么的最好不过了,不过夫妻保健按摩也讲究方法哦,下面就跟小编来学一下吧!

你知道这些夫妻按摩方法吗?

1、男方坐在床边,女方协助男方转动头颈5分钟。现代社会紧张激烈的工作环境,长期伏案工作,都使男性经常处于疲劳状态,大脑供血相对减少。这种方法可促进椎底动脉供血,使颈部肌肉、大脑放松,通过运动适度刺激脊髓,激发神经功能活跃。

2、男方坐在床边,由女方协助来回扭转上身,并且尽量将双肩向后牵引。来回扭转上身,可使腰部肌肉放松,促进气血运行。在女方的帮助下,尽量将双肩向后牵引,能使平时总保持前倾的肩颈部得以放松。

3、男方俯卧床上,女方用指压法按摩其头后两侧的颈窝部。头后两侧的颈窝部是手少阳、阳维经络交会的风池所在,按摩风池能通经活络,清头明目,对缓解精神压力很有帮助。

4、女方用指压法按摩男方骶尾部,在指压的同时,男方两足向上抬起。这种方法可以很好地刺激勃起反射系统。从现代医学的角度来说,很多重要的穴位密集在人体骶尾部,女方可用指压法加以按摩,对男性的性反射神经有一定的帮助。此外,男方两足向上抬起,对腰背部肌肉也是很好的锻炼,可以预防房事后的腰膝酸软现象。

5、男方仰卧床上,两足心相对合拢,两腿屈膝外展,在女方的协助下,尽量将双膝靠近床面。经常做此练习,可有效刺激勃起中枢神经兴奋,通过夫妻双方配合的体能活动,还可消除心理紧张情绪,对于治疗心因性ED也有很好的功效。

6、由女方刺激阴茎至快要射精的程度,然后停止刺激,待兴奋高潮减退,再刺激阴茎,如此反复进行,直至男方能耐受大量刺激而又不射精为止。如果夫妻双方配合,在专业医生的指导下采取阴茎挤压法进行按摩,从而达到延长和控制男性射精时间目的。

7、此外,夫妻两人也可以每天提肛200次,能够锻炼会阴部肌肉,是一种既简便又有效的增强性能力的方法。

想增进夫妻感情,还可以试试这些按摩

1、下腹部摩擦:临睡前,将一只手放在脐下耻骨上小腹部位,另一只手放在腰上,然后一面按住腰,一面用手在下腹部由右向左慢慢摩擦,以自觉腹部温热感为度。

2、摩击肾府:双手掌放于同侧腰部,从上向下往返摩擦,约2分钟,以深部微热为度,或双手握拳,用双手背平面交替击打腰部。力度适中,每侧击打100次左右为宜。腰为肾之府,摩击肾府,又名“擦精门”。具有健肾、壮腰、益精、疏通经络的作用。

3、腹股沟按摩:临睡前,将两手放于两侧腹股沟处(大腿根部)。以掌沿斜方向轻轻按摩36次,可每周按摩数次。对增强性欲、提高精力有一定的作用。

4、攀足固肾:取仰卧位,两手从膝盖上拉到髋关节,经前腋窝线上行至头上,壮阳的按摩图解方法两手十字交叉手心向上,两脚蹬直,两手从上直线下落手向前伸,上身前弯,两手搬足心涌泉穴处,脚用力蹬直,手与脚用力相反,松手使身体恢复仰卧状。如此反复10次,或根据能力而决定次数。本法具强壮腰膝、补肾固精之效。

5、摩揉睾丸:将双手揉热,先用右手握住两睾丸,使右侧睾丸位于手掌心,左侧睾丸位于拇指、食指及中指罗纹上,然后轻轻揉动,向右向左各转30~50次,以略有酸胀感而无痛为度。然后再以左手如上法轻轻揉按。

6、摩擦双耳:晨起时,用指尖或罗纹面在双侧对耳轮体等耳部轻轻环形摩擦,或点压揉按,以局部微胀痛有热感为度。此法具有调和阴阳,疏通气血,健肾固精之效。为历代养生家所倡导。

夫妻按摩一定得知道的按摩小技巧

1、长推。使用方法:夫妻按摩常使用长推的手法,双手并拢放在身体部位,慢慢地往前滑动,透过手掌与掌根释放稳定的力道。常用部位:适合较大面积部位,例如背部、整个腿部或手臂等。

2、短推。使用方法:夫妻按摩时也常使用短推,以双手交替前进方式,往前推约2个手长的长度,慢慢地向前进行。常用部位:较常使用在局部,例如小腿、大腿、肩膀等小面积部位,以便加强该区域肌肉的按摩。

3、大划船。使用方法:大划船也是一种长推手法,通常都从中间开始往上,到达顶端后,两手再分别顺着身体两侧往下划回原点。常用部位:通常使用在大面积、较长的动作,例如背部、整个腿部等,也常作为起始和结束动作。(

4、指压。使用方法:大拇指打开和四指呈直角,四指支撑在身体上,以大拇指按压的方式进行。常用部位:较常使用在脊椎两侧、手臂、腿部中线等。以指压沿着一直线,定点慢慢往上按压移动。

5、轻揉。使用方法:以大拇指和四指握住躯干或肩膀,上下推动进行揉的动作。常用部位:常用在局部按摩,但会渐进的完成整个区域,常用在躯干、腹部。例如腿部按摩动作,大划船之后,再以轻揉辅助,更仔细、充分地按摩该区域。

6、揉捏。使用方法:以大拇指和四指,像揉捏面团一样进行按摩。常用部位:通常使用在较僵硬的肌肉,四肢和肩膀最常使用,但力道不可过重,以轻、缓为宜。

7、8字形。使用方法:以画“8”的方式,先从一端开始,往斜上方推之后绕回来,再往斜下方推回原点。常用部位:常用在前胸、上背部,通常是按摩者站在受按摩者侧面时使用。有时也用于整个背部按摩。

8、海浪。使用方法:双手由左到右或由右到左,规律地画半圆,并顺序地往外移动。常用部位:适合抹按摩油或帮助稳定受按摩者情绪的动作,常用于大面积,例如小腿、大腿、背部等。

(责任编辑:黄诗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保健按摩捶

保健按摩捶?现在的人,都很注重养生的,养生的产品有各种各样,有保健品啦,还有保健的器材,就如保健按摩捶。现在,小编来介绍一下保健捶的相关……详细>>

保健按摩注意事项有哪些?

保健按摩注意事项有哪些?适当的保健按摩对身体的健康是十分有意义的,但是要正确对待保健按摩,不要因小失大,得不偿失。那么,保健按摩注意事……详细>>

保健按摩有什么作用

保健按摩有什么作用?保健按摩是指医者运用按摩手法,从身体各个部位开始,是通过手法作用于人体肌表,以调整人体的生理、病理状态,从而达到消……详细>>

保健按摩器好用吗?哪种按摩器好

随着科技的发展,人们的生活日渐的方便,按摩器的发明,使得现在的人们都可以足不出户的使用按摩器来放松身体,颈肩乐按摩器,足浴按摩器,眼部……详细>>

肾保健按摩手法如何做才好

肾是人的先天之本,肾好的话就意味着我们拥有健康的体魄,并且能详细>>

  • 余旭辉

  • 吴节

  • 陈爱华

  • 秦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